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号!刘鑫改名狂收打赏 贬损江母“热度没了”
2019-12-2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江歌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这几天一个大家最不愿看到上热搜的人,登上了热搜。

        她叫刘鑫,是轰动一时江歌案的当事人。当然,她现在改名了,叫刘暖曦,还认证了微博大V,发布一条长文,随随便便就有5万多元的粉丝打赏。

0d5e4744badf4238adfe549e5e00ce45.jpeg

       一边是屈死的江歌尸骨未寒,一边是换了个名字就摇身变成“大V”,似还寻到挣钱新门道的刘鑫,当事人作何感想未曾可知,但网友们确实怒了——这件事一经公布便引起了轩然大波,许多网友愤而举报,很快这个“大V”就被封号了。

       无论新名字多好听,都无法洗刷那段冷漠无情的过往。

       2016年11月3日,中国女留学生江歌在日本被刘鑫的前男友陈世峰杀害!

       案件引发中日两国举国关注。

       即便三年后的今天,这个案子也并未偃旗息鼓,只是备受争议的当事人刘鑫又用另一种方式“火”了起来——她换了发型,改了新名,坐拥32万微博粉丝,发一条长文就能有好几万现金入账……

        但这些都不算什么,最让人气愤且无法接受的是,她有事没事就通过微博私信、点赞等方式消费并攻击已经失去女儿的江歌母亲,公然挑逗、讥讽、贬损她!即便作为普通看客,都无法理解这种冷漠无情的心态。

       “阿姨,血馄饨好吃吗?”

20191208_15758388172996.png

       刘鑫选择在网络攻击、辱骂江母。她骂江歌妈妈是“吃血馄饨”,甚至用不礼貌的话刺激江母,还称“我看你热度也逐渐消退了,我上来帮一下你,不然你做不出文章了,太可惜了”。

      支持刘鑫的“冷眼萌叔”微博也跟着攻击江母:“江歌有这样的娘,江歌也不是啥好东西,江歌的死,不是偶然。”

         我们无法想象,失去心爱女儿,独自一人苦苦挣扎、承受痛楚的江歌妈妈,看到刘鑫这样的私信,内心该有多么愤恨和挣扎?

2019_1223_48d383d8j00q2y6xp000cc000hs0083m.jpg

       对此,微博管理员12月22日发布公告称,关于用户刘鑫6_6 “消费留日学生刑案的被害人家属”一事。微博接到大量用户的投诉,对此十分重视并进行调查和核实,现说明如下:

01813a1f451b4f52b3f4fd9f021fdaab.png

       1、经核查,该账号存在通过私信、点赞等形式消费并攻击被害人家属的行为,现依据《微博投诉操作细则》第二十二条之规定,即日起关闭刘鑫6_6 微博账号;

       2、针对网传“变更名字立案起诉的材料全部失效”的问题,法律上没有任何被告变更名称后此前诉讼行为失效的强制性规定。另一方面如果被告的名称发生变化后原告及时更正,诉讼仍将继续进行,故网传“变更名字立案起诉的材料全部失效”并不属实。

2019_1223_a7b8bffdj00q2y6xp000dc000bj0093m.jpg

       与此同时,疑似撑刘鑫的几个小号,如“冷眼萌叔”等也被全部封号。有消息称,这几个小号的背后是刘鑫本人,或是刘鑫母亲,或是刘鑫背后的团队。

       如“冷眼萌叔”的微博认证是“福建津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通过企业查询网站查询,发现该公司大部分信息数据都为零。而凭借此公司认证的微博的有十几个。

2019_1223_8a0c4710j00q2y6xp0009c000ht005rm (1).jpg

      当道德无法管制“刘鑫们”,我们更期待的是相关的法律法规,足够威慑“刘鑫们”闭上嘴,我们希望在一些重大社会事件中,受害人的权益能够得到更合理的保护,不再被恶意的舆论肆意践踏,遭受“二次迫害”。

0000-VCG111141203450-2_2-600x400.jpg

      刘鑫消费江歌母亲的事件爆发后,网友们也是纷纷谴责刘鑫:“改了名依然是垃圾”、“真的一点不善良”、“不配为人”!

       更有网友对打赏表示质疑:“真的不知道是出于什么目的打赏?事情有时候没有那么多相对性,惩恶扬善这是必须要坚持的原则。”

WeChat Screenshot_20191224154154.png

       现在,消费受害者的刘鑫的确已被封号,但这事儿真的就该从此翻篇吗,大家是否仍想追问一句,然后呢?

       简单改个名字,刘鑫就可摇身一变成为“网红”刘暖曦。那今天被封号,明天“刘暖曦”又是否会“还魂”成为其他吸金新主呢?微博封得了刘鑫的账号,但谁能封得住她那颗想吃人血馒头、肆意“消费”受害者的心?

300d5fe519864d61acf2713132f8a834.jpeg

      江歌案回顾

      江歌案,案发于2016年11月3日凌晨,地点是日本东京中野区一间公寓。当天江歌接闺蜜刘鑫一起回家时,被闺蜜前男友、同是中国留学生的陈世峰在寓所门前用刀刺死。

img.jpg

  命案发生后,死者母亲江秋莲在微博社交媒体上披露了凶手跟刘鑫的关系,以及女儿江歌是“为闺蜜挡刀而被杀”,但案发后刘鑫一直躲避与江母见面,刘的家人对她冷言冷语。江母还怀疑刘鑫是否进屋后反锁门导致江歌失去生还机会。一连串的问题让刘鑫在中国网络上遭遇道德拷问。12月20日,江歌案宣判,陈世锋被判20年。

  事后,江母不断在搜集证据,证明刘鑫与此案的关系,希望还女儿一个公道。2019年11月3日,即江歌出事3年的时候,江母在其微博上公布起诉刘暖曦(曾用名:刘鑫)的通知书。2019年10月28日,该案立案成功。

热门文章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