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温哥华留学生是隐藏的干饭人?
2021-01-0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东竹

    最近,“干饭人”这个词很火,用来形容很能吃、吃饭很积极的人。延展开来,也算是对吃饭很上心的一类人。喜欢吃饭、热爱美食,是热爱生活的表现。

  作为在温哥华生活了多年的留学生,我觉得这个词很适合形容我们。因为没有什么不开心,是一顿饭解决不了的。

  温哥华作为一个多元化的城市,各国美食都有。据我观察,很多留学生对其他国家美食的态度,都是从刚开始不敢尝试,到这样…

20201217_16082406539962.png

  那么,温哥华有哪些异国美食值得尝试的呢?

  首先,中餐以悠久的历史和华人的数量成为了温哥华餐饮界的一大霸主。粤菜、川菜、湘菜、苏菜,各大菜系都有很正宗的餐馆。被高晓松老师称赞的“好吃到令人发指”的中餐,就是在温哥华。

2.png

  其次,最符合亚洲胃口的,就是日餐、韩餐、泰餐、越南餐了。寿司、烤肉饭、泰式炒面、越南粉,基本上占领了各大food court的半壁江山。

3.png

  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赋予了温哥华丰富的海产。鲑鱼、虾蟹,和加拿大本地的特色poutine一起,作为温哥华的特色出现在餐桌上。

4.png

  除了加拿大本地的美食以外,英国的fish and chips,墨西哥的burrito,意大利的pasta,美国的steak,也在温哥华遍地都是。

5.png

  看饿了?其实,面对这么多美食,干饭人一样有纠结和厌倦的时候。

  因为,世界上最难伺候的,是留学生的胃。

  它很容易满足:忙着赶due的时候,一碗泡面都可以吃得津津有味。它也很不容易满足:终于闲下来自己做饭的时候,总感觉做不出爸爸妈妈的味道;特别想家的时候,再正宗的中餐也代替不了家乡的那一抹风味。

6.png

  餐桌旁的时光,见证了留学的心路历程。

  一个人的时候,可以随便应付一下,却又希望有人陪伴;一群人的时候,吃饭时热热闹闹,饭局散了又是一人的落差感扑面而来。那些不言说的孤独,就寄托在了饭里。努力让自己吃得好,是用另一种方式点燃对生活的热爱。

  随着干饭技能增长,内心也变得强大,从初来乍到的少年,到独当一面的青年,留学生涯就悄然结束了。

  民以食为天,我们的干饭生涯,不止是留学生活的缩影,也是所有异乡游子对生活的希冀。希望所有的旅人在2020的最后一个月,eat well,live well,be well!


热门文章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