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蛇头带千人偷渡路线曝光 游客变身"难民"
2019-10-0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灯塔综合报道:温哥华人熟知的美加边境“和平门”公园,竟成了华人蛇头的自家后院,肆无忌惮地来去自如,在短短几年内带近千名中国人偷渡到加拿大。这起案件本周在卑诗省法院开审。


  据报道,江姓的男被告(Michael Kong)长期做偷运中国人进入加拿大的“生意”,为了掩人耳目,不惜绕道先飞到美国、再陆路进入加拿大。

  庭审文件曝光了这一重复多次的偷运人蛇线路。偷渡客主要是来自广东地区,他们每人向在中国的走私者(蛇头)支付2万至3万元,然后,走私者帮助他们获得学生签证或访客签证去美国。他们先飞到美国的旧金山、夏威夷、纽约等城市,然后设法前往西雅图。

  这时轮到江姓男子接手。通过雇用的司机,江负责“协调和组织”行动,将这些人从西雅图地区转运到加美边界处的和平门公园(Peace Arch Park)位于美国的一侧。

  和平门公园是加美友谊的象征,部分属于美国,部分属于加拿大,但里面没有任何围栏显示出国界。


  江正是利用了这一漏洞,在公园里,他带着偷渡客们佯装游客,一边走一边说笑,大摇大摆、犹如在自家后院散步一般穿越边境线。

  在将偷渡客带到加拿大境内后,他们会走到素里市一个居民区上车,由江提前安排的司机从那里把他们运走。

  然后江在列治文一个购物中心为这些偷渡客购买机票,让他们飞去多伦多,在那里向加拿大政府提出难民申请。因为“在加拿大申请难民比美国更容易成功”。

1561134850-9208-06xx-na-border-640x480.jpg

  检控官在法庭上播放了温哥华国际机场的监视录像,可以看到江领着一群华人进入机场。江在机场的电子亭为他们打印登机牌,然后把他们送去安全检查入口。

  按法院记录,江已向调查人员承认,他从事偷渡活动已有大约10年时间,通常可以获得每人1500元至2000元的报酬。他每年平均偷运10至15人。

  在搜查江的住所时,调查人员发现多达近12万元的现金,在江的电脑内有一份列有932名外国人的名单,相信那些人在2011年至2016年偷渡入境,名单上有三分之一的人被发现提出难民申请。

  丹杜兰德(Yvon Dandurand)先生是菲莎谷大学(University of the Fraser Valley)名誉教授、犯罪学家,也是该案联邦检察官的专家证人。

  他在法庭上作证称,此类偷运人蛇的业务非常有利可图,“对他们所赚的钱有各种各样的估计,但肯定是数以亿计。”

  在询问中,江说自己是一名装修工(Renovator),他的妻子是家庭主妇,而他们一年的总收入只有25000元。


  但据《国家邮报》(National Post)掌握的房产记录,江和他的妻子在温哥华拥有至少6栋房产,价值约1100万。

  实际上,江已多次因为协助外国人非法入境而被判刑。

  2010年6月13日,一名美国边境执勤人员发现江和另外两名墨西哥公民从和平门公园美国一侧的停车场走到加拿大一侧,该执勤人员立即向加拿大当局发出了警报。随后江看到一名身穿制服的加拿大警官,便与另外两名男子分开,假装排队买冰激凌。江因在过境时没有接受检查而被捕。被捕时,他携带着1万元现金。随后他被判处四个月的有期徒刑,1000元的罚款和25小时的社区服务。


  2013年7月13日,江又故技重施,这次他准备带三名中国女性非法入境加拿大,然而他们还没来得及开车逃跑,就被边境官员截住了。三名中国女性被问及为什么要偷渡来加拿大,她们回答道,难民在加拿大更容易获得身份。这次江的多名家人向法庭提交了请愿书,请求法庭从轻判罚。书信中,江被家人形容为一名“全世界最伟大的丈夫”和“模范父亲”。


  其中一封请愿书中还提到,江向家人哭诉,称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羞耻”,并发誓以后再也不会参与这些事情。

  最终江在其辩护律师的和家人陈情书的帮助下,被判处三个月监禁。

  而此次的判决听证会预计将持续到11月。

  尽管江已被拘捕,但是整个“人口走私网络”并没有被破获,而且仍然在活动中。事实上,警方近期检查了江的手机,发现了一条用中文写的短信:

  “情况有变,不能步行跨越了。必须直接从一辆车到另一辆车上。但是人太多了。还是有一些风险,所以价格必须得涨了,每人3500元现金,先付1000元订金,到了以后付剩下的。如果中途改变主意,订金不退。”

  另一方面,尽管明知道有人大肆从和平门公园偷渡,但是加拿大当局仍没有加强警戒。

  《国家邮报》的记者前往公园查看,发现美国一侧经常有警车或检查车辆巡逻,但是加拿大一侧很少见。


  记者向边境局询问,为什么不在边境线加强警戒。对方回答:边境线已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内了,而是由皇家骑警管理。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