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第37任省长宣誓就职 豪掷两大福利 惠及所有人
2022-11-18

温哥华港湾(微信ID:bcbaynews)芝麻糊综合报道:在前省长贺谨于昨天发表了告别演说后,今天(11月18日),BC省省民迎来了第37任省长,并喜获两大福利。

尹大卫宣誓就任第37任省长

据CBC News等媒体报道,上午10时,现年46岁的BC前总检察长及住房厅长尹大卫(David Eby)在玛斯昆(Musqueam)社区中心宣誓就任BC省第37任省长。

BC第37任省长宣誓就职 豪掷两大福利 惠及所有人

就任仪式由玛斯昆族族群印第安乐队主持,这是BC省首次由原住民主持的宣誓就职仪式。

在宣誓就职之前,尹大卫参加了一个Musqueam毛毯仪式,并被告知,当他感到沮丧或悲伤时,可以用它作为来自社区的温暖拥抱。这也让本次的宣誓典礼充满感动和具有历史意义。

BC第37任省长宣誓就职 豪掷两大福利 惠及所有人

在进行了几次宣誓,包括在副省督珍妮特·奥斯汀( Janet Austin)面前宣誓,尹大卫正式开启其省长职业生涯。

贺谨参加了仪式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对尹大卫的能力有信心。

尹大卫表示感谢,并称对贺谨及政府所做的以人为本的工作感到自豪。

他承诺,将就当前BC省人面临的住房危机、社区安全、医疗保健以及气候变化应对等最紧迫问题迅速采取行动,并与原住民以及联邦和市政府密切合作完成。  

BC第37任省长宣誓就职 豪掷两大福利 惠及所有人

尹大卫特别指出,作为省长,他的主要计划之一是领导政府推动温哥华市中心东部地区从一个绝望的社区转变为一个健康和安全的社区。

他表示,BC省是一个很棒的家,但现在人们对未来感到不确定并担心其家人。因此,他准备好与他的团队合作,交付人们能够在他们的生活和社区中看到和感受到的成果。

首日即发放两大福利

说到做到,刚宣誓上任,尹大卫当即给BC省民们带来两项重磅福利!

BC第37任省长宣誓就职 豪掷两大福利 惠及所有人

水电账单一次减免100元

• 按照计划,BC水电局将在12月向所有符合条件的住宅和商业电力客户提供100加元的账单抵免,包括通过BC煤气公司(FortisBC)或市政公用设施间接从BC水电局获得电力服务的客户。

对一次性的100元生活费用抵免,相当于独立屋一个月的电费,对于居住在公寓的家庭,相当于两个多月的电费。

• 商业纳税人,包括餐馆和旅游经营者等中小型企业,也将获得平均500元一次性账单抵免。该金额将基于他们前一年的用电量。

BC第37任省长宣誓就职 豪掷两大福利 惠及所有人

•  BC省水电局会把该信贷额度自动在客户账单上进行减免。

•  BC省水电局的客户将在12月初获得此次减免。煤气公司(FortisBC)和市政公用事业的客户可能会在新的一年年初开始的账单才能享受此次减免。

BC可负担性信贷:每户最高410元

BC省可负担信贷(B.C. Affordability Credit)是一项独立的,基于收入的福利政策。

BC第37任省长宣誓就职 豪掷两大福利 惠及所有人

符合条件的人和家庭将通过加拿大税务局自动收到这个新信贷,与10月份收到增强的气候行动税收优惠一样但具体金额将根据收入决定:

•  收入不超过$36,901元的符合条件的个人将获得最高金额的补贴(最高$164),收入达到$79,376元时无法领取。

•  家庭收入为$43,051元的符合条件的四口之家将获得最高额度的补贴(最高$410),收入达到$150,051元时无法领取。

尹大卫表示,明年2023年1月,符合条件的省民会在银行账户收到BC省新的可负担性信贷。

BC第37任省长宣誓就职 豪掷两大福利 惠及所有人

他称,BC省民和小企业正在经受全球通货膨胀的打击,特别是在秋冬季,用电费用可能会迅速增加,政府是时候发挥服务作用,给人们提供一点额外的福利。

除此之外,尹大卫的内阁将在本周末宣布其公共安全计划。下周一,政府将出台立法解决住房危机,随后“在未来几天和几周内”对医疗保健进行改革。

尹大卫的省长之路

尹大卫在安大略省的基奇纳出生并成长。在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 获得 “修辞学和专业写作” 学士学位,并在达尔豪西大学 (Dalhousie University) 获得法律学位后,他于2000年初期移居BC省。

BC第37任省长宣誓就职 豪掷两大福利 惠及所有人

2005年至2008年,他在温哥华市中心东区Pivot法律协会担任律师。在此期间,他一直为倡导本市无家可归居民的权利而战。

其后,他成为BC省公民自由协会的执行董事。

尹大卫的政治生涯始于2008年温哥华市政选举的失败。

2011年,他作为BC NDP补选温哥华Point Grey选区的候选人进入省政界,但输给了时任省长Christy Clark。

2017年,他被任命为BC省律政厅长,并于2020年身兼住房厅长一职。

今年7月,他在宣布竞选BC省新民主党领袖时辞去这两个职位。

BC第37任省长宣誓就职 豪掷两大福利 惠及所有人

在他过去5年的政治生涯中,尹大卫赢得了解决棘手问题的名声,包括禁止企业在政治上捐款,启动洗钱调查,全面改革ICBC,并推动地方政府批准保障性住房。

对华人来说,尹大卫不是那么友好,因为其曾泼华人“脏水”。

他曾在2015年主导合著一份温哥华海外买家报告,指亚洲购房者是导致住房负担能力危机的根本原因。在这项研究报告中,尹大卫仅凭172套房屋的小样本,来计算“非英语姓名”屋主的数量,暗指华人是推高房价的主因。

尽管尹大卫后来多次为这份报告道歉,称很后悔这项研究把对华人的负面印象永久化,并强调对华人没有偏见,但仍难以消除报告引发的负面影响。

BC第37任省长宣誓就职 豪掷两大福利 惠及所有人

另外,也有人担心,他会推行包括炒房税(Flipping Tax)、加快兴建中产阶层可负担房屋、取消物业委员会对租房的限制、第二套间(secondary suites)全省合法化等举措。

不管怎样,在面临越来越大的社会和经济问题的挑战之际,尹大卫接任BC省省长,将会交出什么样的成绩单,咱们拭目以待。

热门文章
美人迟暮!王祖贤新照曝光,白发明显、皮肤红润
2022-11-16
时隔8年 马航MH17案尘埃落定 298条亡灵终得告慰
2022-11-17
移民利好!加拿大官宣可获永久居留的16个新职业
2022-11-17
跌不停!加国房价自2月跌去$17万 买房者后悔莫及
2022-11-15
留学值得吗?花光父母300万,30岁一事无成?
2022-11-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