颤抖!温哥华明年地税或狂增7% 其他城市在路上
2022-11-29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每到年底,大温各个城市的“薅羊毛”大计总会相继上演。今年也不例外,温哥华市或将“先拔头筹”。

温哥华市地税或暴增7%

据Vancouver Sun报道,温哥华市议会将讨论来新一年度(2023年)营运预算,职员报告建议地税加幅5%,但为增聘警员的额外拨款获得通过,有关加幅将提高至7%。

颤抖!温哥华明年地税或狂增7% 其他城市在路上

2023年营运预算草案将于周二提交市议会,但这只是第一次讨论预算案,最终版本要到明年3月才会进行审批。提交市议会的草案包括3.9亿元警方预算案中的增聘人手提案。

由新任温哥华市长沈观健(Ken Sim)带领的政党“ABC温哥华”在胜选后上台执政,并承诺会致力解决治安问题。

据悉,温哥华警务委员会(VPB)建议增加拨款2140万元,用于增聘100名警员和20名文职人员,又要求市警制订新的筹资计划,并因应资金不足而重新调整预算案。

今天(29日),温哥华教育局已投票决定将警察重新引入十数所中学。

此外,据市府职员称,若市议会通过有关计划,市府拟议预算案总额将从19.14亿元增至19.35亿元,并要求在拟议中调高地税5%之外,额外加税2.25%。

市议会上周指示市府职员在明年预留1600万元,以增聘100名市警,并为温哥华沿岸卫生局(VCH)招募100名护士。

颤抖!温哥华明年地税或狂增7% 其他城市在路上

西门菲沙大学(SFU)城市设计及规划课程总监Andy Yan指,沈观健是一名会计师,而在市议会寻到方法削减开支,并提高效率来节省开支后,有关数字可能会有变化。

全球营业税软件和房地产谘询公司Ryan ULC的温哥华房产税专家Paul Sullivan则称,选民显然选择改变,这意味着市府必须控制跟地税针对的核心服务不一致的支出。

颤抖!温哥华明年地税或狂增7% 其他城市在路上

连年大幅增长

这几年,温哥华市的地税连年攀升。

去年12月,温哥华市议会批准了2022年$17.47亿的总运营运算,让2022年的地税涨幅达到了6.35%,高于当年11月预算草案中提出的5%的上调。

市政府工作人员当时已向市议会表示,随着温哥华市开支的增长,需要在2023年平均增加9%至10%的地税,并在2022年至2026年的五年期间平均每年增加7%,以支付不断增长的成本,并表示这种增加有助于弥补预算中不断增加的结构性成本。

颤抖!温哥华明年地税或狂增7% 其他城市在路上

这么看来,2023年只增加7%算是对民众的“大赦”了吧?

按7%的增幅,以今年10月份大温房屋中位数价格计算,独立屋($189万)业主每年多交$356元,城市屋($104万)业主每年多交$196元,公寓($73万)业主每年多交$138元。

纵观2010年至2021年这11年间,温哥华市的地税罕有下跌的情况。最近几年来更是涨幅惊人,尤其是2020年地税的上涨幅度为7%,达到了10年平均增长幅度的2倍以上!

颤抖!温哥华明年地税或狂增7% 其他城市在路上

按照市政府已明确的地税增长基调,实在让人感到窒息。

大温其他市区情况

相比温哥华市,大温其他市区2022年的地税增幅略低,未来数年的增幅也已拟定,不过是否改变,有待各市议会最终定夺后揭晓。

颤抖!温哥华明年地税或狂增7% 其他城市在路上

本拿比市2022年地税增长为2.95%,与2021年度的地税涨幅完全一致。预计2023年增长4%,至2026年每年增幅一致。

高贵林2022年地税增长为3.43%,预计2023年及往后未来10年内将每年增长5.1%。

被称为“大温各市地税最低的城市之一”的列治文,2022年地税上涨了3.86%,比2021年5.68%的增幅下降了不少。按原计划,2023年增幅为4.22%,2024年为3.95%,以及2025年为3.20%。

热门文章
大温下周极寒!-30°C极寒+40cm大雪+7级狂风
2022-11-25
苹果欲下架推特!马斯克:你敢下架我就敢造手机
2022-11-26
病毒再上新:死亡率最高90%!可人传人、无疫苗
2022-11-24
联邦官宣大福利:狂撒钱!每人最多能领超$7000
2022-11-26
突发!载134名乘客温哥华航班降落失败 滑出跑道
2022-11-2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