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中国游客暴毙全球著名网红景点 死因不明
2020-01-1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今早,冰岛传来噩耗!冰岛警方昨日(1月16日)通知中国驻冰岛大使馆,在冰岛最著名的旅游景点“飞机残骸”附近,发现一男一女两名年轻中国公民的尸体,死因目前尚未确定。

zNGQRqVSKt_myvgQquURt9xQeQ07JeYuAH9UdgB_VHY.jpg

      目前,中国驻冰岛大使馆迅速启动领保应急机制,向冰警方进一步了解情况,要求警方尽快查明死因。

       冰岛近年已是国人旅游市场中的新贵,而这个“飞机残骸”更堪称“网红中的网红”,属于必备打卡地,不知道有多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之所以将冰岛列为旅游目的地,都是冲着这架飞机去的。

       “飞机残骸”景点位于冰岛南岸黑沙滩,就因为一架1973年迫降的美军DC-3飞机残骸而成名。

       由于摄影师经常到这里取景,而逐步成为了一处热门旅游景点,吸引了不少同样喜欢拍照的游客前往。

       但这次两位中国公民也是丧生于此,中国驻冰岛大使馆网站消息,1月16日下午,冰岛警方电话通知中国驻冰岛使馆,在冰南部景点“飞机残骸”附近发现一男一女两具中国游客遗体,年龄均在20岁左右。

       风华正茂,暴毙于网红景点,世间最大的悲哀莫过于此!

WeChat Screenshot_20200117125047.jpg

  冰岛警方声明显示,警察于周四接到报警:在通往“飞机残骸”的人行道上发现一具女尸;大约两个小时之后,警方在不远处发现一具男尸,均为中国国籍。

  警方在现场没有发现任何其他犯罪迹象。不过,从尸体状况初步观察,显示出了体温过低的症状。之后,警方又在现场停车场发现一辆据信是两名死者租的车。

       警方发言人表示,下周初将进行尸检、以确定死因。

WeChat Screenshot_20200117125107.png

  尽管官方尚未通报具体死因,但有自称是目击者的人说,两名死者的确是来自中国的游客,在冰岛境内自驾游,途中恰遇暴风雪不幸丧生。

      此外,据冰岛媒体报道,近日的确有自驾游游客或因地形不熟,而误驶进入危险区域,然后又因风速高、能见度极低等原因而被困在途中。

Apps_600x350_2020011709410922836.jpg

      悲剧曝出后,有去过该地的网友专门留言,字里行间透露出了这个网红打卡地,的确属于高风险目的地:

  我2019年10月去过冰岛的飞机残骸,去那里有接驳车,但是需要收费。

  不然去看飞机残骸,需要徒步一个小时才能走到,如果想省钱不坐车可以徒步,一旦出发了,就前不着村后不着店。

  冰岛气候恶劣,遇见暴风雪,如果穿少了,冻死路上也有可能,路上连个避风雪的地方都没有。这里的黑沙滩,每年都会卷走几个人。

WeChat Image_20200117132128.jpg

      中国驻冰岛大使馆警告说,冰岛近来一直遭受暴风雪袭击,天气情况非常恶劣、雪崩和其他自然灾害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游客的安全。

WeChat Image_20200117130206.jpg

  为此,中国驻冰岛大使馆再次提醒访冰中国游客:请务必密切关注当地天气及道路状况,遵守安全提示及道路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和人身安全。如发生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冰岛紧急电话+354-112或拨打驻冰岛使馆24小时领保电话+354-8932688。

       旅游 人身安全至上

       时值隆冬,天气情况不理想,各地都是安全事故频发。就在本次“飞机残骸”事件发生前十天,美国宾州也发生了重大车祸,造成5人死亡,60余人受伤。

11.jpg

      当地时间1月5日凌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高速公路发生严重交通事故,一辆旅游巴士与其他车辆相撞。而该大巴属华人旅游公司Z&D所有,每日往返纽约、俄州及肯塔基州,Ohio Coach网站及华埠购票站负责卖票。

  事故发生后,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紧急联系事故处理相关各方,派出工作组赶赴事发地附近地区现场核实了解情况,向可能涉及的中国公民提供协助。据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网站消息,事故中未有中国公民死亡的报告,但在受伤人员中,核实到5名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

WeChat Screenshot_20200117135547.png

       此前,根据相关部门的旅游数据显示,从旅游保险报案理赔看,中国游客海外旅行,意外死亡的保险理赔中,50%以上是海岛溺水,包括下海游泳、参加浮潜或水上活动,以及游泳池溺水等。相关的保险救援和理赔金额也是最高的,很多达到30万到50万元。此外,根据外交部的相关统计,中国游客海外死亡的另一个最大原因就是交通安全问题。     

       其实,出门旅游重要的是开心,但是更重要的,则是安全!任何事情,和人身安全相比,都不值一提。这些中国游客在异国他乡的突遭厄运,令人震惊,也令人难过。

       无论如何,过年了,大家出行千万注意安全。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