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俄州长同辞职!官媒转向:经济无法继续支持
2022-05-11

最新消息,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五位俄罗斯州长级地方长官当天同时宣布辞职!

按照原有任期,五人的任期都应该是到今年9月11日(俄罗斯2022年全国投票日)。

5名俄罗斯州长同时辞职!俄罗斯官媒悄悄转向:国内经济无法继续支持…

在本次辞职事件中,位于西伯利亚地区的托木斯克州州长谢尔盖·日瓦奇金和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萨拉托夫州州长瓦列里·拉达耶夫均算是元老级人物,两人都已连续任职两届,从2012年上任开始至今已任职10年。

此外,基洛夫州州长伊戈尔·瓦西里耶夫也是从2016年开始担任州长职务,至今也任职6年。但他表示,已请求总统普京解除其职务,因为他计划到联邦部门工作,瓦西里耶夫此前曾在俄罗斯国家登记局工作。

另外两位辞职的州长是俄罗斯中部联邦管区梁赞州州长尼古拉·卢比莫夫和马里埃尔共和国负责人亚历山大·埃夫斯蒂费耶夫,两人都自2017年开始担任地方首长职务,但目前他们都还没有公开辞职的理由。

报道称,普京已经签署一项法令,任命上述五个地区的代理州长,所有代理州长都有机会在9月份参加他们所在地区的选举。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的报道说,尽管多名州长辞职引起了媒体的关注,但俄罗斯政治分析人士并不认为这是一件非同寻常的事,“这没有什么新鲜的!”俄罗斯政治技术中心副主任阿列克谢·马尔金对国际文传电讯社说,如果州长们觉得民意支持正在减弱,他们有时就会在选举前宣布辞职。“当一位州长这样做时,(人们)很少关注此类事件”。

5名俄罗斯州长同时辞职!俄罗斯官媒悄悄转向:国内经济无法继续支持…

普京恐在这时间点动用核武

立陶宛外长蓝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10日在华盛顿表示,他预测克林姆林宫会随着战争而变得越来越不稳定。而就在俄罗斯国内时局动荡的同时,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Haines)也刚刚向美国会参议院报告:若普京认为俄罗斯面临生存威胁,恐动用核武。

海恩斯强调,除非看到俄罗斯或政权面临生存威胁,否则普京不会轻易动用核武。但她也补充指出,普京可能将在乌克兰战败视为构成威胁,“我们确实认为(普京对生存威胁的看法)可能是他认为他正输掉乌克兰战争,而北约要么正在干预或即将干预,这显然会构成他认为即将输掉乌克兰战争的看法。”

海恩斯说在普京动用核武之前会有一些动作标志情势升级,以及可能发出一些讯号,这些讯号包括进一步大规模核子演习。

5名俄罗斯州长同时辞职!俄罗斯官媒悄悄转向:国内经济无法继续支持…

俄罗斯官媒悄悄转向

据多家通讯社报道,乌克兰军队周二(5月10日)已经从俄罗斯军队手中夺回了哈尔科夫北部和东北部的几个村庄。自俄乌战事开始,哈尔科夫和周边地区一直受到俄罗斯攻击。

该地区乌克兰主力部队的一名新闻官员向媒体表示,乌克兰在反攻中夺回了四个村庄。乌克兰国防部顾问萨克斯(Yuriy Saks)说,乌克兰正在将俄罗斯军队赶出哈尔科夫一带。

分析人士指出,这波反击可能标志著战争进入新阶段,并减缓俄罗斯部队在乌克兰东部的推进速度。英国伦敦皇家联合研究所(RUSI)的研究员梅尔文(Neil Melvin)向路透社表示:“乌克兰人正在接近俄罗斯的边界,因此俄罗斯早期在乌克兰东北部取得的所有成果正在逐渐消失。”

5名俄罗斯州长同时辞职!俄罗斯官媒悄悄转向:国内经济无法继续支持…

与此同时,俄罗斯官媒似乎也在悄悄转向,除了抨击武器送上前线的时间过长,还批评让士兵拿“过时”军械战斗。

“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战地记者斯拉德科夫(Aleksandr Sladkov)上周曾公开批评,目前得花上“很可耻”的时间,才能将武器送上前线。斯拉德科夫更直言,最初情资显示,俄军重新集结进行“第二阶段”时,打算以三对一的人力优势猛攻顿巴斯地区,但如今乌克兰军队不断来袭,俄军却无法阻止他们突入,“我知道这不容易说出口,但至少有傻子需要讲出来!即使是今天,即使是我来说。”

而国家电视台的脱口秀来宾也抱怨,被送上战场的男性,拿着“过时的武器”打仗;甚至坦言“俄国的经济无法继续支持这场战争。”

据报道,俄罗斯退役上校霍达里诺克(Mikhail Khodaryonok)则向观众透露,他们并不具有足够的后备部队,来让战事变得对莫斯科有利。

热门文章
加币暴涨!兑人民币攀至6月来最高!油价也新高
2022-05-06
振奋:加拿大走出第六波!中国卫健委最新表态…
2022-05-06
惊:加拿大报100多种新冠症状!张文宏最新发声
2022-05-07
突发:国航CA998温哥华北京面临熔断!已确诊5人
2022-05-07
致死率100%!23岁男子已死亡!BC每年数百人感染
2022-05-11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