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主淌血 温哥华空置税入帐4000万 市府感谢金主
2019-11-2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木子编译报道:温哥华市府指出,自2016年推出空置房屋税政策后,迄今已进帐3970万加元,相关收入全数投入福利房计画(affordable housing initiatives),帮助更多居民住有所居。

  温哥华市长Kennedy Stewart指出,温哥华房屋空置税最主要目的,就是希望房屋所有人把空置的房子投入租屋市场,而且从统计数据来看,的确有见到成效。

  这项从2017年生效的政策,根据温哥华市政府的规定,若住宅房产非业主的主要居所,且一个月内连续出租时间少于三十天,就属于无人居住。若该房屋一年内多达六个月以上无人居住,就被定义为空置房产,政府会征收该房产估价1%的房屋空置税。

  最新公布的《2018年房屋空置税年度报告》显示,与2017年相比,2018年空置房屋的数量减少了22%,宣告为"租户"的房屋数量同比增长7%。这两项指标是年度报告最受重视的标的,更连带影响该税收的多寡。

shutterstock_138867599.png

  温哥华市府表示,房屋空置税主要用作于资助福利房的三项计画。首先,有1700万加元被投入日前刚批准的2019-2022年社区住房激励计划,该计划会向房屋提供者提供补助,深化廉租房屋(Social Housing)与合作社房屋(Co-op Housing)的负担能力。再来,还花了380万加元买下一栋位于东区的Ross House,该建筑内部为单人房,可提供24个房间。

  另外,还有583万加元被用在为租房者提供各式服务,包括向租房银行提供资金,建立租房者谘询专线,向倡导租房者的非营利组织拨款,并开发一座租房者中心。

Greece_Homeless_87803.jpg-fda06_resize_AP.jpg

  Stewart表示:"对于那些宁可让自己房屋空置的屋主,我们心怀感激,这些人为温哥华福利房计画贡献资金。"温哥华市艺术文化与社区服务部门经理Sandra Singh则表示:这项计画可让更多人在市中心东区有个安全、温暖的房屋,同时提高对租房者的支持,并进一步向非营利性住房提供者提供补助,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房屋空置税而有所改变。

  市府预计在11月26前提交给议会的报告中,也对相关规定进行修改,包括屋主投出投诉的期限可延长至90天。此外,章程也提请一项新豁免资格,在某些情况下,开发和租任豁免相加起来,豁免期可达6个月。

  上述内容如获批准,每个章程更改将在该章程中指定的基准年生效。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加拿大正式讨论重开边界 这个夏天真能逛吃吗?
2021-05-1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