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警告所有司机:在加油站刷信用卡小心被黑
2019-12-1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油时用信用卡付费的亲们要当心了:信用卡巨头Visa最新发布的警告称,近期黑客不断地攻击北美部分加油站的POS刷卡机付费系统,并从中读取到部分消费者的信用卡资料

image.png

  Visa透露,今年8月和9月。在北美发生了两家加油站POS刷卡机系统被黑客组织攻破、加油司机信用卡信息被盗事件。

  Visa公司提醒,黑客似乎专门找接受磁条金融卡的加油站下手,安全性更高的芯片卡用户似乎未受影响。

  据CTV报导,今年发生的这两起攻击是一个名为Fin8的黑客组织所为。从2016年开始,这个组织就不断入侵各商家的数据库和系统窃取个人资料,对民众的财务资讯造成极大威胁。

  Fin8比以往的信用卡、银行卡盗读器(Skimming Device)犯罪的危害更大。黑客先通过网络钓鱼电子邮件等方式进入加油站的电脑,然后攻破其POS系统。

  一旦进入POS系统,当消费者在加油站的油泵付款时,黑客置入到系统内的程序就可以实时获得加油者的信用卡或银行卡信息。

  至于最新事件是否发生在加拿大,Visa公司就没有透露。

  Visa表示,Fin8目前只能窃取磁条和芯片信用卡的资料,还无法破解有密码保护的信用卡。

  Visa称,磁条或只有单一保护机制的信用卡,被窃取资料的风险较高;不过密码虽然可以提供第二层保护,但是也只有在支付系统有支持密码功能的情况下才有保护作用,不过如今还是有很多加油站的支付系统没有更新,仍只能支持旧式的磁条和芯片信用卡。

  Visa公司建议,所有加油站应尽快更新换代,接受芯片卡的收款系统,以大大降低POS系统被黑的可能性。到2020年10月,Visa将不再承担针对非芯片卡收款设备欺诈的所有责任。届时,商家要承担全部损失。

  另外,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也提醒,在加油站消费者要注意两点,一个是油泵操作面板上的安全封条,一个是刷卡器。

  如果油泵操作面板被人打开过,做了手脚,安全封条就会显示“无效”(VOID)字样。这时就不要用这个油泵,并且立即通知店员。

image.png

正常

image.png

不正常

  不过不是所有的加油站都使用安全封条。

  另外一个是刷卡器,要注意是否有额外附加在上面的接触端口,或者用手抓着刷卡器头部左右晃一晃,如果感觉到松动,就有被破坏过的可能,这时也不要用,通知店员。

image.png

  联邦贸易委员会还建议,如果你对油泵上的刷卡器不放心,就到店里面付款;还有要经常查看信用卡和银行账户情况,以及时发现可疑消费。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