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笑!中英切换溜溜的 老外疾呼:我想回中国
2019-12-3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跨年之际,这位会讲中文的白人大叔火了,

  他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一段自己从中国回到祖国澳大利亚的切身感受,“实力”抱怨和中国相比,生活里太多的不便。溜溜地中英双语切换,略显夸张的语气,配上“洋气”的表情,整段视频处处是“包袱”,喜感不断。

WeChat Image_20191231100456.jpg

  截止目前,这段视频在社交平台上,已经有了206万的点赞,超11万评论.,以及10万多的转发。

    这位@萌叔大卫老师,也算得上一位中国通了,翻看她的社交媒体可以发现,他来中国已经10多年,如今是在内蒙古一家学校担任英语老师,除了偶尔发点关于英语学习的内容,他的平台基本都是自己亲身经历,以及所思所想。

  从这段爆火的视频中可以看出,@萌叔大卫老师 最近会澳大利亚了,大概是去过圣诞和新年吧,他分享了自己在澳大利亚的生活,称可能是在中国待久了,回到澳大利亚后总有一种reverse culture shock(逆向文化冲击),嗯,这还真是个新词儿。

20191230112356190.jpg

  “I came to Australia,it's very不方便,you know,如果你在中国不想开车,You can ride a bike,take subway,但是在这儿,啥都没有,如果你没有车,你就死了,没有滴滴,you can't go anywhere”;

WeChat Image_20191231101113.jpg

         好直白啊,生活在海外的我们都知道,西方社会,尤其是北美洲,大洋洲,这里的国家都堪称“车轮上的民族”,温哥华公交已算是典范,但想像国内那样密如“蜘蛛网”,解决最后一公里,也依旧任重道远。

  “这里的uber,我的妈呀,一公里差不多20澳币,合人民币100多,wo kao……”

WeChat Image_20191231101334.jpg

         哎呀,妈呀,这大叔简直了,中文水平专业两百级!

1496195666226318_1000_1000.jpg

       这一句句“我靠”,普通话发音字正腔圆,如果说讲别的还能听出是老外说中文,但就这俩字儿而言,小编还真听不出来!

       这哪像是英语老师啊,反倒是普及了wo kao的发音和情绪——气愤中带着无奈,无奈中带着沮丧,沮丧中带着思念,思念中还有点焦急……

       看看网友的评论,有多少人是被这“Wo kao”圈粉了:

WeChat Image_20191231102102.jpg

WeChat Image_20191231102123.jpg

WeChat Image_20191231102132.jpg

       视频里,大叔金句不断:

      " 在澳大利亚,我去趟银行要一个多小时,但是在中国,随便坐个什么崩崩崩就到了,so quick";

    “在中国,晚上我跟我媳妇饿了,we just 点美团或者饿了么 or something”

WeChat Image_20191231102918.jpg

      “这儿?wokao,啥都没有,you have to go to the supermarket or 你 just 死了 …”

1536290839157407.jpg

      有网友表示,仿佛看到未来英语的样子,这或许也是发展趋势呢:

20191230103317768.jpg

       其实,这段视频走红后,翻翻评论就能看出,一样也是有赞有贬,同样也有网友认为,博主是为了博关注,故意贬低着澳洲来说的,目的无非是为自己涨粉。

20191230111350676.jpg

       对于这样的声音,大叔也给出了自己的回复:我爱澳洲,但澳洲生活方便方面不如中国这是事实,我也爱中国(我的第二故乡)。

WeChat Image_20191231103225.jpg

       值得一提的是,萌叔还表示,有些人会用一句“中国不自由”来反驳你夸赞中国的所有内容,但对他本人而言,关注点并没在这里,作为普通人,他更加在意日常生活的实际体验:“这个词究竟是什么意思?究竟包含什么样的内容?对我来说,我只关注方便和轻松。”

WeChat Image_20191231104931.jpg

  老外离开中国后最想念什么?

       其实,在中国生活一段时间后,离开中国仍然想念中国的老外真不算少。

       尤其是,良好的社会治安,让在中国的外国人们印象深刻——来自美国的Paul Eliason去过不少国家,他说:“从来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这样给我安全感。”

x6dQ-hrvcwnk6759621.jpg

  来自瑞典的Elias说:“这里没有枪击惨案,美国就是完全另一回事了。”

mL9j-hrvcwnk6759704.jpg

  来自法国的Dash认为西方媒体有太多对中国的不实报道:“我来中国之前在日本待过两年,对中国有偏见,但来到这里中国带给我惊喜!”

CjVP-hrvcwnk6759799.jpg

  来自美国的印度裔小哥Aamir提起美国似乎在“瑟瑟发抖”:“在美国,警察让我害怕,但在中国……”

3D3Z-hrvcwnk6759886.jpg

  警察不吓人,中国为什么还这么安全?国际SOS救援中心的官员把原因归结为:“中国警察和执法部门对公共秩序有良好的控制力。”

lUqU-hrvcwnk6760081.jpg

  一位从中国回国的外国小哥显得很忧郁,他用普通话说:“我现在才发现安全感其实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东西,安全就像健康一样……”

tQmh-hrvcwnk6760155 (1).jpg

        好啦,以上是小编节选出的一些老外对中国的看法和认知,对此你怎么看?

        比国内晚16个小时,温哥华也即将跨入2020年,祝大家新年快乐,无论我们身在何方。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