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惨:40万买儿进名校,华人阔太被加控更多罪名
2019-09-2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因卷入美国史上最大入学舞弊案,大温素里一位华人妈妈被美国司法部起诉,上周二在西班牙被捕,目前仍被扣留,面临被引渡到美国波士顿受审。今日,美国司法部又加控她更多罪名。

  综合News1130、MassLive等多家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表示,涉案的这名女子现年48岁,名叫隋小宁(Xiaoning Sui 音译),她因涉嫌向招生顾问支付40万美元,让儿子入读洛杉矶加州大学分校(UCLA)而被捕。

  目前,她又被控扩大串谋罪两项洗黑钱三项电汇欺诈罪及诚实服务电汇欺诈罪名

  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刑期可高达20年外加罚款25万美元


image.png

20170913_15053389923393.jpg

  隋小宁是第52名涉嫌参与美国大学入学舞弊案的嫌犯,不过她并不是大温唯一一位卷入此案的居民。此前,温哥华知名商人David Sidoo也被发现卷入了入学丑闻。

  Sidoo被指控支付了10万美元给枪手替代大儿子参加SAT考试,而且另外支付了10万没有让人帮小儿子考试。不过,今年3月在美国波士顿的法庭上,David Sidoo没有认罪。

  不得不说,为了子女上名校,不管是哪个国家的家长们,看起来都是够拼的。

20170913_15053389923393.jpg

  法庭文件显示,隋女士去年8月和辛格联系,同意以40万美元的代价,换取儿子能够被洛杉矶加大以足球新生的身分录取。

  此后,她把儿子的成绩和打网球的照片交给辛格,由辛格的伙伴为儿子创建一个足球明星的履历,称他是加拿大两个顶尖私人足球俱乐部的球员。

image.png

  隋小宁前后寄出两笔共40万美元的"捐款"给辛格的基金会;之后,隋小宁之子被洛杉矶加大录取,并名列足球队中。此外,隋小宁之子还获得了该校25%的奖学金。

UCLA前足球队教头Jorge Salcedo

  今年6月,辛格承认诈骗、洗黑钱及妨碍司法公正等多项刑事罪名。至于已离职的UCLA前足球队教头Jorge Salcedo,则否认诈骗等罪名。

  截至目前,已有50多人卷入这起轰动世界的美国名校舞弊案。就在上周,好莱坞明星菲丽西提·霍夫曼涉嫌贿赂篡改SAT分数等罪名,被判处两周监禁和罚款。

  牵涉华人的案例中,山东首富、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豪砸650万美元(约合4373万元人民币),为女儿赵雨思造假买进斯坦福的事件,更引起轩然大波。

image.png

  虽然后来赵母坦承的确付了650万美元给大学入学顾问辛格,但宣称他们一家都受骗了,自己和女儿都是诈骗的受害者!

  赵雨思母亲今年5月通过香港律师Vincent W C Law发表声明称,他们一家之所以会成为这场系列舞弊案中的受害者,主要是因为案件的主犯、伪装成大学入学顾问的辛格让赵家人误以为他的教育机构是个合法的组织。

image.png

  赵雨思母亲在声明中表示,她本人一直以来都是慈善项目的支持者。由于她的孩子正处于接受高等教育的阶段,她一直非常乐意支持高等教育慈善项目。

  经第三方介绍,赵母聘请了辛格,并结识了他的基金会,当时基金会被陈述为一个有规模、正当,以惠及教育界而成立的非牟利基金。

  声明又表示,辛格的顾问公司只提供教育顾问服务,没有保证能进任何大学。而赵雨思一直拥有优异的学业成绩和课外活动成就。她通过正常途径申请了美国的一些大学,且在2017年3月底收到了斯坦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_cc1.jpg

  获得入学资格之后,辛格建议赵母通过他的基金会向斯坦福大学作出捐款,而捐款是用作支付教职员薪金,奖学金,运动培训计划及帮助没有能力支付斯坦福学费的学生。

  2017年 4月底,赵家向辛格的基金会捐款650万美元,该捐款的性质与许多富裕家长一直公开地向着名大学捐款的情况一样,并非网络上流传的贿赂。

  然而当大学入学舞弊案被广泛报道之后,赵母始意识到自己受到误导,自己的慷慨被利用,而其女儿更成为了诈骗事件的受害者。

image.png

  不过,据此前的美媒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为了确保赵雨思能够进入斯坦福,辛格捏造她是帆船选手,虽然她从未参加这项运动。

  而斯坦福前帆船教练也已承认与辛格共谋犯罪,目前已被学校开除。

  目前,赵雨思也已被斯坦福开除,该校发现她在入学申请书中伪造帆船运动证书,而赵雨思也已离开学校。

  除了赵思雨之外,还有一名叫郭雪莉的中国籍学生涉嫌花费了120万美元,伪装成女足运动员进入了耶鲁大学。

小郭

  不过,小郭的代理律师就表示,小郭一家对美国大学的申请流程不知情,几乎全都由辛格包办一切。

  而120万美元的所谓“行贿”款,小郭父亲以为是单纯的社会捐款,且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小郭一家知道这笔钱的具体分配过程。

  目前,这两个中国家庭均未被起诉

  不过,这两个中国家庭曝光之后,国内的社交网站上可以说是一片沸腾。很多网友忍不住又要批评中国土豪们:大学行贿这件事,又被你们搞得通货膨胀了啊

image.png

  据CNN、ABC等媒体的报道,今年被曝光的这起美国高校招生行贿案,涉及50名上流人士、涉嫌行贿高达2500万美元,是美国史上最大规模招生舞弊案。

  这些家长与申请学校顾问公司、大学教练等人合作诈欺,支付数十万至数百万美元,帮助他们的孩子进入耶鲁、南加大、柏克莱加大、洛杉矶加大等名校。

  截止目前,已经至少有15名家长承认指控,都将面临6至21个月的监禁,不过具体的刑期将取决于其它一些因素。  

  美国司法部表示,这些所谓的精英家长们帮助子女在大学入学考试中作弊,并让学生以假冒的身份进入精英大学,这是非常可耻的!



热门文章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神速!加拿大明将批准5至11岁儿童接种辉瑞疫苗
2021-11-1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