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国网红如果在加拿大估计要到法庭走一圈
2020-01-0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子西综合报道:一个拥有150多万粉丝、还出过好几本育儿书的网红一下子成为网络的众矢之的。

这位“育儿网红”发文,因为6岁的老二没有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不能和全家一起出游,被独自一人丢在家中。 

21.JPG

到了晚上,孩子电话给妈妈,说一个人害怕,这个妈妈提出了双倍学习任务的要求。孩子到了晚上十点半才完成了,然后这妈妈派老爸连夜开车赶回家。 

22.JPG

孩子在这种非正常的惩戒手段下完成了任务,老妈非常“得意”,称杀鸡儆猴、以儆效尤、一箭双雕,当然也戏谑地表示自己的“心狠手辣”! 

23.JPG

这篇博文一发出,网友们炸锅了,纷纷指责这个妈妈,“这不是教育!是毁灭”。 

25.JPG

26.JPG

当然也有很少一部分网友对她的“教育方式”表示认同。

24.JPG

最后,大众媒体对她的做法提出严厉批评:

从家庭教育科学角度说,“惩罚6岁女儿单独留家里至深夜”,是一种糟糕的、“有毒”的教育方式。全家人出去游玩,惩罚没有完成“学习任务”的6岁女儿单独留在家里,实质上是只谈学习不谈感情。一旦发生意外事故,可能让孩子产生恐惧感,感受不到父母的爱,给孩子留下童年阴影。而且,很容易激发出孩子的逆反心理,不利于建立和谐、和睦的亲子关系,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

从回复来看,这位“育儿网红妈妈”依然认为自己的正确的、成功的,一再称“风险可控”。直到后来网评逐步发酵,对她的质疑声也越来越大,她才被迫将文章删除,并公开致歉。

29.JPG

翻看这位“育儿网红”早前的帖子,她还是“戒尺”的推崇者。

更为讽刺的是,2018年时,作为一名已有一定影响力的“育儿网红”,居然还没有给孩子坐安全座椅,导致孩子头骨骨折、颅内出血。

28.JPG

2018年,育儿网红以反面教材的身份,向她的父母粉丝们普及安全座椅的重要性,好不好笑! 

这样一来,她现在做出惩罚6岁孩子独自在家到深夜的事儿,还为此洋洋自得,也算“一脉相承”了。

事实上,关于孩子几岁可以独自在家的法律规定虽然各地均不同,但大体一致。

上个月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第十六条中规定:

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不得使未满8周岁或者由于心理、生理原因需要特别照顾的未成年人处于无人看护状态。

在美国,儿童福利机构在调查家长疏忽案件时遵循以下通用的法则:

0至7岁:绝对不能独处,时间多短都不行;

8至10岁:只能在白天独处不超过1.5小时;

11至12岁:只能在白天独处不超过3小时,不能照料其他小孩;

13至15岁:不能独处过夜;

16至17岁:不能独处超过两天。

在加拿大,大多数省份并没有对孩子多大可以独自在家做出明确的法律限制。只有Manitoba 和New Brunswick两个省立法规定,12岁以下的儿童不可以独自留家。

安大略省的儿童和家庭服务法案规定,“让16岁或以下的孩子独处时,监护人必须提供当时情况下适当的监管和看护。”但法律没有对“适当监护”做进一步的解释。

因为年龄并不是唯一需要考量的因素,如果要把孩子单独留在家中,还要考虑到孩子的性格、成熟度、遵守规矩的意愿、一人独处的舒适度等等。

加拿大安全协会的发言人建议:10岁以下的孩子绝对不可以单独留家。教育及儿童保护专业人员一般认为12到14岁之间的孩子可以独自在家。

无论如何,不管是相关法规条例,还是普通人的常识,“6岁的孩子单独留在家中至深夜”,不论在哪里都属于违法行为,意味着将孩子暴露于过度危险的环境中,家长没有尽到自己应尽的保护孩子的责任。

根据加拿大的法律规定,如果专业人士(比如老师、医生)知道有“6岁儿童单独留家”的行为发生,却不及时向儿童保护机构举报的话,都要承担法律上的责任,执照有可能会被吊销。

27.JPG

育儿是一个长期的工程,不是短期效果就能验证真伪的。希望这位育儿网红妈妈不只是迫于压力删帖道歉,而是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为自己三个孩子的未来负责。

热门文章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神速!加拿大明将批准5至11岁儿童接种辉瑞疫苗
2021-11-1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