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杀分尸中国留学生!凶手竟然状告加拿大政府
2022-01-12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锦晴综合报道:还记得当年沸沸扬扬的中国留学生林俊案吗?那个谋杀且分尸他的凶手马格诺达(Luka Magnotta),近日又有了新动向——把加拿大联邦政府告上了法庭!

谋杀分尸中国留学生!凶手状告加拿大政府:快给我换监狱,管的松点的…

马格诺达起诉加拿大政府,要求可以从位于魁省一间高度设防监狱,转到中度设防监狱,继续服刑。合着这位杀人狂魔,是嫌弃现在的监狱管的太紧了……

周一马格诺达向联邦法院提交了相关文件,他的律师表示,加拿大惩教署(Correctional Service of Canada)在去年6月份拒绝了马格诺达从魁省北岸高度设防监狱卡地亚港监狱(Port-Cartier Institution),转到中度设防监狱的要求,但尚未就他对该决定提出的申诉作出裁决。

尽管《惩教和释放法》要求有效和迅速的申诉程序,但是马格诺达仍旧被告知,要到2022年5月才能对他的申诉作出决定。

此外,马格诺达还在申请中表示,要求加拿大惩教署发布所有与申诉有关的文件。

谋杀分尸中国留学生!凶手状告加拿大政府:快给我换监狱,管的松点的…

当年犯案潜逃德国落网

2012年,这宗惨绝人寰的谋杀分尸案轰动加中两地以至全球。

当时年仅33岁的林俊正在加拿大留学,他来自中国湖北省武汉市,2001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事发时正在康科迪亚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攻读电脑工程,同时还在蒙特利尔一家便利店打工。

马格诺达还惨无人道的将林俊的手脚残肢,分别寄到首都渥太华的联邦保守党和自由党总部,以及温哥华两所学校,网上更一度流传马格诺达杀人及分尸片段。

随后,马格诺达一度逃往欧洲,加拿大警方向国际刑警求助,最终于2012年6月在德国柏林的一家网吧落网,并被引渡回加拿大受审。在审讯中,马格诺达承认杀人,但声称精神问题所致。

2014年12月,陪审团一致裁定马格诺达一级谋杀等5项罪名成立,法官依例判处马格诺达终身监禁,25年内不得假释。

可如今,这才过去七八年,马格诺达就已经受不了,希望换一个管的松点的监狱。

谋杀分尸中国留学生!凶手状告加拿大政府:快给我换监狱,管的松点的…

早年虐猫 成年杀人

案件爆发7年后,一部在视频电影网站奈飞(Netflix)上播出的纪录片,以充满争议和扭曲的内容,引起了很多观众的强烈反馈,甚至不适。

这部纪录片总共三集,就源于折起惨案。名为《Dont F **** With Cats:Huntingan Internet Killer》(别惹猫皇:肉搜网络杀手)的纪录片,记录了加拿大杀人犯马格诺达如何从虐猫演变为变态杀手的过程。

马格诺达出生于安省,自称是模特,但也曾做过色情片演员,早在2010年就曾热衷向网上传播虐猫视频,甚至享受那种被网友注目的感觉。虽然纪录片删掉了不少极度血腥的部分,但还是保留了马格诺达的一些虐猫片段。

视频中,他把小猫放到塑料袋中,再用吸尘器吸干空气,让小猫活活窒息而死,内容极度残暴,引发各界网友声讨,甚至人肉这位变态凶手。

而马格诺达却因“备受关注”而“变本加厉”。

谋杀分尸中国留学生!凶手状告加拿大政府:快给我换监狱,管的松点的…

自传血腥视频

终于,在2012年5月25日,马格诺达上传了最后一段长度约10分钟的视频:一名亚裔男子被捆绑在床上,另一名男子用冰锥将其刺死后,进行了分尸、辱尸等行为。

根据看过这段视频的人介绍,视频内容极为残暴,马格诺达在林俊死后将他的四肢及头部割下,并对没有四肢的躯干进行奸尸,辱尸,之后马格诺达还不过瘾,甚至用餐刀割下林俊臀部皮肤食用。

视频当时就被很多人浏览,但是不少人没有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美国警察和加拿大警察也都没有对这个视频产生兴趣。

而视频中的被害者,就是中国留学生林俊。

谋杀分尸中国留学生!凶手状告加拿大政府:快给我换监狱,管的松点的…

直到当年5月29日,渥太华保守党总部收到一个邮包,拆开包裹的员工惊恐地发现里面竟然是一只人腿!员工迅速报警!几个小时之后,加拿大邮政分发站内发现另一个装着一只手掌的邮包,这个邮包的收件人被指定为联邦自由党总部。

警方通过对寄件人的追查,将这个邮寄尸体的犯罪嫌疑人锁定在了蒙特利尔。

同一天早晨,蒙特利尔警方在一处公寓楼背后发现了一个人体躯干。

经过鉴定,这3部分肢体来自于同一名受害者——被肢解的林俊。 

案件公布后,当初追踪马格诺达的网络组织“Animal Beta Project”将这起虐杀和之前的虐猫视频联系起来,向警方提供了线索,最终锁定了马格诺达。

但当时他早就飞离加拿大,逃亡欧洲。于是,加拿大联合欧洲的警察,展开跨国跨洲大追捕!并最终将他缉拿归案。

谋杀分尸中国留学生!凶手状告加拿大政府:快给我换监狱,管的松点的…

罪犯已在狱中结婚

2015年6月,在狱中服刑的马格诺达通过专门为服刑人员制作的网站征友成功,和另一名男囚犯结婚。

而无辜的林俊,生命却永远定格在2012年,他的父母家人注定永远无法走出这份爱伤。

林俊的高中寝室同学说,他以前睡在自己对面的床铺,人特别好,待人诚恳。

林俊的舅舅说,外甥为人本分孝顺,自己可以什么都不要,但一定要让父母过得好。

林俊留学时期的室友说,他很善良,特别喜欢猫。

林俊打工便利店的老板说,他在自己店铺当收银员,很负责任,谦恭有礼,和气地对待每一位顾客……

谋杀分尸中国留学生!凶手状告加拿大政府:快给我换监狱,管的松点的…

有多伦多精神专科医生表示,马格诺达的行为“并非精神有问题”,其杀人行为是性格所驱使,而非疾病所导致,从早年虐待小动物致死,到最终的杀人分尸,都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快感,毫无负罪感,更不计较他人的感受,简直就是天生残暴!

当然也有消息显示,马格诺达确实有精神疾病,患有偏执型精神分裂症﹙paranoid schizophrenia﹚。在入狱之后已经开始正规治疗。

无论如何,逝去的生命无法重来,只能愿天堂再没有伤害。

热门文章
重磅:多国叫停莫德纳疫苗,中国达“群体免疫”
2022-01-07
李靓蕾神秘旧照曝光!王力宏被爆想开直播毁掉她
2022-01-08
乱套!大温10级强风+冻雨、内陆雪崩+-43℃极寒
2022-01-07
谋杀分尸中国留学生!凶手竟然状告加拿大政府
2022-01-12
神操作!华人悬赏1000刀,找人代打疫苗
2022-01-1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