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适合年轻人生活的城市 加国4城市挤入百强
2022-11-22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索娜综合报道:在Covid-19疫情及通货膨胀持续严重的情况之下,年轻人想要稳定地独立生活确实有其困难度。到底哪些城市最适合Z世代 (18至25岁) 的年轻族群生活呢?

近期由德国时尚连锁店皮克-克洛彭堡百货委託之下,由研究机构 Urbanity Impact进行了调查和研究Z 世代的人到底最适合在那个城市生活。这项研究分析了世界各大城市在各方面的表现,包括社会原则、社会影响力等,进行评分及排名。研究结果显示,第一名是德国柏林,其次是瑞士的伯尔尼和瑞典的斯德哥尔摩。至于加拿大则有4座城市成功挤身100强,分别是温哥华、蒙特利尔、渥太华和多伦多。

榜单出炉!世界上最适合 Z 世代的城市 加拿大这4个城方挤入100强

基于统计数据,温哥华在世界各大城市中排在第 60 位,位于澳大利亚的悉尼和捷克的布拉格之间。

众所周知,温哥华一直在全球最宜居城市榜单中名列前茅,可见而知温哥华这座城市拥有许多优势。在研究中,温哥华在医疗保健方面排名第四,是其馀三个入选的加拿大城市中,唯一一个位列前十。而在国际化方面,温哥华排名第九。

另外,在社会原则方面,由于温哥华是一个多元文化和包容的社会,所以在性别平等和安全方面都表现良好,分别位列第27和28。然而,在心理健康服务方面表现平平,仅排在第41位。虽然温哥华一直被视为是一个对环境保护做出了相当的贡献的地方,但它却在气候变化和应变方面排名第 53,表现未如理想。

榜单出炉!世界上最适合 Z 世代的城市 加拿大这4个城方挤入100强

温哥华排名较低的项目是生活方式和经济。虽然温哥华在音乐方面的表现还算不错 ,排名第39位,但在夜生活方面,成绩强差人意,排名第72位,也是这座城市表现最差的一个项目,在得分上只有64.9分,相较于排名第一的英国伦敦取得满分,足足相差大近35分。尽管温哥华在夜生活方面排名落后,但已经是4个入选加拿大城市中表现最好的一个,渥太华在夜生活方面排名最后。

至于在社会影响力量方而,温哥华的表现也十分非常平庸,只排第 49位。

对于Z世代 (18至25岁) 的年轻族群而言,能够接受到高等教育也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因此城市的大学生比例也成为评分标准之一。可惜温哥华在这个项目中几乎垫底,排名第90位。

榜单出炉!世界上最适合 Z 世代的城市 加拿大这4个城方挤入100强

而其中一个Z世代最为关心的议题就是负担能力。根据以往的调查,温哥华一直被标签为世界上生活成本最贵的城市之一,住房负担能力濒危。最新一项由圣路易斯(St.Louis)的一家公共政策公司“Demographia International Housing Affordability”发起的调查更加发现温哥华已成为世界上第三名生活成本最贵的城市,仅次于香港和悉尼。毫无疑问,温哥华在负担能力方面表现同样令人沮丧,排名第 84位。

至于其他三个进入前 100 名的加拿大城市,总排名都击败了温哥华。蒙特利尔排名第七,渥太华排名第30,多伦多排名第41,表现不错。

榜单出炉!世界上最适合 Z 世代的城市 加拿大这4个城方挤入100强

虽然温哥华未必是最适合 Z 世代的城市,但综合其他世代人的需求,却是全球最宜居的十大城市之一。根据经济学人智库(EIU)今年发布的2022“全球最佳宜居城市”的年度排名,温哥华排名第5,成绩优秀。排名是基于30多个因素对172个城市的生活条件进行评级,当中分为五类:稳定性(25%)、医疗保健(20%)、文化和环境(25%)、教育(10%)、基础设施(20%)。

其实温哥华的优点还是很多的,它拥有优美的自然环境和多元的文化氛围,而且还有各色各样的美食。这里还是好莱坞最钟爱的取景地,有“北方好莱坞”(Hollywood North)之称。

此外,温哥华还拥有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滑雪胜地惠斯勒和举世闻名的斯坦利公园。春天的樱花,秋天的枫叶,还有无与伦比的海洋、山峦和森林美景。居住在这里,幸福指数可不是一般的高。

榜单出炉!世界上最适合 Z 世代的城市 加拿大这4个城方挤入100强

只能说,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就适合生活在什么样的城市。适合与否也是取决于个人。那么在你的心目中,什么样的城市才是最宜居的呢?

热门文章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被捕
2023-07-09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回应
2023-07-09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惨死
2023-07-10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上阵
2023-07-08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之最
2023-07-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