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像狮子遍地吞吃 真情如盛开的花朵全球绽放
2020-04-1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蓉逸

  三月,意大利遍地哀鸿,全球呼喊的时候,国际基督教人道救援组织撒玛利亚救援会响应意大利政府的请求,成为首批深入意大利北部为当地提供疫情紧急医疗救助的国际人道救援组织。

  他们的救援货机将一间移动化野战医院和20吨医疗设备空运到了意大利,随行有32名医疗救护人员。

1D8483C1-52ED-42E3-91DE-7A10CDD8B51B.jpeg

  撒玛利亚救援会带领人,布道家葛培礼牧师儿子葛福临表示:“我们将会与当地的福音教会、牧师、会友及志愿者并肩作战,奉耶稣之名在当地开展救援与服事...”

  那里有很多恐惧,在别人不肯去的时候,撒玛利亚救援会义不容辞。葛家第三代爱德华带队。

  “好撒玛利亚人”一词来自圣经耶稣在路加福音10:33-35里的教导:撒玛利亚人救了路上一个受伤的陌生人并照顾他治愈。

0D02A1AA-AD10-4B5E-BD11-8276AB6FE2EE.jpeg

  欧洲老人们把呼吸机让给年轻人的事几乎家喻户晓,最近听到的是一个90岁的比利时老太太让机的事:她说,我已经过了一个很好的人生了,把机会留给年轻人吧。

  与其说在这病毒带来的战争里经历过两次世界大战的欧洲人有着传统的把机会留给年轻人的美德,还不如说是,他们那一代都是在信奉上帝里出生,成长,并渡过一生的。

  昨天看到一个视频,美国华人母亲在医院生孩子,家里儿子四岁生日,party办不了,报着试一试的心情给警察局打了电话。没想到警察叔叔阿姨马上愿给小男孩一个特别的生日party。四辆警车开到小孩住家在家门口转了两圈,停下来,送给小男孩一份生日礼物,四人同唱“生日快乐”给他,特别是那位警察阿姨,满是笑脸和真情。

DF937341-7AB9-478A-9B89-ABF24B46C025.jpeg

197AB4D7-3E3F-4C14-85A6-325FA3A65232.jpeg

  许许多多,所见所闻,以及亲身经历。

  两周前,加拿大刚开始有不好的趋势,一个毕业后就再没有见过的同学就问我:“有什么需要吗?不要不好意思啊,我可以给你寄东西。肉类寄不了,但是可以寄很多的干货。” 他列了一大串,里面当然少不了螺蛳粉,那是他们那里的特产。凡有同学去那城,他总是带去吃最美味最地道的螺蛳粉。

  螺蛳粉,我的眼睛湿了。

  口罩,众所周知的原因,使得美国连医院的医生都没有。

  一位在中国的大学同学,寄出了几千个口罩,分别送给海外的每一个同学。

  口罩到了疫情最严重的纽约:

  “我们美东一组的到了,给你送过去。”

  “不要过来,今天有大风,还下冰雹。”

  “几时过来我自己决定。” “放你门口了,还有一包老婆老家的茶叶。”

  他知道,说不要过来的同学是急需的。

  他感动,下午就带着新口罩出门了。

  口罩到达同样感染数目剧烈的芝加哥。玻璃门下,阳光照在Fedex包裹的箱子上,带着同学的体温。

  到达马里兰州的郊区。安静祥和岁月静好,一直生活在田园风光的马里兰人没想到有一天他们需要戴着口罩出门,所以毫无准备。他收到了雪中之炭。

  到了加利福尼亚。

  “我太太说这是咱家质量最好的口罩。”

  是啊,她最近刚参加了郡里姐妹们的布口罩,头套,面罩组。部分还送给当地的医护人员,并附上慰问卡。

830EF813-19D0-4C3C-8AA7-94112F0E4289.jpeg

  (也许有人会说,美利坚合众国竟到了如此地步?不然,光明磊落,全力以赴。)

  她也立即戴上高大上口罩,朋友圈自拍。

  口罩到达温哥华。

  上午出去散步,快递公司的大车正在过来,停在了街上盛开的樱花下。赶忙回家,等待那一声门铃。感谢你,远方的同窗。

  口罩也如期到达加东,新西兰,德国,澳洲....带着同学的情谊。

  在这场无硝烟弥漫的战争里,有人悟出:“三观一致将成为新的人际纽带”,;有人感叹:要与“恨不得美国人(虽然素不相识)死得越多越好”没有人性的人绝交。

  这些都不错。

  与此同时,大疫面前,人性的光辉也正在全地闪耀。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