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午晚三餐 Dine Out温哥华美食节活动亮点推介
2019-01-1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dine01.jpg

  温哥华人在一月中可够忙的了,由1月18日至2月3日这十七日里,城中最哄动的美食盛事Dine Out Vancouver Festival又再举行,这在本市以至卑诗省来说,都是全年规模最盛大的美食节。Dine Out Vancouver今年已是第17届,过去多年已吸引了超过十余万名本地吃货以至专程为这节日而来的外地游客参加了。

dine02.jpg

dine03.jpg

  在这为期两个多星期内,全市都会弥漫着欢乐气氛,精采美食活动让温哥华不啻成为美食之都。今年有305家餐厅参与推出特别为这节日而设的三道菜菜单,这些菜单都是可负担的价钱,由$15、$25、$35或$45不等,prix fixe菜单可相配卑诗美酒,真正是个全民皆可享受的美食美酒嘉年华,参与的餐厅及餐单详情可在官方网站找到,一位难求,请早订座。

dine04.jpg

dine05.JPG

  本届美食节的不同之处是除了早午餐、午餐和晚餐之外,连早餐也有餐厅供应,真正可说是早午晚三餐,餐餐吃Dine Out。而且涵盖范围更广,Langley、Tsawwassen、西温等地的餐厅也有参与;餐厅的类型也很广泛,从温市最受欢迎的高端餐厅如Hawksworth、L’Abattoir、Market等以至Lucky Taco、Juke Fried Chicken、Popina Canteen等小食肆一样不缺;大部份餐厅亦会供应素食餐单或无麸质菜单。中式餐厅则有龙皇、鳯鸣、半岛、老北京、林等食肆参加。

dine06.jpg

  2019年的活动多了很多和品酒有关的饮食活动,计有The Grand Tasting、Urban Wine & Distillery Tour、Wine and Charcuterie Tour、Out of Town Wine & Craft Brewery Tour、Craft Industry Mash-up Tour、Spirits & Suds、Vive La Vodka、Italian Brewery and Culinary Tour以至两场Wine Dinner,一是Cafe Medina的 Australia Day,另一是在TUC举行的Painted Rock Estate Winemakers Dinner,对刘伶酒客来说必然大乐。

dine07.jpg

  其他受欢迎的美食活动包括Street Food City的美食车盛宴、世界厨师交流晚宴(Vancouver World Chef Exchange)等。

  Street Food City今年已是第八年于温哥华美术馆北面广场前举行,由1月21日至1月27日的这七天内,把分散温哥华各区的街头美食集齐,包括Via Tevere薄饼、Disco Cheetah韩式taco、Cannoli King意式甜品等,让你一次吃过够。周日举行时间为11am-3pm, 周五至周末为11am-5pm。

dine08.jpg

  Vancouver World Chef Exchange是邀请五位外地来的客席厨师和本地厨师联手炮制晚餐,除了是不同饮食文化及不同烹调手法可互相启发之外,这些远来的大厨其中更有的是米其林星厨。温哥华可惜一直没有米其林星级评定,要到外地吃米其林餐厅也不是人人有此机会,如今移船就磡,真是吃货的福音了。

  这活动今年已是第四个年头,过去曾有美国、墨西哥、澳大利亚、英国、爱尔兰、丹麦、中国、日本、泰国和加拿大别省的厨师到访。今回则将迎来伦敦、悉尼、圣地亚哥、杜塞尔多夫和满地可的厨师。

dine09.jpg

  1月22日Heritage Asian Eatery的行政总厨Felix Zhou会和伦敦Rhubarb Hospitality Group的米其林一星主厨Warren Geraghty合作。Felix在去年参加了'Top Chef Canada'而受注目,而且两人之前在伦敦亦曾合作,未知这一回会擦出怎么样的创意火花。

dine10.jpg

  1月23日YEW seafood + bar行政总厨Edgar Kano和来自悉尼Mode Kitchen & Bar的大厨Francesco Mannelli联手,这两位同为四季酒店集团的厨师对海鲜和钓鱼均有共同兴趣,并渴望创造出令人难忘的美食。

dine11.jpg

  1月24日Coquille主厨Chris Janowski欢迎来自美国圣地亚哥Ironside Fish&Oyster米其林二星大厨Jason McLeod,合作炮制一场不容错过的海鲜盛宴,让您体验从卑诗省到南加州的海洋风味。

dine12.JPG

  1月30日Bauhaus行政总厨Tim Schulte和David Mueller,会和来自德国杜塞尔多夫(Dusseldorf)的Haus Stemberg米其林一星厨师Sascha Stemberg,一齐烹调德国风味的菜式。

  1月31日St. Lawrence的大厨JC Poirier,欢迎来自满地可Monarque的厨师Jérémie Bastien,来一场真正的魁北克式法餐之夜,当日两场晚宴门票现已全部售罄。

dine13.jpg

  The Grand Tasting是集合了本市知名餐厅如Atlas、Beta5、Cibo Trattoria、Cafe Medina等的美食,在Rocky Mountaineer Station里面举行,场内亦有廿多家本省酒庄及精酿啤酒坊的美酒让来宾享用,票价每位$99。试食大会收益将作慈善用途,支持BC Hospitality Foundation基金会。

dine14.jpg

dine15.jpg

  2019年原来是国际三文鱼年,温哥华水族馆的OceanWise Pop-Up Café在Dine Out Vancouver Festival期间,由OceanWise行政总厨Ned Bell设计的三道菜餐单,会采用可持续海产及陆上养殖场的出品,故不会影响海洋生态。晚餐将于1月24-26日和31日及2月1-2日在温哥华水族馆Ocean Wise Pop-Up Café举行。每晚有6pm及8pm两个入席时段, 每位$70.05。

dine16.JPG

  Get Shacked Up活动可让你对生蚝有更多了解。1月21日、23日及28日,Fanny Bay Oyster Bar有专人教你如何开生蚝、了解生蚝的生息环境和分辨不同品种,现场更可试食生蚝配美酒。每位$116.4。

  更多相关资料,可浏览:www.dineoutvancouver.com

  部份图片提供:Dine Out Vancouver

艾力斯:资深传媒人及食评人,食遍大温哥华区域中西美食二十多年。Vancouver Magazine Restaurant Award 评审。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