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激增、洪灾在即!大温难入夏,周末低温阴雨
2022-06-0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本周,大温地区再度入夏失败,昨天(周五)上午,更是经历一场大雨,将大家期盼入夏的小火苗彻底浇灭,凉得透透的。

水位激增、洪灾在即!温哥华依旧难入夏,周末再度开启低温阴雨模式…

打开天气预报,更加绝望,未来一周基本都是下雨、下雨、下雨……

水位激增、洪灾在即!温哥华依旧难入夏,周末再度开启低温阴雨模式…

BC水位激增 多地疏散警告

通常温哥华的雨季是从每年10月到次年4月,今年可是绝了,这都6月份了,这雨季愣是没过去。

6月3日早上,大温哥华地区连续降下倾盆大雨,导致很多地方积水成灾,BC河流中心甚至向多地发出了疏散警告!

报告指出,随着今年春天的寒冷阴雨,山间冰雪的解冻被推迟,而这几天的连续高温令省政府担忧:大雪可能会在夏季迅速融化,加上大雨,河流水位的上涨可能会导致洪灾。

而BC省的多条河流,目前都已经面临着水位激增的风险。

水位激增、洪灾在即!温哥华依旧难入夏,周末再度开启低温阴雨模式…

BC河流预测中心发出的水位上升警告受影响范围包括近Spencer Bridge的Nicola River,以及位于Merrit的Coldwater River,以上两个社区也受去年秋季洪水影响。

与此同时,天气预报部门建模预估显示,本周末奥肯那根和周边地区就有非常高的受灾风险,而BC省北部和中北部的大部分地区都面临着水位上涨,从卡里布南部一直到美加边境都不例外。

河流预测中心还指出,昨天的大雨是受一股低压系统影响,导致了内陆地区不稳定天气、中至高降雨量。且根据目前预测,这个周末水位都会持续上升,洪水也有机会发生,但降雨量则为未知之数。

水位激增、洪灾在即!温哥华依旧难入夏,周末再度开启低温阴雨模式…

最新消息,目前BC省北部近Smithers的Bulkley River的水位上升警告已升级为洪水预警。Stikine、Skeena 和 Liard River的水位上升警告仍然生效。

总之,大雨再加上融化的积雪,BC省北部多个社区都已经开始紧密监控洪水和河流,如有前往当地的计划,请务必留意当地的疏散警报,注意安全。

入夏太难 6月仍然凉凉

加拿大环境部气象学家Bobby Sekhon预测,今年6月将明显比往年更加凉爽,6月份BC省南部出现低于平均水平的温度的可能性相当大。

水位激增、洪灾在即!温哥华依旧难入夏,周末再度开启低温阴雨模式…

他预计,这种温度会持续整个6月,大温人应该做好接受凉爽甚至阴冷天气的心理准备。

环境部门也预测,今年大温地区夏季持续凉爽天气,这个周末就已经又开启了新一波凉爽、不稳定的天气。

今天是多云天气,40%左右的降雨概率,最高气温只有19°C,夜间最低13°C,而明天周日预计全天有雨,最高气温为17°C。夜间最只有11°C,棉被还是好好盖着吧。

目前预测下周一可能会从潮湿的天气中得到喘息的机会,预测全天多云。周二会有机会享受一些明亮的阳光,而这点珍贵的阳光也或将是下周仅有的阳光,大家好好珍惜哦。

总之,就是又一次入夏失败。

水位激增、洪灾在即!温哥华依旧难入夏,周末再度开启低温阴雨模式…

今夏同样面临高温

这个低温阴冷的春季令许多气象学家笃定,今年不会像去年一样迎来罕见的高温炎夏,真的是这样吗?

据Daily Hive昨日报道,今年的夏天除了洪灾风险,同样面临着高温的可能。

本周,温哥华的气温首度攀升至20摄氏度。虽说这个温度并不高,但纵观历史上大温地区的气候变化,它来得还是有些早——在温哥华,自1937年起,气温破20度从来都是在六月上旬,1974年是6月10日,1991年是6月9日,1955年是6月7日,2011年是6月6日。

水位激增、洪灾在即!温哥华依旧难入夏,周末再度开启低温阴雨模式…

所以说,别看这个春天总体感觉挺冷的,但破20度的日子还真是挺早呢,一进6月就出现了。这丛气象学角度来说,也是有点反常的,预示着这个夏天或许同样会出现高温酷暑。

与此同时,天气网络(The Weather Network)刚刚公布了2022年加拿大夏季天气预报——全国都将出现“普遍温暖的天气”,大部分地区将出现“接近正常或高于正常的温度”!

但气象机构也透露,预计今年的极端高温现象不会像去年夏天那样严重。总体来说,从下个月开始,BC也会正式迎来夏天,气温和降水量都将恢复到接近正常的水平,逐渐脱离“凉爽春天”,炎热和干燥的天气真的要开始了。

报告还显示,与上个月公布的BC夏季长期天气预报方向一致,今年夏天,BC还是会遭受热浪袭击,但可能没有去年那样夸张,因此各位村民还是要做好心理准备。

热门文章
加拿大狂发钱:大人$3000,孩子$1500!网友怒骂
2022-06-03
房市岌岌可危!央行继续加息达1.5%,25年首次…
2022-06-01
刚刚!列治文爆枪击血溅现场!20辆警车蜂拥包围
2022-06-04
谁能配得上谷爱凌?青蛙公主着泳衣紧搂金发帅哥
2022-06-02
美国双枪杀手寻仇闯医院,高喊医生名字大开杀戒
2022-06-0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