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上课、没有教室和桌椅,大温哥华的这所小学火了
2019-09-0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马上就要开学了,很多小朋友们都已经准备好背着书包到学校上课。

  不过,温哥华郊区枫树岭(Maple Ridge)的一些孩子可不太一样。

  他们新学期要进入的可不是教室,而是一所没有建筑物的小学,孩子们每天都要在露天听老师讲课

image.png

image.png

  对,你没听错!

  这些孩子们上课时不仅没有教室,也没有桌椅,甚至也没有教科书和作业本

  感觉听到这里,一大波中国老母亲的嘴巴大概都要合不拢了!

image.png

image.png

  在温哥华还会有孩子去条件这么差的学校读书?

  这难道是一所乡村贫困小学?

image.png

2019090114224479550.jpg

  和很多人想象中的不太一样,这可是一所正儿八经的公立小学,名叫枫树岭环境学校(Environmental School)。

  这所学校创立于2011年,至今已有8年时间了。这是一所没有建筑物的环境学校,接受幼儿园到7年级的学生,目前共有 90名学生。

  这是加拿大唯一一个完全户外教学的小学,学校没有固定建筑物,全都在露天上课。CBC的报道称,这是加拿大公立学校系统的一个独特体验。

  当然,没有教室并不代表老师每天就随意上课。据报道,这所学校的课程是由枫树岭学校局和西门菲沙大学以及一些社区团体合作制定的。

  像普通小学的孩子们一样,这里的学生也要学习阅读写作、数学、科学等文化知识。不过不同的是,所有课程全部在大自然中进行。

image.png

image.png

  这个学校的一天从搭帐篷开始,以防下雨。之后,老师就带着孩子们在树林里、溪河边、田野湿地中进行不同课程活动。

  看照片,平时上课的画风是这样的:

image.png

  感觉课堂上还不止有一位老师。

  如果你以为露天小学上课就是纯玩、特别轻松,那可就错了。事实上,由于都是在户外进行教学活动,学校对于孩子们的健康、营养乃至安全反而要更加认真。

  与此同时还要提醒家长充分配合并了解可能遇到的情况,比如在野外上洗手间可没有家里没有那么方便。

20141216_14187323160576.jpg

  此外温哥华号称雨歌华,孩子们常常要面对寒冷潮湿的环境,冬天有时甚至会有大雪,在外面上课,无论对老师还是孩子们来说,感觉都是一种挑战。

  然而这里的老师和孩子们居然都接受了这种常人无法想象的学习方式,教师们带着孩子们进行各种户外活动,把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自然而然地融入到所有活动中。

photo.jpg

  家长们也不轻松,他们常常被要求参加晚间会议、周末活动,和孩子们一起分享成果。这种与大自然共生共荣的教育模式,要求老师、家长乃至孩子们都要更具原创性和参与力。

  枫树岭学校局网站说得很清楚,这种开创性的教学方法,不见得适应每个学生。

  Ola Cholewa 是枫树岭环境学校的老师,她说,在大自然的课堂里,孩子们很有学习的兴趣,他们把全身心都投入到学习中。

  Craig Cerhit是一位纪录片制作人,他开始时也是抱着怀疑态度把儿子送进了这个学校,从幼稚园到现在已6年级了,他坚信户外教育好处多多。“他们没有坐在教室椅子上听课,在自然界充满了刺激,这让人感到轻松愉快。事实证明,这是一个令人惊叹的学习之地。”

image.png

  不过,说真的,仔细看了看这所学校的各种上课和活动照片,基本上没有看到一个华人甚至是亚裔的孩子。这种学习方式,一般的家长还真的是不敢挑战。

  想想也是啊,自家的熊孩子要是在这样的学校上学,还怎么好意思说自己移民是为了孩子的教育?

  读完这样的小学,华人老母们还怎么和那些海淀、顺义的中年老母看齐?在大自然里野了几年,娃今后还怎么实现上藤校的目标?

image.png

  也难怪这所小学已经成立7年了,很多华人还从来没有听说过。

  这样的学校,感觉华人们也就是看个新鲜而已,谁敢真的把自家的熊孩子放到这样大自然的课堂里,还期待孩子们会对学习很有兴趣,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20190901073427706.jpg

  估计到那时,华人中年老母们就仅仅是焦虑了,没几天大概就得崩溃……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