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在感恩节大派福利?欢乐时光美食同样滋味
2019-10-13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fablediner01.JPG

  很快又届感恩节了,不打算炮制整只火鸡而又想应节的话,请留意温哥华Fable Diner将会大派福利:10月13日星期日下午4时开始,餐厅会举行特别的感恩节晚餐,每位只$20的经典火鸡晚餐包括焗火鸡肉及馅料、薯茸、抱子甘蓝、自制cranberry sauce和肉汁,并有自制玉米面包和南瓜派作为甜点。再点叫第二盘主食则为$10。

fablediner02.JPG

  Fable Diner再于10月14日星期一上午9时至下午2时供应turkey benedict早午餐,此外还备有两款感恩节奶昔,一是‘Pumpkin Pie’,有自制pumpkin spice syrup、香草冰淇淋,然后上面加上微辣南瓜奶油及Kizzy’s Macarons的南瓜马卡龙。‘Dad’s Pie’ 含有少量酒精,有波旁威士忌Bulliet Bourbon、Bailey’s Pumpkin Spice、香草冰淇淋, 上面一样加了微辣南瓜奶油及Kizzy’s Macarons的南瓜马卡龙。

fablediner03.JPG

  Fable Diner和西四街的Fable Kitchen是姊妹餐厅,Fable Diner因为占尽地利之便,餐厅位于百老汇街商业区及缅街街口的大楼Lee Building的楼下,店前就有公共汽车站,加上供应的食物完全是北美风味而又价格相宜,所以经常客满,相信这感恩节特餐亦一定是大受欢迎。若然你不想人挤人打算其他时段光顾的话,不妨一试它们的欢乐时光菜单。

fablediner04.jpg

  每周由周一至周五下午三时至五时及晚上九时后供应Happy Hour menu,周二更是由三时供应至关店为止。这Happy Hour menu最受欢迎的是两款rosti toasti, 有烤鸭肉及泡菜、芫荽等的是roast duck & kimchi rosti toasti。

fablediner05.JPG

  West Coast rosti toasti内有smoked salmon、牛油果茸、芝麻菜和辣根等。别以为smoked salmon是现成的烟三文鱼,这其实是大厨把三文鱼肉烟燻至七成熟的效果。若然再点加只蛋的话可算是健康有营的小吃了。

fablediner06.JPG

  另一健康有营推介是kale caesar,以甘蓝菜取代一般凯撒沙拉用的生菜自然更为营养丰富。甘蓝菜拌以柠檬香醋,沙拉内还有面包脆粒及大大粒的烤培根,然后全碗洒上多多的帕玛乳酪。个人觉得整体味道较浓,若然能配以两块烤吐司的话就更完美了。

fablediner07.JPG

  我最喜欢的菜式是pulled pork fry bowl,是因我是pulled pork铁粉,而且菜式也不过是十元有交易,物美价廉不作他想。在大碗中铺底的是满满的即炸薯条,淋上招牌酱汁Fable sauce后成为美味的poutine,上面加了烤焗至软软的猪肉丝pulled pork、泡渍酸青瓜及洋葱,再点叫一只太阳蛋,就让流出蛋汁和Fable sauce成为提味的哼哈二将。

fablediner08.JPG

  Grilled cheese有三种乳酪夹在面包中烤软以至溶化得可以拉丝,而且中间又有自家制又香又甜的onion jam,因而吐司口感相当丰富,再配一个沙拉就是非常饱肚充实的一顿了。

fablediner09.jpg

  尽管这欢乐时光餐单已是亲民价钱,但其中更有两项优惠是不可错过的:‘burger & beer’ 已包括了一个招牌汉堡Main St. burger及一杯Central City Hopped Lager。平日吃一个4安士牛肉汉堡配酸瓜、洋葱、乳酪、蛋黄酱、芥末、番茄酱等的Main St. burger已经要十五个大洋,这当儿加上啤酒才只索价$12,自然又是为食客大送福利的优选了。

fablediner10.JPG

fablediner11.JPG

  餐厅因着开课日而推出由下午三时至五时的另一优惠‘After School Special’ ,简直成了孩子们的最爱,因为两杯高杯装奶昔加即炸薯条才只$10。不是说便宜就是好,而是要物超所值,这里用上了非常优质的Beechwood Dairies奶品精制的冰淇淋,和大工厂生产完全没有奶味的冰淇淋不可同日而语,炮制成的奶昔奶味香浓细滑,就是连我这个孩子王及小孙子拿起来也完全不肯放手呢!

  有如此福利,岂容错过。

  Fable Diner

  151 East Broadway, Vancouver

  604-563-3463

  www.fablediner.com

艾力斯: 资深传媒人及食评人,食遍大温中西美食廿多年。是中国食肆大奖创办评审及Vancouver Magazine Restaurant Award评审。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