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官宣大福利:狂撒钱!每人最多能领超$7000
2022-11-2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好消息!加拿大政府又要撒钱了!

加拿大联邦就业部长Carla Qualtrough周五宣布,联邦政府将把就业保险(EI)疾病福利从15周延长至26周。

联邦官宣大福利:狂撒钱!最多能领超00!还有这项福利金明年再涨…

根据规定,EI疾病福利向申领人每周可获得其收入的55%,最高$638元。

那么从12月18日开始,申请EI的员工将有资格获得更优厚、更长时间的福利,相当于比原来多领11周的福利,累计最高能达到7018加元。

支持者们赞扬了这项最新的举措,敦促政府一定要兑现承诺,且对该系统进行更大规模的改革。

Qualtrough是在访问加拿大癌症协会位于温哥华的地区护理中心时宣布这一消息的。

“太多的工人申请EI,但是当他们得了重病,当他们受伤需要恢复的时候,15周的补贴不足以帮他们支付。”Qualtrough说,“我们知道这一点。像你们这样的组织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倡导增加EI疾病周数。”

联邦官宣大福利:狂撒钱!最多能领超00!还有这项福利金明年再涨…

此外,联邦政府管理的私营部门工人可享受的无薪病假最长期限也从17周延长到27周,从同一天开始。这一变化将确保这些工人可以从他们的工作中获得足够的无薪假期,以获得扩大的EI疾病津贴。

九月,Qualtrough会见了工会领导人,并承诺在年底前将EI疾病补助从15周延长至26周,这一变化已在2022年预算中公布。

周五,失业工人全国委员会的一名发言人Pierre Céré称,这一宣布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但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这一宣布并不能取代人们期待已久的EI改革,改革预计将于12月初推出。”

此外,新民主党劳工评论家Alexandre Boulerice也表示,目前宣布的延期的确远远不够,“一切的成本都在飞涨,就业保险需要跟上,这样失去工作的工人才不会失去尊严或健康。”Boulerice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一直呼吁将EI延长至50周,并希望这一改变能够成为全面改进的第一步,造福数百万工人。”

联邦自由党曾在2021年承诺将改革社会福利制度,并承诺将EI扩大到自雇工人,解决差距,包括COVID-19大流行突出的差距。

联邦官宣大福利:狂撒钱!最多能领超00!还有这项福利金明年再涨…

这里必须说明的是,想申请疾病EI,是必须获得一份医疗证明的,证明因医疗原因无法工作以及大约持续多长时间。医疗原因包括疾病、受伤、隔离或任何妨碍您工作的医疗状况。

这笔补助金明年上涨

除EI新福利外,还有另外一个好消息。

本周,加拿大联邦政府还宣布了另一项发钱计划——明年起,加拿大很多省份的居民都将获得一笔额外福利金,现有的福利金额也将随之上涨。

联邦官宣大福利:狂撒钱!最多能领超00!还有这项福利金明年再涨…

报道显示,加拿大最近对气候行动补助金(Climate Action Incentive,简称CAI)的付款计划进行了更改,加拿大另外三个省份的家庭,从明年开始将有资格获得联邦付款。

加拿大环境和气候变化部部长Steven Guilbeault宣布: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新斯科舍省和爱德华王子岛这三个省份,将加入安省、阿省、萨省和曼省的行列,获得CAI付款。

这笔钱将按季度进行发放,以抵消生活成本的增加。同时根据联邦政府的表态,早前的气候行动补助金(CAI)金额也将上涨,也就是说从2023年4月开始,居住在安省、阿省、萨省和曼省的季度付款金额将增加。

联邦官宣大福利:狂撒钱!最多能领超00!还有这项福利金明年再涨…

从2023年4月1日起,阿省一个四口之家每季度可获得$386加元,萨省可获得$340加元,曼省可获得$264加元,安省可获得$244加元。

也就是说,安省一个四口之家每年可获得$976加元的付款,跟2022-23财年的$745相比上涨了$231加元。但如果想要领取这笔福利金,除了要居住在指定省份外,还需要提交纳税申报表。

BC也有福利要来

很显然,前面说的气候行动补助金(CAI)BC居民没有资格享受,但BC也有关于自己的好消息。财政厅长罗品珍(Selina Robinson)周五表示,所得税增加为本省带来超过预期的50亿元季度财政盈余,这将有助于支持省长尹大卫(David Eby)最近宣布的一些新的生活成本措施。

联邦官宣大福利:狂撒钱!最多能领超00!还有这项福利金明年再涨…

罗品珍表示,大部分增加的盈余来自更高的个人和企业所得税,而销售税和天然气特许权使用费也更高。目前运营盈余从7.06亿元增加到57亿元,使BC处于“显著盈余状态”,可以继续利用资源在住房、公共安全、医疗保健和气候变化方面取得成果。

罗品珍周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将把这些资金投资于人们需要的东西,我们有能力继续做出深思熟虑的决定。”

罗品珍说,增加的收入中有20亿元,已指定用于自夏季以来宣布的生活成本措施。其中包括10亿加元用于气候行动退税(Climate Action Tax Credit)和BC负担能力福利金(BC Affordability Credit),3.95亿元用于汽车保险退税,3.2亿元用于一次性电费补贴。

热门文章
大温下周极寒!-30°C极寒+40cm大雪+7级狂风
2022-11-25
突发!中国多个加国签证中心关闭 北美航线或增加
2022-11-22
重磅! 全球大学就业力排名 加拿大这5所大学厉害
2022-11-23
病毒再上新:死亡率最高90%!可人传人、无疫苗
2022-11-24
突发!载134名乘客温哥华航班降落失败 滑出跑道
2022-11-2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