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寻属于你的那杯茶:The Paragon Tea Room
2019-03-30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Jenni

  在温哥华,咖啡几乎离不开每个奔波在学校与职场人的手中。无论是在公司加班、开会、还是与同事联络感情,咖啡像是一种可以同时维持我们工作效率、同事关系、以及个人形象的必需品。如果一个人不爱喝咖啡,只爱喝茶/奶茶怎么办呢?目前的许多咖啡厅所提供的茶,基本上都是在一杯热水中放一个茶包。许多人都不知道,有这么一家拥有新鲜概念的“茶室”已经在上两周悄悄开始营业了。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这家茶室,利用专业鲜茶机煮出适合办公室人士喝的茶:the Paragon Tea Room

image.png

  The Paragon Tea Room今年3月初开业,茶室开在Porto Café的里面。店长开这家店的理念是想让更多人知道,除了咖啡以外,“茶“也拥有它独特的魅力。当每个人的手里都握有一杯咖啡的时候,为什么不能是茶呢?当提起茶,许多人只知道green tea(绿茶)与black tea(红茶)。其实茶就像咖啡一样,有许多不同的品种,例如oolong tea(乌龙茶)、dark tea(黑茶)等等。每一杯也有它独特的味道。

image.png

image.png

  为了开设这家店,店长提前半年就开始搜罗各个亚洲地区的有机茶叶,例如台湾、日本和印度。品尝了超过60种不同种类的茶之后,店长选出了10种她的最爱,以6种不同茶的类型展现给客人们。这些茶呈现的方式可以是tea(一杯茶)或者misto(茶+奶+少许糖水)。

image.png

  很多人想到喝茶,难免会觉得这是一件非常耗时且麻烦的事情。为此,店长专从台湾购入了teapresso machine鲜茶机。鲜茶机与咖啡机非常相像,以一种快速且标准化的过程将茶叶的精华抽出,让人们有机会在一个5分钟休息时间的期间就能喝到一杯质感很棒的茶。

image.png

image.png

左图是打奶机、右图是鲜茶机,是不是很像咖啡机呢?

image.png

image.png

店长在做每一杯tea或misto之前,会很精准的称出茶叶的重量

image.png

店长用的是新鲜的茶叶,一眼望去还以为是咖啡粉呢!

image.png

  不要看整个冲泡的过程只要按几下按钮就可以了,其实店长是通过很多次的试验才决定好每一杯冲泡的时间的呢!和冲泡功夫茶的概念很像,第一步先洗茶,之后再连续几轮茶叶。当我们喝功夫茶的时候,每一杯喝下去的味道都有不同的香味和后劲。由于上班族没有足够时间等待每次功夫茶的冲泡,所以店长把三轮冲出来的茶集合在了一杯里面,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最贴近功夫茶的味道。

image.png

  做tea misto的时候,店长会提高茶叶的浓度,按5050的比例在一杯中倒入茶与牛奶。

image.png

image.png

”teapresso” shot

image.png

  这一次探店,我尝了一下Green Tea 和Roasted Green Tea Misto,前者是非常淡淡清爽的绿茶味,后者的味道则是厚而甜。两杯加了奶以后,口感都很润滑。如果觉得太淡,非常推荐加一点点店长自家调的糖水~

  店长推荐:

  如果你刚开始接触喝茶 – Black Tea Misto

  如果你想喝外面比较罕见的茶 – Roasted Green Tea Misto

  如果你喜欢喝茶,但又不喜欢味道太浓 – Oolong Tea Misto

  如果你热爱喝浓味可口的茶 – Chai Misto

  无论你喜欢喝咖啡、拿铁、还是London Fog,在the Paragon Tea Room都能找到属于你的那杯茶喔!


  The Paragon Team Room

  地址:2207 Cambie St, Vancouver, BC

  时间:周一至周五 7AM – 7AM、周六至周日 9AM – 5PM

  电话:604-616-8386

  人均:$4-6

热门文章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