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妹子凭啥成功逆袭 嫁身价4000亿谷歌创始人
2019-12-2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身家4000多亿的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二婚了!而新娘是一个出身贫寒的普通华裔妹子,还是在在单亲家庭长大的。

WeChat Screenshot_20191224103658.png

       在2019年10月发布的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上,布林以535亿美元的身家名列第七,12月17日,他的实时净值为594亿美元(约合4158亿元人民币),这样的财富神话,我等普通人大概几辈子也无法企及。

  几天前,布林带着妮可参加了霍尔·卢瑟福酒庄的一次筹款活动,这位硅谷财富大佬也就算变相官宣,自己又一次“名草有主”。

       但实际上,根据媒体报道,他们两人在今年10月份已经私下承认在2018年就已秘密结婚,而且,早在2018年底,人家连孩子都生了。

       布林跟第一任妻子的婚变曾经轰动一时,但再婚娶的并不是当年的美貌同事,而是眼前这位出身贫寒、名不见经传的华裔女子,个中缘由实在令人好奇。

181239de831f56af2011c45e4f4f9837.jpg

  前任凉了 她凭实力接棒

       布林的原配是安妮·沃西基,也是一位技术大牛,是基因技术行业的翘楚,两人算得上举案齐眉,曾经恩爱一场,走到哪都是出双入对。直到2013年布林被爆出轨时任谷歌“可穿戴眼镜”营销经理的罗森伯格,两人的婚姻才走到尽头。

1c4ec58354.jpg

       2013年,布林出轨被曝,彼时他还和原配秀着恩爱,而出轨对象罗森伯格也另有男友,最要命的是这个“小三”跟布林的原配安妮还很熟悉,好似“闺蜜”——有点乱,我们捋一下,大意就是:新欢是原配的“闺蜜”,男方和原配又都是国际大咖,这离婚戏码真比电视剧还精彩,血雨腥风、鸡飞狗跳。

       很快,布林就和安妮分居,随后婚姻解体。

       但这段靠出轨得来的恋情也并没有坚持多久,2014年就宣告结束。

       直到这几天,布林终于官宣承认了和华裔妹子妮可成婚,这个“小三”才又跳了出来,手撕前任布林,而且还出了一本书,哭诉与布林的一段情为她招来“荡妇羞辱”,自称患了抑郁症,甚至一度想过自杀。

       不少当地媒体在大标题中引用了她的原话——“男人永远不会被冠以‘荡妇羞辱’”。

78290b8145.jpg

       但“声泪俱下”的表演并没有激起多大的水花,妮可依旧稳坐“正宫”位置,毕竟人家连娃都有了呢。

       早在2015年,布林就已经开始和妮可交往,相比比罗森伯格,这个华裔妹子显然对布林的事业和人生更有助益。毕竟当时的妮可就已经是法律科技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不靠男人人家也是妥妥一个人生赢家。

  不仅人长得漂亮,人后也是一个狠角色,单刀斩获数百万美元商业投资,横跨多个高精尖行业,且保持东方女性性情温良本色,爱做慈善,算得上一个跨界牛人。

c1d22060d1.jpg

       单亲家庭长大的名校学霸

       妮可今年34岁,是一个混血儿,妈妈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她出生在美国加州奥克兰市,家庭非常贫寒,由单亲妈妈带着长大。

       妈妈因为要照顾她,所以能干的工作不多,收入也十分微薄,所以她的童年生活颇为困顿。好在她天资聪颖,十分争气,从小到大一路都是学霸。

      2003年妮可考入菩及海湾大学拿下学士学位,主修亚洲研究,辅修经济学和中文,所以这个妹子中文水平也是了得。

       2006年,妮可在一家名为Georgopolous and Economidis的法律事务所实习;不到一年,她又进了隆安律师事务所,担任该公司国际惯例法团队的顾问,如果没有出色能力,这恐怕很难做到,毕竟人家本科根本就不是学法律的。       

在大学时主修亚洲研究,同时辅修经济学和中文。实习时进了一家律师事务所,不到一年就跳槽到其它律师事务所担任该公司国际惯例法团队的顾问,而这一切的前提是她在大学并没有修过任何法律专业知识。

ce33120397.jpg

  2009年,妮可供职于加州的Townsend and Townsend and Crew, LLP法律事务所,担任专利专家。

  2009年3月至2010年4月,她又到奥兰治县的Rutan & Tucker, LLP律师事务所担任知识产权助理及数据库管理专家。

  2010年3月起,她开始在金融服务公司RPX Corporation担任专利主管。此外,她还与多个初创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帮助企业优化专利管理,总之做的全是与高精尖领域相关的工作,被风投圈一路看好。

  别看妮可频繁跳槽,但职务都是与法律有关。

       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之后,在2013年她创立了自己的公司,是一家法律科技公司,提供专利管理平台和法务支持。同一年,她开始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攻读全球知识产权贸易与中国法律。由此,再回头看她一路“跳”的经历,就能知道这姑娘学习能力了得,正宗学霸一枚。

39746ee198.jpg

       随后,妮可还在圣塔克拉拉大学拿到了高科技法、知识产权与诉讼的法学博士学位。并在今年9月拿下一笔370万美元的投资,资方包括AlpanaVentures、Plug、Play Ventures、Founder's X和Bill Tai等,几乎都是风投圈赫赫有名的大牌。

       而且,即便是顶级名校斯坦福大学,也很欣赏妮可的才能,从2014年7月她就受聘加入斯坦福法律信息中心,成为CodeX团队法律研究成员,且这份合作至今仍在继续。

ec7783fb08.jpg

        未来 风头正劲

        职业的原因,妮可经常有机会出席很多业界大佬的聚会,至于怎么与布林走到一起,外界暂时不得而知。只知道她首次与布林一起公开亮相,是在2016年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慈善晚宴(Met Gala)上,当时也并未掩饰交往关系,光明正大。

WeChat Screenshot_20191224122543.png

       而到了2018年11月,沙纳汉与布林一同出席第七届突破奖颁奖仪式时,这个妹子已经出于孕晚期。

40cd1525d7.jpg

       尽管高学历、高智商会读书,但妮可但绝不是书呆子那一型。

       尽管她不算大众眼中的第一眼美人,甚至还长着大头围、长方脸,但她依旧笑得自信迷人。再加上双商超高和出色的个人能力,或许这都是布林眼中无可比拟的“东方魅力”。

  更主要的是,尽管布林是财富大佬,但不容忽视的是妮可也并不差,他们的婚姻在一定程度上也算得上“势均力敌”。

      《金融时报》曾有一篇报道:《富人与自己结婚,但这重要吗?》(The wealthy marrying their own. Does it even matter?)文章指出,富女与富男结婚已经是这个时代的常态,有网友对这句话做出解读:“这年头婚姻也是生意,你长得再美,没能力、苦哈哈,也没有富翁愿意‘扶贫’”。

        报道还说,有一个遗传学专业词汇可以概括这种富人联姻——名曰“选型交配”,意思是说,人们会跟与自己相似的人结婚。

  从这个角度也就不难看出布林为什么选择妮可,情感因素当然是首要,可另一方面,布林与妮可同来自移民家庭,并在各自领域打拼成功,开创了自己的事业,在思维模式等方面都能高度契合,换句话说人家有“共同语言”。

WeChat Screenshot_20191224123538.png

  如今,布林出席各种大场合都会戴上妮可,因为这个同样有着自己公司,且经营得如日中天,并懂法律、懂经营、懂市场的华裔妹子,在事业上对他帮助很大。

32c5478f60.jpg

       所以说,作为一个普通人,与其凡事自怨自艾,真不如学学妮可,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当一切成熟,就总有机会拥有更好的一切。

热门文章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