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国内镜像 > 正文  
秋天的颜色:发现这么美的温哥华
bcbaynews.bcbaynews.com | 2019-10-24 09:43:0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留洋派专栏作者

郑小鱼

1.PNG

  温哥华是个得天独厚的好地方,四时景色不断,从春天的樱花如雪到秋天的红枫如火不断地吸引着人们的目光。晴雨之间,寒暖交替,城中枫叶一改单调的绿,渐渐殷红一片。小雨绵绵,时急时缓,街头的花儿也摒弃了春天的娇嫩,细雨中橙黄桔绿呈现出油蜡般的质感。雨中的枫树轻烟氤氲,湿润的红色少了亮度,色彩愈加柔和饱满,像是画家们为了体现秋天的宁静之美而专门调就了色盘。这样的日子最喜欢沏一壶红茶,一边品茶一边观赏细雨里徐徐绽开的红叶,只觉得齿颊留香,日子芬芳安逸。

2.PNG

  而太阳一出来,温哥华的秋天就美得瞬间夺目起来。枫叶是艳丽的红,抑或一抬眼,金灿灿地一树立在跟前,到处是饱满夺目的颜色,映着湛蓝的宝镜似的天空,漂亮得让人头晕目眩。若是仔细看树丛的浓荫,也能发现与夏天相比有些微的不同,浓绿的颜色变得发墨,又厚重,像沉沉的绿云压满树冠,暗影里一团幽深,可阳光偏生拧着劲儿地往里面挤,于是一丛幽绿立时有了深浅浓淡,风吹过,金色的光斑弹跳不停,时光蓦然流动起来。每当此时此景,我都忍不住惊叹,呵!上帝创造了光。

3.PNG

  秋天的确是一幅画,这幅画景深悠远,对焦是绯红橙黄,然而更深远的是无穷无尽的绿,一束阳光投下,所有的颜色立时有了生命,秋声万喑齐发。

4.PNG

  《秋声赋》中云:星月皎洁,明河在天,四无人声,声在树间。可见季节一轮换到秋天,秋风秋雨,秋声秋色,让人惊艳的又岂止是一抹浓墨重彩。有人说逢秋悲寂寥,也有人说秋日胜春朝,然草木无心,惟人有情;春生秋实,人过盛则损,物过剩而当杀。人们常说“金秋”、“金风”,“金”这个字眼,十足得兵气。可是,物候更迭,节气规律,影响人心情的不过是自身的欲望,跟季节时令又有什么关系呢?

5.PNG

  季节的好处,当然要归结于四时景色不同。若经年风物不变,再美的风情也觉木然。风晴雨雪,也跟人似的,都有着自个儿的脾气。这样一想,越发觉得四时节气尤为可爱。我爱秋天,爱她的澄江如练,翠峰如簇;爱她的一夜秋风起,西园满地金;比起春天的温柔娇美,秋天则是浓酽的肃杀之美,晨起草木凝霜,夜来众芳摇落;晴日里山河画卷,风雨中秋声鸣镝。这秋声秋色,一时里山河锦绣艳丽无边,又刹那间横扫千军金戈铁马。

  我爱秋天,爱她的萧飒之美。而季节轮回,风物交替,秋天又哪里在乎你到底爱不爱她?

6.PNG

   0
相关新闻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加拿大正式讨论重开边界 这个夏天真能逛吃
加拿大放狠话!5号线非你想停就能停温哥华连续2起郊狼袭人!华人妈妈跑步时被
第3波疫情高峰已过!加拿大卫生部权威公布调查认为特鲁多在慈善机构丑闻中没有违法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
地球今夜不快乐抑郁症专栏:谁动了我的血清好消息!证据显示:辉瑞疫苗能中和印度变种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
2 联邦政府正式讨论重开加美边界 或实行双轨
3 阿斯利康狂批加拿大 等着印度变种肆虐吧
4 这种情况赶紧打911!加拿大发布疫苗须知事
5 加拿大疫苗指挥官突然离职 国防部长发表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
2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
3 第3波疫情高峰已过!加拿大卫生部权威公布
4 Moderna 疫苗引发“新冠手臂” 原因不明
5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
6 我在温哥华 聊聊我身边的老粉红
7 温哥华连续2起郊狼袭人!华人妈妈跑步时被
8 联邦政府正式讨论重开加美边界 或实行双轨
9 什么时候才解封?联邦卫生部的权威答案来了
10 抗体增3.5倍!研究:延打辉瑞第二针 保护力


最新专稿 更多>>
1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
2 加拿大正式讨论重开边界 这个夏天真能逛吃
3 加拿大放狠话!5号线非你想停就能停
4 温哥华连续2起郊狼袭人!华人妈妈跑步时被
5 第3波疫情高峰已过!加拿大卫生部权威公布
6 调查认为特鲁多在慈善机构丑闻中没有违法
7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
8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
9 地球今夜不快乐抑郁症专栏:谁动了我的血清
10 好消息!证据显示:辉瑞疫苗能中和印度变种
专栏作者
1英子2饶恕3蓉逸
4伯爵奇士5Cherry6天高云淡
7熙妈8朱敏怡9艾力斯
10Shirley11星河12三月
热门专题
1专稿2新冠疫情3中加关系
4赵婷5英国王室6华为
7BC省选8中美关系9香港局势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