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恐慌!婴儿奶粉极度短缺,加拿大开始空货架
2022-05-14

美国奶粉短缺的问题日益严重,现在已经蔓延影响到加拿大!

据CTV报道,多伦多很多商店和超市的奶粉货架都开始空了!

照这样的趋势,用不了多久,温哥华也会出现同样情况,家里有宝宝的父母们现在已经开始恐慌。一位市民Neva Daya说,自己家里有一个只有11个月大的婴儿,现在购买配方奶粉必须到处找,“就在昨天,我们才多买了一些。”

家长恐慌!婴儿配方奶粉极度短缺,加拿大货架开始空空!美国国会都急了

“货架上都是空空的了!”她说自己跑了好几家商店和超市,结果最终还是通过网购才囤到货,“亚马逊上找到的,毫不犹豫就买下了,给我女儿囤了一些。”她说自己走了好多地方,已经注意到不仅仅是配方奶粉越来越少,“婴儿用品很多也都一直短缺,所以我们一看到有货就会囤起来。”

CTV记者专门到了多伦多Shoppers Drug Mart,但透过他的镜头可以看到,货架上原来放奶粉的位置是空的,另一间No Frills超市也是如此。

同样的情况也在沃尔玛(WalMart)出现,一整排都空了,其中一个货架上甚至贴上了通知,上面写着:“去年2月Similac奶粉自愿召回是导致产品短缺的原因。”

家长恐慌!婴儿配方奶粉极度短缺,加拿大货架开始空空!美国国会都急了

召回和供应链短缺导致

针对婴儿配方奶粉短缺的问题,加拿大零售委员会告诉记者,加拿大的婴儿奶粉其实并不短缺,但是接连出现的召回以及与COVID-19相关的供应链问题,给很多品牌带来了压力,“普通婴儿奶粉还好,特殊配方奶粉压力更大。”

该委员会透露,目前最让人担忧担忧的就是“低过敏性配方奶粉”,这种奶粉非常短缺,然后因过敏、消化问题和其他疾病而需要特殊配方奶粉的孩子的父母们,也会面临更大的挑战,能囤还是多囤一点吧,市场上的确已经不好买到了。

顾客Laura Calma在沃尔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防万一,我可能会再买几盒配方奶粉,因为不知道之后会怎样。”她的家里有一个两岁的宝宝。

Calma说,在她购物的地方货物目前是可以买到的,但作为一名家长,她知道美国的短缺严重,“这有点可怕,希望这种极端的情况不会出现在加拿大。”

家长恐慌!婴儿配方奶粉极度短缺,加拿大货架开始空空!美国国会都急了

报道显示,有大型配方奶粉生产商透露“至少两周后情况才会改善。”

总部位于芝加哥的雅培实验室(Abbott Laboratori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得到FDA的批准,我们可以在两周内重新启动密歇根州Sturgis的生产。”

只是即便用最快速度复产,但要想把货架全部填满也还是还需要一段时间的,“从我们重新启动生产,需要6到8周才能让产品上架。”

多重因素酿成完美风暴

婴儿奶粉缺货最早是从美国开始爆发的,导致这一现象表面上的原因是最大的制造厂在2月关闭,但实际上牵涉层面却非常广泛,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为此专门整理出了有哪些原因酿成这场“完美风暴”。

家长恐慌!婴儿配方奶粉极度短缺,加拿大货架开始空空!美国国会都急了

1、卫生层面

雅培(Abbott Nutrition)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疑似受到污染,并可能造成4名婴儿生病。2名婴儿在服用亚培密歇根州史特尔吉斯(Sturgis)工厂生产的配方奶粉后身亡。雅培质疑,这些婴儿感染罕见的坂崎肠杆菌(Cronobacter sakazakii),是否与它的奶粉有关。

2、商业层面

尽管2月实际上只有特定批号的雅培心美力(Similac)、Alimentum和EleCare婴儿配方奶粉召回,但一座制造厂关闭,造成因为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而出现的供应链问题恶化,并使得全美缺货压力更大。

根据数据即时追踪机构Datasembly的最新数据,在美国8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District of Columbia),一半以上的配方奶粉产品都缺货。

3、贸易和保护层面

由于监管因素及近期贸易协议,美国的婴儿配方奶粉市场与其他国家市场相对隔绝,导致缺货问题雪上加霜。且美国行政部门努力保护婴儿,对配方奶粉祭出大量监管规定及相较其他国家的限制,造成许多美国家庭面临缺货几乎没有替代选项。

家长恐慌!婴儿配方奶粉极度短缺,加拿大货架开始空空!美国国会都急了

美国会众议院发起调查

当地时间11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宣布,全美各地婴儿配方奶粉短缺的状况“日益令人担忧”,委员会下属“监督调查小组”委员会计划本月下旬就这一情况举行听证会。

因为众多消费者表示, 美国婴儿配方奶粉短缺事实上已持续大约7个月。由于供应不足,多家美国大型零售商近期都开始对婴儿配方奶粉实施限购。

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帕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听证会定于本月25日举行,着重关注婴儿配方奶粉目前短缺的原因、提高产量的措施以及如何确保美国各地获得安全的婴儿奶粉供应等。帕隆认为,情况变得“日益令人担忧”,国会应立即给予“重视”。他说,国会准备同联邦政府一道联手解决这一问题。

热门文章
中国官宣:从严限制公民出境!加签证中心也关了
2022-05-12
致死率100%!23岁男子已死亡!BC每年数百人感染
2022-05-11
刚逃生就被大火吞没!重庆载122人客机引擎坠地
2022-05-12
剪护照、剪绿卡?中国移民局辟谣!何为非必要?
2022-05-13
火遍全网!Nice爷爷感谢中国,再现表情包名场面
2022-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