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迎来破产潮!个人破产增2成,企业增近4成
2022-11-1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很不想说,但又是事实,加拿大真的迎来破产潮了!

危险:加拿大迎来批产潮!个人破产增超2成,企业增近4成!日子太难了…

危险:加拿大迎来批产潮!个人破产增超2成,企业增近4成!日子太难了…

根据加拿大破产管理办公室 (OSB) 的最新数据,在金融环境更加严峻的情况下,加拿大第三季度的破产和债务提案继续增加。其中个人破产总数(包括破产和提案)比去年同期增长22.5%,这是最近13年以来的最大增幅。同时,企业破产率更是飙升了37%。

截至9月30日的过去12个月期间,个人破产总数比去年同期增加6.5%。企业破产率再次领先,年增长率为29.7%。

OSB表示,企业破产增加最多的是住宿、食品服务以及建筑行业。

与此同时,消费者破产数同比增长5.9%,虽然破产数减少了12.4%,但消费者提案增加了14.3%。

与今年第二季度相比,第三季度增长了个人破产数增加2.3%。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三季度的企业破产率更是大幅上升了48.5%,这是有记录以来35年来最大的百分比增幅。

加拿大破产和重组专业人员协会 (CAIRP) 副主席、持牌破产受托人André Bolduc 说,令人担忧的是,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在财务上达到了极限,随着许多人拼命寻找解决债务问题的方法,“获得许可的破产受托人采用定制的方法,来帮助人们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出处理债务的最佳决定,这或许是对有重大财务困难的个人,解决问题的最好的方案。”

危险:加拿大迎来批产潮!个人破产增超2成,企业增近4成!日子太难了…

马斯克都亏了1700亿

疫情闹的,几乎所有人的日子都很难。

《金融邮报》报道,疫情限制期间,加拿大人只能窝在家中,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支出,再加上联邦和各省大发福利,让很多加拿大人的财富迅速飙升,同时房价在疫情前两年疯狂飙升,从而导致加拿大人资产迅速攀升。

加拿大皇家银行经济师Nathan Janzen和Carrie Freestone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前两年,加拿大房价飙升了52%,导致加拿大人净资产增加了3.8万亿元。但今年则完全逆转,随着房市放缓,利率飙升,贷款月供猛增,金融市场动荡,加拿大人的财富正在快速缩水。

今年第二季度,加拿大净财富大幅缩水,减少9,000亿元,为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

危险:加拿大迎来批产潮!个人破产增超2成,企业增近4成!日子太难了…

RBC的经济学家预计到今年年底,加拿大家庭的净资产将下降1.1万亿加元。加拿大人将损失从2020年以来获得的41%的财富,即1.6 万亿元。

但即便如此都不算完,因为加息通道仍未关闭,下个月仍有可能继续加息。毫无疑问,这对加拿大背负贷款债务的家庭带来的打击,是非常更沉重的,尤其是那些选择了浮动贷款利率的房奴们。

其实不要说普通人,就连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都未能幸免,在收购 Twitter后,他今年财富已经缩水了约 920 亿美元。但即便如此,也还没有反映他最近一年财富缩水的全貌。

目前马斯克现在身价 1770 亿美元。但在去年特斯拉的股票以创纪录的 410 美元时,他的财富达到了 惊人的3400 亿美元。这也就是说,在短短一年内,他的财富减少了近1700亿,缩水近一半。

热门文章
活不起!大温这个登顶全国最贵,一个月涨10.44%
2022-11-05
住院激增!医院爆满!7成加拿大人支持重启口罩
2022-11-09
勤工俭学 加拿大26岁移民2年买6套房 财富自由?
2022-11-06
时速百公里疾风横扫BC 大范围停电封路 树倒房塌
2022-11-05
大温华裔女子残杀烹煮双胞胎妹妹 法官竟判无罪
2022-11-0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