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这家马来餐厅不只要你吃好,还要你吃得清新
2019-04-23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鸭绒

  虽然春天来了,但最近还是时常觉得不够暖。天气冷的时候特别想来一碗热呼呼的汤面,在大温有好多选择:中式兰州牛肉面、日式拉面乌冬面、韩式海鲜辣汤面⋯⋯你眉头一皱,好像有点腻?

  是时候换换口味啦!小编最近吃到最想推荐的汤面都不是刚刚说的那些,是马来风味的!而且这家餐厅不只地道好吃,用餐环境还特别小清新,非常适合去打卡拍照喔~完全颠覆了小编以往对东南亚餐厅的印象呢。

image1.jpg

image2.jpg

  使用了大量原木的桌椅,暖色系的灯光和蓝色的墙形成了非常暖心的环境,再用上许多绿色植物盆栽装饰,小编一个瞬间就爱上这个餐厅了~

  Green and Oak当然不只有装潢特别好,菜品毫无悬念的让人喜出望外~现在立刻一道一道跟大家介绍!

  首先,说到汤面和马来西亚,资深吃货是不是都已经联想到一碗最经典的料理了呢?没错,就是Laksa!

image3_题图.jpg

  Laksa叻沙起源于南洋,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代表性料理。叻沙在2011年被CNN旗下的旅游网站CNNGO,选为全球50大美食中的第7名,咖喱口味叻沙则被The Huffington Post评选为死前必尝的世界十大美食之一!

  Green and Oak提供的正好就是咖喱汤底的叻沙,可以选择搭配不同的主菜:海南鸡、海鲜、牛、猪、蔬菜豆腐。面体则有鸡蛋面、米粉、粉丝可选,实在拿不定主意也可以选择混合面。

image4.jpg

  小编这次就选了鸡蛋面和米粉混合,品尝过后个人比较推荐鸡蛋面,口感柔韧有嚼劲。海鲜给得很大方,有青口有虾,还有鱼片和水煮蛋,满满蛋白质~

  加了椰奶的咖喱汤头浓郁到让人觉得梦幻的境界,还夹带着香茅和柠檬汁的清香。小编不曾去过马来西亚品尝过当地的叻沙,但是想像中的叻沙就是这个味道没错了!

image5.jpg

  Green and Oak的小菜也是不容小觑,小编去用餐的时候正好是午餐时段,午餐优惠让小编豁出去点了四样:马来沙嗲、煎鱼饼、马来薄饼、秘制鸡全翼。

  马来薄饼和印度烘饼不同的地方在于口感,马来薄饼口感很软偏湿润,附上绿咖喱沾着吃简直不能更棒。 Green and Oak的薄饼特别香,不沾咖喱也超级好吃。

image6.jpeg

  鱼饼是第一回吃,吃不大出鱼的味道,有点像豆腐的口感,不过更软一点。虽然有点油腻但是味道还不错,搭配的酱汁酸甜清爽。

image7.jpeg

  沙嗲烤的比较中规中矩,肉质软嫩但是没有太特别的地方,沾酱是花生酱。

image8.jpeg

  炸鸡翼可以列为Green and Oak的招牌菜品之一了,酥脆不油腻,一口咬下非常Juicy~就算卡路里爆炸也让人吃的无怨无悔!

image9.jpg

  说到东南亚菜怎么能不提海南鸡饭? Green and Oak的海南鸡饭绝对可以挤进大温最强海南鸡饭榜单前几名喔,看这个鸡油饭美丽的颜色就可以想像多香了吧!

  两人用餐可以选择半只鸡和两碗鸡油饭,人更多可以直接点全鸡~会附上四碗油饭和汤。来这里用餐一定要点来品尝,不然就白来了呀!

image10.jpg

  除了咖喱汤底的叻沙,Green and Oak也提供咖喱饭。

  马来咖喱比起印度咖喱、日式咖喱,可能不是那么常见,不过三者相较起来,马来咖喱可一点都不逊色。马来咖喱口感温和却不会像日式咖喱那么甜,香气浓郁却不会像印度咖喱那样过分浓呛。

  推荐大家到Green and Oak也可以试试他们家的咖喱,不会失望的喔。

image11.jpg

  连假就要到了,和亲朋好友约起来品尝带有春天小清新气息的马来西亚料理吧!

  Green & Oak Malaysian Restaurant

  地址:3760 Hastings St, Burnaby

  電話:(778) 589-2668

  營業時間:每日11am - 10pm

鸭绒:不喜欢烦恼,又生平无大志,唯对食物有着无比的执着,自认"真诚的吃相"能让人会心一笑的女子。

热门文章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神速!加拿大明将批准5至11岁儿童接种辉瑞疫苗
2021-11-1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