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死1伤 被撞中国留学生身份曝光 司机被拒保释
2019-12-2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悲剧。圣诞前夕,两个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亲兄弟,在多伦多士嘉堡被一名冲上行人道醉驾汽车撞倒,弟死兄伤。

   

  当时,40岁的酒驾男司机开着车突然失控冲上了人行道,在超速的状态下接连撞倒百年理工学院(Centennial College)三名返校的大学生,酿成两死一重伤的悲剧。  

  周一,涉案司机出庭时被拒绝保释,狱警当场给他戴上手銬,押解回监。此案将于下个月3日再审。

  目前,车祸中肇事司机和3名遇害者的身份均已公布。 

  据百年理工学院的工作人员向CTV证实,两位死者均是年仅19岁的国际留学生,分别是来自中国的Wei Jie Zhu-Li,以及来自哈萨克斯坦斯坦的Damir Kussain。

  受伤的Jun Ju Zhu-Li今年20岁,是另一位死者的哥哥。车祸中他身受重伤送院,目前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涉嫌醉驾的司机是名叫约翰逊(Michael Johnson),他目前被控9项罪名,其中包括醉驾导致他人死亡和醉驾导他人受伤等控罪。

  约翰逊是皮克灵居民,据明报报道,他身材高大、黑头发,肤色比较深。出庭时他身穿黑色外套。长时间双手抱头坐在犯人栏中。

  当天被告的家属及朋友等10多人到场。约翰逊的太太是位亚裔,她哭着走进法庭,看到被告时更哭出声来。

  约翰逊的母亲出面担保他。当她坐上证人席接受控辩双方提问时,哭泣不止,约翰逊此时也失声痛哭。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表示,总领馆目前正与多伦多警方和校方保持密切联络,了解事故具体情况,核实死伤人士身份。如此案死伤人员确涉及中国公民的话,总领馆将向有关人员提供一切必要的领事协助。

  警方表示,这三名留学生都住在校园的学生宿舍内,当时是走出校园买食物,没想到在回来的路上遭遇飞来横祸。 

  按照警方的说法,肇事司机事发时驾驶一辆马自达轿车沿着Progress Avenue高速东行,结果在Markham Road路口完全失控冲上人行道,从后面撞倒了正在走路的这3名大学生!


  警方赶到现场后,立即将受伤的3人和司机送往医院。

  但其中两名受害者因伤势严重,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看看现场的图片,肇事车辆竟然撞成了这样,可想而知当时的司机处于怎样的状态。

image.png

  路边的栏杆也已经被明显撞弯。

  车祸之后,一位疑似受害者亲属的女性匆忙赶到现场,

  她神情慌乱、无助,

  和相关人员交涉后,悲伤到崩溃,

  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她的绝望...

  目前,警方调查人员正在寻求帮助,希望事发时该地区装有监控设备或行车记录仪的居民和司机,能够提供线索。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