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最快下周二 天车开始罢工
2019-12-0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在大温做个普通的通勤族真是不易!

       大温公交车司机、维修人员和海上公交车工人在今天,12月5日(周四)才刚刚正式结束罢工潮,今天天车这头又来事儿了:最快下周二起,靠天车(Skytrain)上下班或上下课的通勤族和学生们,就得另外找交通工具了。 

canada_line-600x400.jpg

       代表约900名大温地区天车服务员工的加拿大公共雇员工会(CUPE)在12月6日(周五)早上发出了72小时罢工通知!

442928_2019100901122032ke5.png

      话说,在温哥华生活久了,要是觉得哪天没有看到“罢工”两个字,可能还真会浑身不舒服,回头2019这一年,尤其是下半年可是真没消停:

      8月开始,温哥华岛上的维多利亚大学就陷入了罢工危机,450名讲师提出抗议,如果学校无法满足要求,他们将进行集体罢工。

       这事儿,最后是怎么解决的,咱还真不知道,但紧接着温哥华的公交车和Sea Bus的司机们就开始作妖了,他们也要罢工!公交司机罢工这事,早在2001年就大规模闹过一回,当时整个公共交通系统就停运了整整4个月……

       最后BC省政府逼不得已颁布法律,迫使3,000多名工人重返工作,罢工才不得不结束。

442928_201910090112207Du2b.jpg

        而就在上个月,大温地区公交系统也是在疯狂取消了16班海上巴士服务之后,又紧接着在11月4日,取消了另外6班海上巴士服务。其中甚至还包括上下班高峰期,下午6时20分由北岸开出,以及下午6时35分由温哥华市中心开出的海上巴士。

  当时那些上下班走这趟线路的通勤族真是崩溃。

20191029_15723839331239.jpg

      想一想,这一波工会的罢工始于11月1日,司机开始先是不穿制服上班,禁止维修人员加班。罢工两周后,在11月14日劳资双方举行了第二次谈判但破裂,工会于是把禁止加班的范围扩大到公共汽车司机。反正最后大约共数百趟SeaBus班次取消和未告知的公车线路受影响。

  但所幸,11月26日下午,双方重返谈判桌,经过11小时的谈判,在最后时刻达成临时协议,避免了整个大温地区发生公车和SeaBus全面罢工。

494548197x7363171316x78.jpg

       总体讲,上个月的经历算是有惊无险。可时隔还不到一个月,这个“危机”就又卷土重来。

       今天早上,代表约900名大温地区天车服务员工的加拿大公共雇员工会(CUPE)发出了72小时罢工通知。

        事实上,工会内部早已投票通过罢工方式争取谈判最佳结果,在与雇主BC Rapid Transit Company经过4日调停程序后,工会表示,劳资双方于主要议题上,未能取得重大进展,故发出72小时罢工通知。

20170416_14924085761372.jpg

  工会主席Tony Rebelo指出,他们依然会努力在谈判桌上谈判,争取与资方达成协议,包括本周末都会继续工作,以求达成公平的协议,令天车服务不会受阻,“我们将需要非常努力地达成一项协议,以解决我们对工资、强迫加班、人员配备和行业调整、语言等问题的担忧。”

  一句话,目前劳资双方还在讨价还价中。工会定于12月7日(周六)上午11:00进行情况更新。

  一旦谈判失败,按照工会给出的时间点,最快下周二开始,靠天车通勤的小伙伴们,就得想办法找其它交通工具了。

  特别说明一下,这次受罢工影响的天车线路是世博(Expo Line)与千禧线(Millennium Line),加拿大线(Canada Line)天车与西岸快车会继续提供服务。

温哥华居民抱怨天车噪音大-接近100分贝.jpg

  其实罢工这件事,网友的态度也是分为两极,一边认为这个行业的员工确实挺辛苦,应该获得更好的薪水和工作条件,而另一边,深受罢工之害的通勤者苦不堪言,不管谁对谁错,保证市民的基本权益才是首要,呼吁政府出来干预,并且相对大多数普通劳动者而言,他们的收入已经不算低了。

热门文章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