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23岁华人博士的大好人生 被神秘包裹尽毁
2019-11-1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23岁,阳光帅气,重点大学大四,已经获取直博资格,妥妥人生赢家!但所有一切,都因一念之差,被一个从印度发来的神秘包裹,全面摧毁掉了!

       天之骄子转瞬堕入深渊。

WeChat Screenshot_20191113121339.png

       包裹藏毒

  几个月前,江苏扬州海关辑私分局向扬州警方提供了一条线索:一个从印度发往扬州的包裹十分可疑,很可能涉毒,请求净网予以彻查。

  包裹涉毒,这是大案!扬州市公安局迅速派出警力展开侦查,很快就发现包裹神秘之处很多,比如没有如实表明包裹内容,没有收件人真实姓名,最主要的是连收件地址都没有,而是由快递点代收……

       这一切都引起了警方的高度警惕。

       警方发现,代收点在大学附近,来往的学生非常多,这里的包裹也大都是这所学校学生的,所以蹲守过程中还在揣测“难道这个涉毒包裹也是学生的?”

       果不其然,伏击守候约三个小时后,发现一个很年轻的小伙过来取这个快递,警方即刻行动控制住了他。

WeChat Screenshot_20191113123533.png

       经调查,小伙姓黄,今年23岁,就是这所大学的在校学生,已经大四,并且已经获得了直博资格!可谓前程似锦、一片光明。

       包裹里是他从印度购买的两种药品,其中一种叫阿莫达非尼,阿莫达非尼属于我国一类管制药物,能提高正常人的中枢兴奋性,具有成瘾性。我国刑法规定:国家规定管制的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属于毒品。

       小黄承认自己知道阿莫达非尼是国家管控的药品,可因为效果很好,才顶风冒险从印度购买。但这就意味着,他的行为已经触犯刑法,他以身试法制造了这起涉毒案件。

     更为恐怖的是,后面的调查发现,小黄并不仅仅是涉毒这么简单,侦查员随后在他的宿舍里发现了大量药品,有一些是性药,还有一些是阿莫达非尼。而且这些药不仅是他个人使用,还涉嫌贩卖毒品!

WeChat Screenshot_20191113123912.png

       引出一个贩毒网络

       见到从天而降的警察,小黄也吓傻了,很快就交代,这是他第一次从印度直接购买阿莫达非尼,此前他另有上线货源,是在网上向身在广东的万某和陈某购买。

  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警方将万某和陈某在深圳捉拿归案。

       其中陈某向黄某销售了阿莫达非尼3000多粒,万某向黄某销售了阿莫达非尼近1000粒,而黄某只是他俩众多下线中的一个。

  除了上线,小黄还交代,他的下线为陈某、崔某、刘某、万某四人。侦查员顺藤摸瓜在天津、湖北、广东和福建等地分别将四人抓获归案,查获阿莫达非尼一千多粒,涉案金额十多万元。

       至此,一个通过境外走私、在境内贩卖受国家管制一类精神类药品的贩毒网络被彻底摧毁。

WeChat Screenshot_20191113125326.png

       为赚钱毁掉大好前程

       小黄正在读大四,并已经取得了某高校直接攻读博士的资格。

  一路“学霸”的他是怎么会接触到阿莫达非尼,继而又开始贩卖的呢?

  小黄坦言,自己接触阿莫达非尼是从2018年准备考研开始的。

WeChat Screenshot_20191113125640.png

       据了解,阿莫达非尼可以提高正常人的中枢兴奋性,对嗜睡症有较好的疗效。“学习压力太大,这种药就是想给自己提神,不睡觉。”小黄说,当时自己正在做印度药品代购,由于英语功底好,他在浏览国外网站时了解到了阿莫达非尼的特殊功效,为了准备考试,减少睡眠时间,干脆就买了一盒试试效果。

  小黄试用后,感觉效果不错,而此时,他贩卖药品的两个下线陈某、刘某也向他求购阿莫达非尼。他觉得这是个挣钱的好机会。

  就这样,小黄开始跟上线购买阿莫达非尼。

      今年5月,他浏览境外网站的时候发现上线的出货价太高了,于是他开始直接联系印度卖家进货,“我买药是在网上,卖出去也是在网上,都是通过网络交易,买这些药的也是学生居多。”

WeChat Screenshot_20191113125414.png

      作为国家管制药物的阿莫达非尼效果真的等同于“加强版咖啡”吗?提神醒脑不犯困、没副作用?

      其实,事实绝非如此,之所以把它列为管制药物,自然是有毒性的,业内人士表示,健康人长期服用阿莫达非尼后果很严重。“不仅不会变聪明,还会导致头痛、恶心、失眠、焦虑、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等副作用,长期服用的话还会形成严重的药物依赖性。”更可怕的是,如果育龄女性服用了这种药物,一旦怀孕还有很大可能导致胎儿畸形。

  目前,小黄因涉嫌走私贩卖毒品已经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万某、陈某等人也因涉嫌贩毒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WeChat Screenshot_20191113130431.png

       “我知道,但是我停不下”

       我们一起看看下面这张截图,179万次的转发,近100万的阅读,这些数字告诉我们,这个新闻,是值得所有在海外的留学生及华人注意的。

JlO9-fysqfnh0958151.jpg

  不仅仅是截图中说的马来西亚,类似事情很多地方都曾发生过,据报道,这样的女孩不只一个两个,而是成了一个小群体,这个群体里面的女孩们英文都蛮好,受过良好教育,家庭条件都很不错,出国旅游对她们而言并非新鲜事。

        接下来我们要说的何小姐就曾是这样一位学霸型女孩。

        何小姐师范大学毕业后当了一名老师,一次机缘巧合之下,认识了非洲男子Link,并通过Link结识了另一位非洲籍Stanly,一来二去,何小姐和Stanly发展成了男女朋友。两人是跨国恋爱,Stanly经常会出钱让何小姐出国旅游,两人的感情不断升温。

5Afn-fysqfnh0958335.jpg

  在交往过程中,何小姐得知Stanly是经营服装贸易,每一次出国旅游之后,Stanly都会要求她帮忙带一些服装样品回国,每一次都会支付几千块不等的佣金。

  其实何小姐自己也很清楚这所谓的样品存在猫腻,多半携带了非法物品,她的母亲也多次告诫她,这很可能已经触犯了法律,但是在出国旅游,丰厚的报酬,还有跨国恋爱不断升温的多重诱惑之下,她没有听从母亲的劝告,而是继续进行着这种明知道违规的非法交易,“我知道,但我停不下来!”

  结果当一次出国旅行结束,由厦门海关入境时,被机场人员直接拦截,并在她的手提包中发现了898.7克毒品。

  这位人美智商高的姑娘,终于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死刑!

       最后,小编想说,之所以分享这两个“故事”,是希望大家都能清醒的生活,凡事多打一个问号,无论是为了赚钱、还是为了爱情,是不是都应该多用自己的脑袋思考一下?以前途甚至生命做赌注的事,值得干吗?

热门文章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人间悲剧:“妈妈第一次出国,是参加你的葬礼”
2021-11-19
加拿大官宣:承认中国疫苗!入境免检测、免隔离
2021-11-1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