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居民的这个夏天,过得让外人非常羡慕嫉妒恨
2019-08-0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星河

  已经快到八月份,大温的天气依旧阳光灿烂又凉爽宜人,最高气温基本稳定在25度左右。接连几个晴日后,会间或下一、两场雨,给居民去去燥,也给花花草草浇浇水,随处可见如春天般的绿草如茵。不象往年一到夏天,由于政府颁发的限水令,多数住户门前的草坪都变成枯黄。朋友们近期见面,纷纷说起大温的这个夏天简直让大家过得太舒服!

image1.jpeg

  舒服得让经历过大温酷暑的我们都有些不适应,比如去年接二连三的高温天气,让没有安装空调的住户,无论是住在公寓还是独立屋里,都被热得大汗淋漓、难以忍受。户外火辣辣的太阳连续不断炙烤大地,公园和居民区的枯黄草地一片连着一片,连许多树木的叶子也被暴晒得干枯。八月份森林大火肆虐,又在大温引发严重空气污染,傍晚的太阳在如同遭遇沙尘暴的天空中,如血般赤红,很多人的嗓子也被烟尘刺激得极其难受。

  但今年的大温夏天却是另一幅面孔,本来已经料到的酷暑一直未在七月降临,大自然母亲时不时下场雨、刮刮凉风、降降温。走在街头,看见穿外套、长裤的人一点也不新鲜。有些怕冷的居民,夜晚呆在屋里凉得很,甚至不得不打开了暖气。七月份开暖气,而不是开冷气,整个世界这样的城市应该很少吧。大家纷纷戏称,“大温再一次入夏失败。”就这样失败了一次又一次,眼看着我们步入了八月份。

unnamed.jpg

3.jpg

 值得一提的是,大温今年的天气变幻无穷,昨天还是凉意逼人,转天便是艳阳普照,跟逗你玩似的。于是大温人在阳光灿烂的时候集体出动,尽情享受美丽舒适的夏日,露营、健行、骑车、游泳、划船、戏水、烧烤、采摘、看演出、看烟火等等。阳光灿烂虽灿烂,却并不酷热,暖烘烘的空气里总是袭来一阵阵舒爽的凉风。这是送给经历去年酷暑的大温居民一个惊喜吧?更是让外人格外羡慕嫉妒恨的地方。

  要知道,这个夏季世界上很多城市都处在火炉之中。比如,美国前不久从中西部到东部,最高气温高达38摄氏度,加上湿度高,体感温度平均为43摄氏度。据悉,短短三天的高温,已致6人死亡;再比如,7月以来,中国多地进入高温天气。“头顶上烈日耀眼刺目,脚下道路热气逼人。”“不止温度高,湿度还特别大,真的像是在蒸桑拿。“高温闷热天气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和不适。有国内朋友偶遇停电无法使用空调,立即哀叹日子简直无法过的节奏。

  一到暑期,许多国内亲友来大温游玩,即使是去年我们以为的酷暑,他们都不解地感慨,”温哥华根本不热啊,你们简直是被惯坏了。“那么今年,他们就会更觉得这里的夏天是阳光明媚又凉爽宜人的夏天了。

  一年又一年在大温度过夏天,其实每年做的事情都大同小异,然而却又一次次地重复做着,乐此不疲。

unnamed.jpg

unnamed.jpg

unnamed.jpg

  就笔者一家而言,夏季总会来到热闹的English Bay看一场烟花。提前来到海边布置好折叠椅、野餐席,带孩子玩沙戏水,品品美食、赏下夕阳。看了那么多年的大温烟花,依然每次都被她的璀璨绚丽震撼,情不自禁痴痴望着烟火繁花似锦般绽放在纯净夜空,又星星点点渐渐隐去……身边观赏烟花的人群欢呼雀跃,偶尔遇到有人来此庆祝生日,把浪漫美丽的夏日推向高潮。

unnamed.jpg

  大温的夏季里,我们也会到社区公园看场露天免费演出,台上的演员载歌载舞,台下的观众携家带口,在草地或台阶上席地而坐,随着音乐舞动、跟唱。有时会看到当地市长行走在观众席中,和这家的宠物狗拥抱一下,又和那家骑车的孩子一起向大家热情打招呼,那种没有任何官架子的亲民劲儿,更让人感觉大温夏季的美好。

unnamed.jpg

unnamed.jpg

  和这里的其他居民一样,笔者一家还会和友人相约,在夏季的某个傍晚时分,来到美丽的蓝莓园采摘。大温特有的变换无穷的云朵挂在辽阔天空,远处的雪山清楚可见,一颗颗蓝莓果裹着白色的霜挂在枝头,在傍晚温和的阳光照耀下,美得自然,摘下来,又是极佳的健康水果。价格也非常平民化,这让国内来的亲友分外羡慕嫉妒恨。

  如果说大温的雨季过得让人简直要抑郁,那么她的夏季真是舒适宜人得让人不忍离去,尤其是今年。但愿这样的夏天更久一些,让这里的居民也享受更久一些。


热门文章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加拿大官宣:承认中国疫苗!入境免检测、免隔离
2021-11-19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人间悲剧:“妈妈第一次出国,是参加你的葬礼”
2021-11-1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