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死了!”马斯克入主推特一周,假消息疯传
2022-11-0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川普死了!”先别急,这是假消息!

昨天(11月1日)喜剧演员海德克(Tim Heidecker)在推特上带头宣称川普过世,掀起很多网友在推特散播这个假消息——这对刚刚入主推特的“全球首富”马斯克来说,无疑是一场大考,令他有意调整推特内容管制的政策备受考验。

“川普死了!”马斯克入主推特一周,假消息疯传!好莱坞大咖掀出走潮

当地媒体报道,海德克在推文中宣称川普过世,并带头使用“TrumpisDead”(川普死了)的主题标签。他在一系列推文说“川普死了(还很惨)”,还标记上周四才入主推特的马斯克,借此表示这位亿万富豪“把新闻压下来(或者说他这么做了?)”

海德克还说,“许多人都对此悲恸”、“我听说他死的方式很悲惨”。

在这条消息发布后的短短一小时内,他的推文就获得超过2万个赞,数千条转发,迅速冲上推特热搜。海德克更在推特上掀起主题标签写“TrumpisDead”的风潮,许多人加入其中。

推特热度追踪网站Trends24数据显示,在过去十几个小时里,“川普死了”刚刚曝出就迅速登上美国推特热榜第一,中途热度稍有减弱,但后来再次攀升至榜首,该话题下的推文数量已突破2.1万条。

“川普死了!”马斯克入主推特一周,假消息疯传!好莱坞大咖掀出走潮

目前,推特和川普方面暂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值得注意的是,此时马斯克刚刚入主推特短短几天,他在对待虚假信息的态度一直是外界争议的焦点。美国“商业内幕”网站和《新闻周刊》等媒体都认为,外界担心马斯克放松内容审查政策将助长仇恨言论、虚假消息、阴谋论等错误信息的传播,如今有人刻意传播“川普死了”的假消息,正是对马斯克的内容审核政策的考验。

“川普死了!”马斯克入主推特一周,假消息疯传!好莱坞大咖掀出走潮

“川普死了!”马斯克入主推特一周,假消息疯传!好莱坞大咖掀出走潮

有消息显示,刚成为推特老板兼首席执行官的马斯克,有意松绑这个平台的内容管制,因此推特上的假消息、不实消息、仇恨言论,以及其他问题内容,已迅速成为他遭遇的一大议题,以至于马斯克10月31日又把他的推特自介从“Chief Twit”(推特领导人)改成“Twitter Complaint Hotline Operator”(推特投诉热线处理人员)。

当地时间10月27日,马斯克正式以440亿美元完成对推特公司的收购,完成收购后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称“鸟儿(指推特)自由了。”11月1日当天,他官宣将亲自出任推特首席执行官——一直以来,马斯克都对推特限制“言论自由”颇有怨言,他曾公开表示支持所有合法的言论形式。推特封禁川普账号后,马斯克曾抨击该决定“不道德且非常愚蠢”。

目前有消息表明马斯克打算取消对推特用户的永久封号,这意味着此前被推特“封杀”的用户有可能返回平台,其中就包括川普。但有批评人士对此表示,马斯克放松内容审查的政策可能会导致推特成为“喷子”(trolls)和右翼阴谋论者的天堂。

“川普死了!”马斯克入主推特一周,假消息疯传!好莱坞大咖掀出走潮

好莱坞名人掀推特出走潮

NBC新闻报道,知名美剧“实习医生”制作人珊达莱梅斯(Shonda Rhimes)等好莱坞名人已纷纷宣布离开推特,原因是该平台由马斯克掌控,而这位推特新老板自称“言论自由绝对主义者”,誓言要全面改革推特,包括可能撤销永久停用美国前总统川普账号的决策。莱梅斯向其200万名追踪者发布推文说:“不在马斯克计划的任何事上消磨时间。掰了!”

曾获格莱美奖的美国创作歌手莎拉芭瑞黎丝(Sara Bareilles)隔日也在推特发文,与近300万名追随者喊话“在其他平台上见”。

“川普死了!”马斯克入主推特一周,假消息疯传!好莱坞大咖掀出走潮

“蜘蛛人:惊奇再起”漫画家拉森(ErikLarsen)4月曾发推文说,马斯克买下推特的那天,他将删除账号并离开推特,他如今透过电子邮件证实告别推特,他说:“此举只会鼓舞那些最有害的用户。种族主义者、‘爱国者’和怪人全面回归。”

《NBC》整理,目前表态退出推特的名人包括:

《实习医生》(Grey's Anatomy)制作人珊达.莱梅斯(Shonda Rhimes)

曾获葛莱美奖的创作歌手莎拉.芭瑞黎丝(Sara Bareilles)

曾获葛莱美奖的R&B歌手唐妮.布蕾斯顿(Toni Braxton)

退休职业摔角手及演员米克.佛利(Mick Foley)

电视剧《金融战争》(Billions)及《Uber之战》(Super Pumped: The Battle For Uber)编剧布莱恩.考波曼(Brian Koppelman)

“川普死了!”马斯克入主推特一周,假消息疯传!好莱坞大咖掀出走潮

这些名人除了表达“我退出(I'm out)”、“我需要暂时停止推特(I needed a twitter break)”之外,唐妮.布蕾斯顿更进一步指出,他对于推特自收购以来出现的“自由言论(free speech)”感到震惊,仇恨性言论是不应被接受的,推特对他及他的孩子已经不安全了。

另一位好莱坞著名演员,“阿比和阿弟的冒险”系列喜剧演员及电影制片人温特(AlexWinter)也已把推特账号介绍改成“不在这”,并放上其Instagram账号页面连结。

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马斯克接管推特,使其成为更不被监督的私人公司,立刻导致平台更容易传播仇恨言论、针对性攻击和假信息。若推特再成上市公司且由更理性的人经营,我们许多人将会回归。”

这些大咖们表示,在停用推特的期间,会使用Facebook、Instagram或Tiktok等其他社交媒体。

“川普死了!”马斯克入主推特一周,假消息疯传!好莱坞大咖掀出走潮

然而,推特新任安全诚信长约尔.罗斯(Yoel Roth)于推文中表示,推特持续专注解决仇恨言论激增的问题,自上周六以来,已删除了超过1500个账号,并将这类型内容出现的次数降到几乎为零。

约尔.罗斯还强调,推特并未松绑内容审核规范,仇恨言论、鼓吹暴力、贬低他人的内容在推特上无立足之地。马斯克也声明,在推特组建拥有不同观点的内容审查委员会之前,不会有重大的内容审查政策改变及账号恢复。

热门文章
再不用替老公养私生子:全球第一超模吉娘娘离婚
2022-10-29
入狱当天自杀身亡!73岁戏精华男买凶杀牙医女友
2022-10-29
重磅!加拿大未来3年狂吸145万新移民 这些人笑了
2022-11-01
警告:加拿大人正在快速变穷!财富将缩水41%
2022-10-28
离谱!CBC曝光:加拿大5款火爆健康食品 其实...
2022-10-2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