Hawksworth把查理斯王子大婚用的香槟来配早午餐
2018-12-2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h01.JPG

  David Hawksworth是温哥华响噹噹的超级名厨, 以他命名位于市中心Rosewood Hotel Georgia酒店内的餐厅Hawksworth Restaurant,更是温哥华响噹噹的高端餐厅,是吃货们经常来打卡或外地来客到温的朝圣地之一。

h02.png

  我们食友相逢时例必会问最近去Hawksworth吃了什么,又或会提到上回在这餐厅吃了什么什么新菜来着。反正,Hawksworth Restaurant 总有咱们老饕间的经常话题,因为行政总厨兼老闆David Hawksworth三天两日就会在餐单上翻新,一有什么时令新鲜就马上推出最新版本。而最近听说他们的早午餐又有新点子,吸引人立马去试新鲜了。

  餐厅一进门是Hawksworth Cocktail Bar,内里设计非常吸睛,于现代感之中有一丁点儿怀旧feel。典雅的酒吧间挂着英国艺术家Damien Hirst独特而引人注目的画作“Big Love Diamond Dust”,复古式皮革长椅和西班牙花岗岩酒吧长桌后,是一系列丰富的烈酒组合。那里的精酿啤酒及创意十足的鸡尾酒都逗人流连。葡萄酒藏酒库则设在酒吧间的另一边厢。

h03.jpg

  到底这回的早午餐有啥新鲜点子?

  要知道Hawksworth Restaurant除了行政总厨外,其实旗下勐将如云,餐厅在整个十二月,食客都可以享用由主厨Quinton Bennett炮制的三道菜早午餐brunch prix fixe menu,每位$32;若配以一杯法国香槟庄最有名的世界顶级名酿Dom Pérignon则为$120。

h04.JPG

  Dom Pérignon是由香槟酒庄Moët&Chandon生产的年份香槟,是该品牌最优质的顶级香槟。它是以监管香槟质量见称的僧侣Dom Pérignon之名来命名。当年查理斯王子和戴安娜婚宴上宾客饮用的香槟正是Dom Pérignon。

  这款香槟主要是由Chardonnay和Pinot Noir葡萄酿制,为要保持酒品的一致性,故每个好年份采用的葡萄比例都不尽相同,但首要条件是当年最好的收成。随着年月的窖藏,这香槟会呈现出一种诱人的烤吐司及烘咖啡豆的芳香,口感滑如慕丝,白色覆盘子、菠萝、桃子、伯爵茶的香味陆续散发,活泼的酸度及气泡的激活感持续长时间,可以说在整个啜饮过程中,fresh & juicy是最如实的描述。

h05.JPG

  主厨Quinton Bennett走遍世界,追求他作为职业厨师的梦想。他曾前往英格兰,参加了着名的Roux Scholarship奖学金竞赛决赛,并在伦敦顶级酒吧The Gun Docklands担任主厨。他的烹饪训练包括在英国Waterside Inn和举世闻名的哥本哈根Noma Restaurant,以及在英格兰最着名的厨师之一Nigel Haworth门下担任其米其林星级Northcote餐厅的高级副厨师。因此就算是早午餐单不外乎鸡蛋火腿,他都有本事做得有滋有味。

  三道菜的starter有两式选择,这是其中之一的brassica salad,计有醋栗(gooseberry),南瓜茸和鹰嘴豆茸制成的squash hummus与及榛子、香料等混合而成洒在面包粒上的dukkah香料的芥菜沙拉。

h06.JPG

  另一款salt baked beet更为精致,主厨先把红橙黄三种甜菜头分别包裹以海盐,入焗炉焗至软身,海盐的咸味亦在烤焗过程中慢慢沁入甜菜头中,完成后切粒摆盘,再加入山羊乳酪、烤南瓜子、水萝蔔等,再拌以酸香醋汁。

h07.JPG

  主菜是早午餐不能或缺的哼哈二将,这是加了dungeness crab的benedict,在半个英式松饼及水波蛋之间夹着的是鲜蟹拆肉、苦箭菜和牛油果茸。平时吃benedict我可吃不来两个蛋,今回的量对我来说是刚刚好,最妙是加在hollandaise sauce上的少许烟燻  jalapeno,恰到好处的辣意在若有若无间。

h08.JPG

  Croque monsieur配以自制泡渍pickled vegetable来提味。其实croque monsieur不外乎是火腿和乳酪加三明治的变奏,而这款主菜的最精采处反而是烤吐司的松软香脆。用一个牛皮纸袋包着也挺有街头平民美食的风味。

h09.JPG

  可曾吃过以蘑菇来制作甜品甚至冰淇淋的呢?传统上蘑菇多是用来做菜,而餐厅糕点厨师Wayne Kozinko却一反传统,就来这么一个美味魔法candy cap ice cream。

  曾在Diva、Thomas Haas、Il Giardino和Borgo Antico等餐饮少林寺中磨练了技能的Chef Wayne以candy cap品种的蘑菇加在自制冰淇淋中,再配以toasted white chocolate namlaka、蜂巢状太妃糖(aerated toffee)、烤香核桃、蛋白酥等,清香鲜爽。难怪这款甜品推出后极受欢迎,要在早午餐、午餐和晚餐甜品单中都得列上。

h10.JPG

  座中人有的是甜品控有的是乳酪铁粉,故午餐甜品dark chocolate chantilly会在桌上出现自不为奇。

  甜而不算太腻的黑巧克力配酸味raspberry是正道, 脆核桃是为了增加香脆口感。

h11.JPG

  如果爱吃乳酪的在Hawksworth必属如鱼得水,由软乳酪、硬乳酪以至蓝乳酪都有供应,selection of local and imported cheese配以脆核桃、果酱及酸渍洋葱等,可以挑三款或五款一客的优质乳酪,价格不过是$18-25,已可在同一时间由淡至浓地品尝了乳制品因年月的洗礼及沉淀而予人的满足感了。

h12.JPG

  由于Dom Pérignon是只挑在最好年份的葡萄收成才酿制,现时推出的是2009年vintage。好酒难求,除了未必买得到之外,就是买得到也在二百多元近三百元之谱,因此除非是喜庆日子享用之外,咱们星斗市民平日又有何能来负担一开瓶就三百大洋去如流水呢?以杯计又不同了,作为foodie,花$88来一杯开开眼界犒赏味蕾完全值得。

h13.JPG

h14.JPG

  当然,餐厅藏酒中亦有Dom Pérignon其他年份的香槟,不过则要点叫全瓶享用,因此今回Hawksworth与Moët&Chandon的合作供应2009年的Dom Pérignon by the glass实属难得,为我们提供最好香槟的浅尝机会,试了爱上再去刴手入货也还不迟。

  席上闲聊,有人问道若然香槟开瓶之后只倒出了一杯,其他的岂不浪费了?

  原来这里有法宝,这黑瓶子是用专门为储存香槟而设的真空盛器,放入已开的酒瓶拴好盖子,再于瓶盖处的小孔抽出空气,真空处理便不怕因氧化而使酒质变坏。

  跟着又有人答嘴道,这Dom Péreignon by the glass机会如此难得,相信人人都想来一杯试试,销情畅旺下自然樽中酒已空,相信这真空处理也用不着了吧!

h15.JPG

  Dom Pérignon by the glass不止是周六和周日上午10:30至下午2:00的早午餐时段供应,而是十二月内无论午餐或晚餐都可享用。

  朋友,享乐应及时,Cheers!

  Hawksworth Restaurant

  @Rosewood Hotel Georgia

  801 West Georgia Street, Vancouver

  604-673-7000

  www.hawksworthrestaurant.com

艾力斯:资深传媒人及食评人,食遍大温哥华区域中西美食二十多年。中国食肆大奖创办评委及Vancouver Magazine Restaurant Award 评审。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