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最后一天,被撞死的华人留学生葬礼举行
2020-01-0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2019年的最后一天,当很多人高高兴兴准备迎接新年的时候,有一个华人家庭却在悲伤哭泣...


  圣诞前夕的12月22日,两个华人留学生亲兄弟,在多伦多士嘉堡被一名醉驾司机冲上行人道撞倒,弟死兄伤。此外,还有一名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国际留学生也当场身亡。


  被撞死的华人留学生名叫朱李伟杰(Wei Jie Zhu-Li),年仅19岁。12月31日下午,他的葬礼在万锦市殡仪馆举行。


  昨天的多伦多下着雪,气氛更显悲伤。在车祸中受重伤的21岁哥哥朱李俊杰(Jun Jie Zhu-Li),当天也拄着拐杖和的家人一起出席弟弟的葬礼。


  原本是开开心心的一家4口,却因为忽然的变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哥哥的脸上还有车祸留下的伤口和瘀伤,妈妈则不时擦拭着难以抑制的泪水。

image.png

  当天的葬礼按照中式传统进行,大约有几十人参加。现场摆放了香、苹果、橘子、茶、饼、绸带等物品。家人、学校同学等也都到现场吊唁,现场还播放了朱李伟杰生前的录像片段。

  葬礼的主持人表示,"我从事葬礼行业已经16年了,每天都能看到许多的眼泪和伤痛,但这是令我最难过的葬礼之一。"


  朱李伟杰的父母在哥伦比亚经营一家餐厅,为了两个孩子的教育把他们送到加拿大求学。车祸发生时,两个孩子才到加拿大4个月,家人最终决定让小儿子在加拿大安葬。


  葬礼现场,悲伤的家人仍然无法在镜头前表达什么,他们展示了一封中文信,寄托自己的哀思:

  杨柳伤怀草木舍悲。亲爱的伟杰,你对父母总是那么孝顺,从不让父母担心,为父母分忧,总是害怕看到父母伤心难过,你一直是父亲父母的骄傲,今天你离去匆匆,必是父母心中永远的伤痛。


  你的父母在这里坚强的与你道别,愿你了无牵挂,一路好走,亲爱的伟杰,你对朋友总是那么诚恳,今天我们都深感悲痛,来这里跟你道别...你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现场的一段视频也在不断回忆着朱李伟杰短暂的一生,那个坐在高脚凳上的可爱孩童,穿着曲棍球球服挥洒汗水的学生,张开双臂迎风奔跑的少年...

  忽然之间,一切都消失不见了。


  12月22日晚上6点半左右,一名40岁酒驾男司机驾驶的汽车突然失控冲上了人行道,在超速的状态下接连撞倒三名返校的大学生,酿成两死一重伤的悲剧。  


  警方表示,这三名留学生都住在校园的学生宿舍内,当时是走出校园买食物,没想到在回来的路上遭遇飞来横祸。 

  警方赶到现场后,立即将受伤的3人和司机送往医院。

  但其中两名受害者因伤势严重,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看看现场的图片,肇事车辆竟然撞成了这样,可想而知当时的司机处于怎样的状态。

image.png

  路边的栏杆也已经被明显撞弯。

  车祸之后,一位疑似受害者亲属的女性匆忙赶到现场,

  她神情慌乱、无助,

  和相关人员交涉后,悲伤到崩溃,

  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她的绝望...

  目前,涉案司机被控9项罪名,他在出庭时被拒绝保释,狱警当场给他戴上手銬,押解回监。此案将于1月3日再审。


  一人醉驾,顷刻之间毁灭了两个家庭。

  而那两位受害学生的爸妈,忽然要面对两个儿子一死一重伤的惨剧,不知道该怎样度过这个圣诞、新年、春节、乃至漫漫的余生……

  希望法律能严惩这位肇事司机,也希望类似的悲剧不要再发生。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加拿大正式讨论重开边界 这个夏天真能逛吃吗?
2021-05-1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