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值大福利,只花1刀吃生蚝
2019-06-04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wildtale01.JPG

  今时今日,$1可以在温哥华吃到什么?

  当不少财大气粗的土豪掉了一块钱也懒得去捡的时候,居然有只花一刀吃生蚝的超值大福利!!!

  最近,WildTale Coastal Grill在耶鲁镇及Olympic Village两店同时在Happy Hour时段,即每日下午3-6时及晚上10时之后推出‘Buck a Shuck’ oysters优惠活动,环顾本市各大小餐厅的价格,可说是平尽温哥华的了!

  别以为这么相宜的价钱一定货色一般,那你又错了。WildTale以海鲜餐厅为号召,割价只为招徕而不会将货就价影响口碑;加上喜迎初夏,不少人爱在户外流连或在露天座位享受阳光,因此下午时分自自然然多了不少食客,一元一只本省肥美大生蚝几乎是万有引力,让我等大蚝客心痒痒地三天两日就想去尝尝鲜。

wildtale02.JPG

wildtale03.JPG

  WildTale两店的露天座位都很舒服,耶鲁镇店的露天雅座设在高高的行人道平台上。而我独爱Olympic Village的这一家,因为露天座位呈L形,最角落的位置后面是庭院深深,完全没有车声及行人路过干扰,堪称夏日午休最佳角落。

wildtale04.JPG

  Wildtale餐间一进门是酒吧间,美酒列阵,因此酒吧间最是热闹。

  餐房以棕色木板作墙身,楼底相当高,还配有雅致的天花板装饰,环境相对来说较为安静,属casual fine dining格局。

wildtale05.JPG

  以‘A nod to coastal living.’为口号,WildTale自然是主力炮制海鲜。Happy Hour时段的本省肥美生蚝每只只需一个大洋,并附上tobacco辣汁、柠檬及辣根碎(horseradish),再加上隔三差五来个不同品种生蚝的转换就更有吸引力了。

wildtale06.JPG

  除了生蚝必试之外,这里的Happy Hour menu海鲜类还可选吃Baja fish taco及酸渍海鲜刺身(fresh seafood ceviche)。

  酸渍海鲜刺身也是经常更换海鲜品种。我和好友光顾的当天是rockfish ceviche,石斑鱼刺身以柠汁腌渍后配牛油果、水萝蔔、番茄、洋葱、芫荽及少许辣椒等调成的墨西哥风味蔬果粒粒pico de gallo,以素蔬带起鱼肉的鲜味。

wildtale07.JPG

  Baja fish taco也带墨西哥风味,Baja California是墨国西北的一个狭长州份,北和加州比邻,西滨太平洋,东临加州湾,自然海产特多。Baja fish taco是在墨西哥薄饼上加了炸鱼粒、生脆椰菜丝及avocado crema。另可加菠萝辣酱以甜辣来提味,是非常适合欢乐时光享用的comfort food。

wildtale08.JPG

  欢乐时光的享乐岂可无酒,我爱喝杜松子酒,因此以Sheringham gin、鲜青瓜、青柠汁及薄荷调成的

  fresh cucumber鸡尾酒Seaside Gin Smash最对我的口味。

  另一鸡尾酒Smoking Rose上桌时则很有噱头,把带有甜味的波本威士忌配百香果糖浆及鲜苹果汁,奉客之后以火轻炙附上的迷迭香,让鸡尾酒在果甜中带少许烟燻效果。

wildtale09.JPG

  一啖美食一啖酒,天南地北侃大山,不经不觉我们居然在WildTale坐了两个多小时。时近晚饭时段,一时懒得归家,乾脆在此加餐,点叫了一些晚饭餐单的菜式。

  Spot prawn Provençal乃是日特色,所谓普罗旺斯式,是以牛油起锅,加入香草、蒜茸、香葱、caper或番茄粒等快火爆炒,然后加入少许奶油,故炒虾过程中流出的虾汁中有牛油及奶油香味,又有香草和蒜粒佐味。主厨别有创意,最后阶段更加入意大利罗勒青酱(pesto)提鲜。

wildtale10.JPG

  虽说此间是海鲜餐厅,但点叫三文鱼和哈里拔鱼总是有点儿冒险,因为这两种鱼对厨师来说都是非常讲究火候的考验,少一分则不足,多一分则过老。意外地,wild BC salmon生熟度刚刚好,原来是以雪松木板隔着来烧烤,旣防止直接受火变得乾身,又为鱼肉加添木香风味。

  配料有刁草煮马铃薯、鲜青瓜、炒甘蓝菜和青豆等。调味的神来之笔是三文鱼块上的一小撮苹果粒粒及枣茸炮制的甜甜apple and date chutney。

wildtale11.JPG

  Haida Gwaii halibut是我的强力推介,哈里拔鱼熟而不老,兼且肉汁丰富鱼肉柔绵,配以法式奶油酱汁,其中又有鲜玉米粒及自家制gnocchi,gnocchi的绵糯口感及鱼肉的甜美滋味都被奶油酱汁统一起来了。

wildtale12.JPG

  从来吃甜品都会偏向于巧克力类的甜而不会点叫柠檬挞,今回是个例外,因为想知道caramelized lemon tart是如何焦糖化。可喜这柠檬挞有柠味的清鲜而味道不是太酸,在馅料上有一层比法式炖蛋更薄的焦糖浆,因此吃来挞皮香酥,焦糖层甜而脆,馅料甜且滑,味道和口感层次都有变化。

  从傍晚吃到入夜,WildTale让我乐在其中。

  WildTale Coastal Grill

  165 West 2nd Ave., Vancouver

  604-800-5253

  www.wildtale.ca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8死300伤!11人心脏骤停!美音乐节惊爆踩踏惨案
2021-11-06
骂惨!返加仍需阴性报告引民众不满:或将取消
2021-11-06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