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想在大温买房,光首付就得存上一百年
2019-11-2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木子编译报道:众所周知,温哥华居大不易。想在大温地区买房有多难?最新调查指出,中等收入的民众若想在大温地区精华地段买房,光首付就得存上一百年。

shutterstock_1049672720-1.jpg

  专研地产市场的经济商Zoocasa最新报告指出,中等收入家庭想在大温哥华地区买房,至少得花上20年才存的到首付,晋身为有壳一族。

  更让人心酸的是,倘若想在大温地区相对较贵的三大社区买个独立屋,也就是列治文、温西和西温,以这些地区基准房价约在150到290万加元间来算,光首付就得存上一百多年。

  别吓到张大嘴巴,一百年还不算最多,以最贵的温西,光首付就得存上217.8年,西温要存133.8年、列治文则是105.1年。

  你没听错,一、两百年后,你才存到首付而已。

  咱们现实一点,看看大温地区房价相对可负担的市镇,总该买得起吧!

Screen-Shot-2019-11-22-at-9.56.28-AM.png

  可以是可以,但还是不容易。据统计,中等收入家庭至少得存上20年的钱,才付得出独立屋的首付,例如枫叶岭(Maple Ridge)、北三角洲(North Delta)和皮特草原(Pitt Meadows)等地区,房价已经相对亲民,但光首付还是得存上27到32年。

  看到这里,你眼泪都要流出来了吗?别绝望,如果你想找房,但不一定要住独立屋的话,还是有好消息的。

  Zoocasa的报告指出,大温地区还是有城市可为中等收入民众提供买得起的入门房。例如北三角洲,枫树岭、高贵林港等地,基准价格大约在372,100加元到437,400加元不等,大约存上五年就可入手。

  为了得出这项数据,Zoocasa为整个大温哥华地区16个城市的独立屋和公寓提供了基准房价。该研究计算大温地区的中等收入家庭在该地区购买基准房屋时将符合的最高抵押金额。然后计算剩余的所需首付,以及保存这些资金所需的时间表(假设每个家庭每年将其收入的20%用于储蓄)。

23_0R9295612_2.png

  先前房贷利率比较网站RateSupermarket也援引Zoocasa的数据指出,以和温哥华144万1,000加元的基准房价来计算,只有1%的温哥华人的收入,能够支撑得起买房。就算是起步房,温哥华的基准价也高达65万900元,只有收入排在前25%的家庭才能负担得起。

  唉!连起步房都这么贵,到底该怎么办?

  对有意买房的人士,RateSupermarket网站总编Jacob Black建议:"第一步,切实想想你有多少钱可以动用。第二步,看看你之前可能已经看过的(独立屋)之外的房型,例如多户住宅、公寓等。"

  此外,也可以善用政府提供的优惠。例如联邦政府三年内将投入12.5亿元帮助首度购房者分担贷款,政策已于今年9月实施。

  这项首次买房者激励计划(First Time Home Buyer Incentive program),若你符合以下三个条件,即可申请:一,年收入少于12万元的首次买房者;二,买家要凑齐至少5%的首付;三,按揭贷款额加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的补贴后,总额不得超过48万元,也就是说最多能买56万的房。

  当然,56万的房子这对房价普遍偏高的大温中心地区相对困难,但只要往稍微外围一点的地方找起,例如上述所提到的北三角洲,枫树岭、高贵林港等地公寓,还是有机会一圆买房梦。

  另外,还有一种作法,就是何苦受限于温哥华的高房价,索性换个城市生活吧。

  在加拿大许多其他城市,买房并非如此遥不可及。Zoocasa先前调查,住在卡加利、爱民顿、哈利法克斯、温尼伯、萨斯喀彻温、里贾纳等地的居民,只需花一年时间就可以存到5%的首付,轻松拥有自己的窝。

zoocasa-600x585.jpg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