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华人公司拿政府$2000万开发检测盒,破产了
2022-04-13

这是什么操作?疫情期间,加拿大一家华人公司,拿了政府整整2000万加元,承诺要开发便携式的检测盒,结果现在这家公司破产了!

加国华人公司拿政府00万开发检测盒,破产了

加国华人公司拿政府00万开发检测盒,破产了

最新文件显示,位于渥太华的斯巴达生物科学公司(Spartan Bioscience)因为生产COVID-19检测盒而获得联邦政府预付的2000万元资金,但是该公司的产品并不合格,无法交付。

现在,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只能将这笔资金作为亏损划销。

公司已经进入破产程序

根据最近提交给众议院的信息,和2021年联邦公共账目可以获悉,这家公司目前已进入破产程序和清算。

根据相关法律,“一旦个人或公司进入破产程序,任何人不得提起诉讼或试图以任何其他形式追讨。所有的程序都要经过受托人并且是公开的程序。”

在疫情刚刚开始时,这家斯巴达生物科学公司可是红极一时,当时该公司承诺在安省本地制造便携式检测盒,可以在不到1小时内检测出新冠病毒——用户只需要用棉签擦拭鼻子,将测试插入立方体,然后等待结果即可,不用去实验室进行检测,省时省事。

神操作?!加拿大华人公司借疫情拿政府00万开发检测盒,现在破产了

首席执行官Dr. Paul Lem在2020年春向国会议员承诺,他的公司将生产超过20万台便携式检测盒,每台售价8000元,外加人均测试成本70元。

据悉,Spartan开发的试剂盒还是便携型的,使用独特的“Spartan Cube”技术,患者可以自己进行DNA拭子检测,可以在机场 、邮轮和临时医疗站使用,用于更有效地检测潜在的新冠病毒患者。

这个消息在当时颇为轰动,大小媒体竞相报道,政府也非常支持。

联邦政府、阿省、安省和魁省的公共卫生机构和医院都下了巨额订单,还有美国多个州的政府也来电有意购买。加拿大卫生部周二证实,2020年3月签署合同后,累计资金达到了2000万元。

神操作?!加拿大华人公司借疫情拿政府00万开发检测盒,现在破产了

技术问题停产

但遗憾的是,测试方盒从未像承诺的那样发挥作用。在检测期间,它甚至一度未能捕获近一半的新冠阳性病例,尽管加拿大卫生部最初批准了该产品销售,但在2020年底曾一度收回批准,并于2021年1月重新批准。

据《渥太华市民报》报道,三个月后由于技术问题,该公司不得不再次停产。不久之后,该公司宣布破产,并正在清算其资产。

但值得关注的是,与此同时联邦政府透露“从来没有收到过一个测试方盒,除了一些用于临床实验研究。”

“自2020年3月签订最初合同以来,斯巴达的COVID-19系统遇到了许多与性能相关的问题。”加拿大卫生部发言人安娜·麦迪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未能履行合同条款,也没有向加拿大政府提供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的新冠检测试剂盒。”

也因此政府总计损失超过2000万加元。

神操作?!加拿大华人公司借疫情拿政府00万开发检测盒,现在破产了

截至目前,斯巴达公司受托人Ernst&Young的代表,周二没有回复媒体的电邮提问。

但这样的事情引来了保守党议员的激烈批评,卫生评论员Michael Barrett指出,自由党政府没有从一开始积极主动准备对抗COVID的最佳防御,而是在恐慌的最后一刻仓促获取快速检测,由于未能进行适当的尽职调查,“将纳税人的钱置于风险之中!”且失败的代价“总是由加拿大人承担。”

实际上,加拿大公共卫生局2021年划销的COVID-19预付账目总额远远不止这2000万加元,累计高达令人瞠目结舌的1.05亿元!除了斯巴达公司,还有另外两家公司。

只是另两家公司应该不会出现亏损全额的情况,预付款有希望能追回,联邦政府正在起诉他们以收回部分费用。

热门文章
美批准上海总领馆撤离,外交部回应!钟南山发声
2022-04-09
俄军征兵仅11人报名!放弃基辅、战争几天内结束?
2022-04-08
难怪签婚前协议!小贝长子大婚,新娘身家$17亿
2022-04-09
三人死伤!今日凌晨,尼亚加拉大瀑布惊爆枪击
2022-04-08
房价真要跌!加国央行超大幅加息,启动“缩表”
2022-04-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