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太相信GPS!29岁华裔男子冰天雪地活活冻死
2019-12-0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开车外出、失踪超过一周的魁省华裔男子George He终于被找到了,然而真相异常残酷:

  身为护士的小何,在驾车前往魁省西北部的原住民克里社区工作时,疑似因为太相信GPS,结果跟着导航走上了一条错误的道路,汽车被卡在年久失修的断桥上动弹不得。

image.png

  之后他在茫茫大雪中迷路,被迫下车步行20多公里求援,结果被活活冻死,遗体直到8天后才被发现。小何去世时,年仅29岁。

  看起来有车一族们真要注意了:驾车出行一定要小心,出发前仔细看地图和路标非常重要,千万别太相信GPS了!

  据CTV报道,小何来自魁省小城Brossard,是一家医院的护士。11月20日,他在驾车前往距离蒙特利尔上千公里的原住民社区工作时失踪。

  加广中文RCI的报道称,小何的家人说,这是他第三次前往魁省北部工作,他对道路并不陌生。

  他最后一次被人见到是在魁省Louvicourt境内117号公路(Route 117)的一个加油站。

image.png

George He最后出现的画面

  小何出发后的当晚,没有给家人保平安,也没有入住之前预定好的酒店。家人感到不安,随即报警。

  警方很快就发出寻人启事,还发布了他开着黑色尼桑加油时的照片,希望有目击者能够提供更多信息。

image.png

小何和妹妹

  天气寒冷,当地警方和志愿者对当地进行了深度搜索。魁省安全局、魁省搜救志愿者协会、克里族卫生局、克里族社区服务中心等都派出相关人员参与搜救行动,行动中还出动了雪地用车和直升飞机。

  小何的家人当时表示,非常希望他能够找到附近的狩猎营地,也希望他能在那里找到食物。

image.png

  11月25日,警方在一条偏僻的土路上找到了他的黑色尼桑,当时他的车被卡在一座桥上,他本人则踪迹全无。

  11月28日,搜救人员终于在距离他的车大约20公里的一处树林里发现了他,然而当时的小何已经身亡。克里社区医院证实,他死于温度过低。

  警方猜测,当车陷在桥上时,由于没有手机信号,小何可能是在下车求助时迷路而不幸遇难,也可能是按照GPS的指引开上了这条路。

image.png

  小何所在的医院上周五发声明称,小何是团队中很有价值的一员,感谢他的贡献。

  据接近小何和他父母的人回忆,小何品格善良,乐于助人,在工作中经常用微笑和耐心细致赢得尊重。

image.png

  听到这一消息后,克里社区在随后举行的冰球比赛开场前,全体人员向小何的遗像默哀。

  克里社区表示,“我们将永远纪念他对我们社区健康所做的贡献。”

image.png

  与此同时,该社区还提醒工作人员在出行时需要注意各个季节的安全事项。他们还建议把偏远的二级小路从GPS导航中移除,在这些地区出行的时候需要在车中配备完整的生存工具。

  就在上周六,又有一辆货车被卡在小何困住的同一条林中土路上进退不得。幸运的是,运输公司在发现货车没有按时抵达目的地,立刻报警。

image.png

  第二天上午,警方找到了困在货车里的司机。这位司机表示,他是按照GPS的指示开上了这条路。

  从谷歌地图上来看,这条路的确是前往目的地最近的线路。可这条道路在冬季不除雪,也无人维护。可只要它存在于地图上,GPS就会采纳并推荐给司机。

  魁省交通厅表示,将和谷歌地图联系并提醒驾驶人士注意道路标识,不要一味相信GPS,尤其是在冬季!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