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牛排加入外卖行列 疫情下餐厅综合店蔚然成风
2020-05-16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虽说卑诗省快要逐步开始各商业活动,然而要出外用餐还得有一段时日才可实现。宅居以来最最最想念的美食就是牛排,总是想着想着大理石纹肥瘦相间带骨牛排在高温炉中烧至半熟的香味,可惜,牛排烧好外带必定口味大打折扣,因此总没见到本地牛排馆子搞外带,不少名店如The Victor、Black & Blue、Atlas亦已暂不营业。倒是近期见到有牛排馆子开始推出把牛排餐一应食材准备妥当让你回家煮的食品包,如之前提过的Hy’s Vancouver,以至另一顶级牛排馆Elisa亦加入美食外卖大军了。

01toptable.jpg

02toptable.jpeg

  Toptable2U

  604-362-5443

  www.toptable.ca/toptable2u-abc-eats

  来自Toptable Group的Elisa、Blue Water Cafe、CinCin和Thierry的厨师们在这期间联手为你带来了一个新概念:Toptable2U Vancouver是集合了以上餐厅招牌菜的外卖菜单,一站式下单及提货,尝尽以上四家姊妹餐厅煮好的美食、半处理的食品包以至日用杂货。例如Blue Water Cafe的味噌腌黑鱼、Elisa的牛排和松露鸡(truffle roasted chicken)以及CinCin的意大利面食。对了,别忘了还有Thierry的banana cream and maple pecan pie和chocolate bar等甜点。

  特别要一提的是Elisa的生牛排如6安士牛柳($17)、12安士Angus ribeye($22)、10安士Holstein striploin($18)、20安士PEI Blue Dot ribeye($42)、5安士Snake River Farms wagyu striploin($25)都是肉质非常顶级而且价格不贵,全只松露鸡($25)足2-4人用,以上全部肉食已经处理,在家中可以马上烧烤享用。

  Toptable2U更利用其供应商网络来提供新鲜蔬果盒,其中包括North Arm Farm的瑞士甜菜、羽衣甘蓝和甜菜头,以及Helmer的马铃薯等。

  顾客可在任何Toptable Group餐馆的网站下单,于周二至周日12-7pm在Elisa(1109 Hamilton St., Vancouver)提货,或通过Tock送餐。前线医护人员享有25%食品优惠。

03hysteak.jpg

04hysteak.jpg

  Hy’s Steakhouse and Cocktail Bar

  637 Hornby Street, Vancouver

  604-683-7671

  www.hysteakhouse.com

  Hy’s的外带牛排有煮好的也有全生的食品包,而且价码一样,如6安士filet$35、12安士filet$70、14安士New York strip$59、22安士porterhouse$68等。若你问我,我是宁可买生牛排回去自家煮的,除非阁下的家就在餐厅附近,否则热热的牛排放在外带盒中于运送过程中一定返潮而失去风味。他们家的牛排都是经过陈化熟成数十天,因此肉质一定软嫩,只要用上高温火力,依足步骤说明煎封后入焗炉效果应也是不俗的。

05gothambar.jpg

06gothambar.jpg

  Gotham Steakhouse & Bar

  615 Seymour Street, Vancouver

  604-605-8282

  www.gothamsteakhouse.com

  Gotham Steakhouse & Bar有供应招牌菜品如jumbo shrimp cocktail、芝士汉堡等菜式,也供应生牛排或加了配料的食物包,价钱比Hy’s实惠少许,如16安士New York strop$59、24安士porterhouse$71等,至于Ready to Grill的dinner for 2($147-$269)牛排食物包有齐沙拉、配菜、酱汁、甜品等,倒是省心省事,嗜牛者可以考虑。

07luigi.jpg

08luigi.jpg

  Pastificio di Luigi

  162 Water St., Vancouver

  pastificiodiluigi.com

  604-568-7022

  pastificiodiluigi.com

  和Toptable2U的组成理念相同,刚刚于5月初推出的Pastificio di Luigi是Kitchen Table Restaurants餐饮集团的整合外卖大军,Kitchen Table旗下的Pourhouse、Ask for Luigi、Pizzeria Farina,Farina a Legna和Di Beppe等全都是本市各有特色的知名意大利餐厅。

  原来Pastificio di Luigi最初构思始于2015年,当时目的是准备以精致可口外卖的理念而开发,正好配合现时避疫宅居的现实情况而适时面世。

  Pastificio di Luigi是‘Luigi’s Pasta Factory’的意思,这外卖餐厅提供集团全系列的意大利美食,其中以自家制作意式面食为主轴,菜单是由Kitchen Table行政总厨Alessandro Vianello负责,挑选可适合外带的菜式,以传统食谱、技术和本地食材制作,亦会在菜肴中添加新灵感。此外还有可带回家烹煮的意大利面食、调味料、家用杂货主食和意大利特色食材,如乳酪、橄榄油、番茄罐头和自调鸡尾酒等。

  Pastificio di Luigi特别菜式如油炸肉丸Polpette Fritte($9)、辣酱慢煮鱆鱼Insalata di Pasta e Pulpo($15)、意式鸡肉小饺子Tortellini in Brodo($18)、油炸茄子意大利长通粉Pasta alla Norma($15)、炖猪颈肉意式馄饨配白酒汁Ravioli con Panna e Prosciutto($18)以至甜品如Pasta di Ciocolato con Pistacchi($8)、Ravioli al Ciocolato($10)等。自制瓶装鸡尾酒如biciclettas、negronis、Aperol spritze等也是特色。

  每周7天由12-8pm,顾客可通过Uber Eats送货,也可通过pastificiodiluigi.com网上订购,在Pourhouse餐厅提货。

09caffe.jpg

10caffe.jpg

  Caffè La Tana

  635 Commercial Drive, Vancouver

  604-428-5462

  www.caffelatana.ca

  另一个刚刚组成的餐饮集团综合店是Savio Volpe、Pepino Spaghetti House及Caffè La Tana。刚加盟该集团的烹饪总监Phil Scarfone准备了不少外带菜式,如Pepino的meatballs in Sunday Sugo($15)、baked ricotta-stuffed shells、Lasagna alla Scarfone千层面($22)、芝士蛋糕($8)等。每天新鲜制作的面食如全麦意大利面、Savio Volpe的狐狸形面食volpeghetti、季节性馅料的柠檬罗勒意大利乾酪饺子(lemon basil ricotta tortellini)和烤猪肉馄饨(porchetta ravioli),均可与餐厅自制酱汁如bolognese肉酱($13)和pomodoro番茄酱($10)等搭配食用。

  Pepino最畅销的Dried Pasta Kit:Penne alla Vodka包括有通心粉、housemade vodka rose sauce、grana padano乳酪碎及一小瓶橄榄油,是宅居时作下厨乐的创意食品包。

  当然,你更可以采购Caffè La Tana来自农场的新鲜有机乳制品、肉类、农产品、罐头、腌制食品和杂货等。

  让人耳目一新的Savio Volpe吉祥物小狐狸这一回把它的俏皮领巾围成了口罩,Savio the Fox T恤以平静而团结的信念带出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健康安全信息,部分收入将支援因受疫情影响而失去工作的餐厅员工。

  顾客可于网上下单,当天到Caffè La Tana取货或翌日餐厅送货。为欢迎网上新顾客,送货订单打入代码DELIVERY15可享15%折扣优惠。

11there.png

  TheirThere

  2042 West 4th Ave., Vancouver

  604-736-8828

  strangetimes.oftendining.com

  餐厅的非常时期应变之道,是精简人手而又维持营运状态。AnnaLena Hospitality团队所属的AnnaLena、TheirTheir和Hundy三店因而也整合并推出了 ‘Strange Times Take Away’餐单,周三至周日想吃到Hundy的培根芝士汉堡包或炸鸡配辣味红椒蛋黄酱和沙拉?还是周三至周日想吃AnnaLena每位$49的四道菜晚餐?抑或是周六至周日来一杯drip coffee配鸡蛋三文治及一件TheirThere的巧手糕点?只需于网上下单,到TheirThere取餐,或由Uber Eats、DoorDash送餐。

12lazy.jpg

13lazy.jpg

  The Lazy Gourmet

  1605 West 5th Ave., Vancouver

  604-734-2507

  www.lazygourmet.ca

  以前,我们只有在大型社交活动及酒会等场合才有机会品尝到catering服务皇牌The Lazy Gourmet的食物,现在,The Lazy Gourmet也一改营运路线而提供早午晚三餐外卖服务 ‘LG at Home’,并由Uber Eats或DoorDash送餐。

  早餐想享用breakfast bowls($17),午餐或晚餐享用chicken and waffles($17.5)、West Coast box($21)、Mediterranean box($21)、vegan Middle Eastern tacos($15)、baked three cheese macaroni ($14)、 short rib ragu($18),甚至知名甜点如cream puff with espresso filling($5.95)、strawberry shortcake($5.95)都可以吃到了。除餐饮外,The Lazy Gourmet亦有供应冷冻食物和日用杂货。

14tacofino.jpg

15tacofino.jpg

  Tacofino Kitsilano

  1909 W. 4th Ave., Vancouver,

  604-620-8729

  tacofino.com

  曾因避疫短暂休业的Tacofino又开始经营外卖了,Tacofino-to-Go菜单提供墨西哥风味的taco、burrito、bowl和kids’ meal box,招牌菜式如nachos以take-and-bake的方式外带,配以牛油果酱和green chorizo。

  Tacofino-to-Go Family Kit以前菜chips and salsa开始,然后是玉米饼和青柠及配料如烧烤牛油果、洋葱、queso fresco、salsa habanero等,让你组合个人口味的carnitas($36) ; roasted sweet potato($30) 的配料有辣味烧芦笋、pinto bean、辣椒蛋黄酱、泡渍洋葱、芫荽等。每客Family Kit销售收入将捐$2予Vancouver Food+Beverage Relief Fund作支援有需要的餐饮业员工。

  顾客还可选购如Lime Margarita、Tommy’s Margarita、Verditarita Margarita、Paloma等Cocktail Kit,与及啤酒、Green Hill Cider、Alamos Malbec、Santa Rita Sauvignon Blanc等酒品。

  Tacofino-to-Go菜单可通过DoorDash送餐,或每日12-8pm于Kitsilano店提货。

16nude.jpg

17nude.jpg

  Nude Beverages

  nudebeverages.com

  温哥华Nude Beverages致力开发不含糖和甜味剂的饮料,先后生产罐装伏特加汽水、罐装杜松子酒汽水及最新产品:罐装青柠龙舌兰酒汽水和菠萝龙舌兰酒汽水,由优质的墨西哥龙舌兰酒制成,每罐热量为100卡路里,不含碳水化合物、糖份和甜味剂。为了保持社交距离,Nude的饮料将通过The Beer Guy交付。

  同时,Nude将通过下一季度的部份销售收入(最高$50,000),用以支持因COVID-19而受影响的慈善团体如加拿大红十字会、亚省爱护动物协会、Canada Helps COVID-19 Healthcare & Hospital Fund等。

  Nude COVID-19 Relief Fund的创建,是为了在这非常时期为社区提供支持。同时,Nude亦向帮助保持社区安全的工人捐赠洗手液。

18tip.jpg

  Canadas Biggest Tip Jar

  www.gofundme.com/f/FBcanadasbiggesttipjar

  餐饮业是最受疫情影响的小生意之一,不少餐厅还可以用外卖和送餐的经营模式来支撑员工,然而酒保却完全面对失去收入的困境。Canadas Biggest Tip Jar的成立,是鼓励加拿大人捐款来支持加国酒保,该计划得到Fireball Whiskey的大力配合,虚拟小费将从Fireball Whiskey的最初捐款$45,000开始,Fireball Whiskey将与Canadas Biggest Tip Jar上的每笔捐款相匹配,提供高达$75,000的捐款。而且所有捐款将通过Canadian Professional Bartenders Association Relief Measures Fund直接分配给失业的调酒师。因此当你在家享用美酒的时候,何不在基金网页捐出"小费",让失业的本地调酒师得以受益。


热门文章
刚刚!拜登发表总统式讲话!这国总理却祝贺川普
2020-11-04
选战史上诞生最大赌注 神秘商人砸500万押川普赢
2020-11-04
疫情下的修行,寄身于温哥华最南端小镇
2020-11-04
新增425例!BC疫情冲破天际 列治文校园疫情爆炸
2020-11-05
温哥华街头,那些恍若时空穿梭的瞬间
2020-11-0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18.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