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激增40%:4新毒株席卷全球!旅行新规今生效
2022-04-01

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放松警惕,高智商的新冠病毒依旧在和人类斗智斗勇。

随便刷刷新闻,就能看到各种“耸人听闻”的消息:加拿大要开打第四针、卫生部门提醒要警惕第六波疫情、医学专家让大伙不要着急摘口罩、世卫组织紧急发布最新警告……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日,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4.8亿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614万例。

死亡激增40%:四种新型毒株席卷全球!加拿大旅行新规今日生效,出行必知…

四种新型毒株席卷全球

当下,虽然加拿大各省都已经或正在放松防疫措施,包括BC省府已经暗示下周可能会取消疫苗卡,似乎所有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这的确是事实。但另一方面,加拿大卫生官员也在警告民众: 新冠病毒将和我们共存,加拿大正面临着死灰复燃的又一波疫情。

其实,不仅仅是加拿大,WHO(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疫情还远远没有结束,甚至根本没有缓解——上周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激增超过40%!

为什么会得出如此恐怖的数字呢?WHO解释,原因可能是由于美洲各地COVID-19死亡报告方式发生了变化,以及印度最新调整得出的数字。

WHO说,由Omicron变种病毒引发的第六波疫情已致多国沦陷。目前,Omiciron妹妹BA.2病毒,同样使安省和魁省病例反增。

与此同时,美国也确认BA.2为主导毒株。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表示,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奥密克戎BA.2亚型是美国目前的主要流行毒株。截止26日的一周,BA.2亚型毒株确诊病例约占全美新增确诊病例数的54.9%。

早期研究表明,BA.2的传染性比在首次发现的原始COVID-19毒株高5至7倍,是2020年底首次出现的Delta变种的两倍。加拿大现在的新冠病毒BA.2变种病例正在稳步增加——个人活动增加、BA.2变种和免疫力减弱都是病毒传播增加的部分原因。

死亡激增40%:四种新型毒株席卷全球!加拿大旅行新规今日生效,出行必知…

此外,以色列还于上周还发现了第三种新毒株BA.3,这是Omicron妹妹BA.2的高阶进化版本。

不仅如此,新毒王XE,也就是BA.1和BA.2的结合体,被曝出传播力比BA.2还要高约10%!

专家表示,XE的早期增长率与BA.2没有显著差异,但最新数据来看,XE的增长率/传播速度比BA.2要明显增高,但还没有证据表明XE在疾病程度方面更加严重,也还未发现XE的其他特性。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欧洲国家不应低估混合毒株带来的危险。英国医学专家页提醒,目前仍要对新冠病毒保持警惕,“因为它的进化空间仍然很大,新变体随时可能会席卷全球”。

另外两个重组变体,即XF和XD,也就是Delta和Omicron BA.1的重组体也已经现身,目前在英国已经发现38宗XF病例,全球数据库共报告了49宗XD病例,其中大部分出现在法国。

多种新毒株的同时爆发,导致了全球新增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的激增。

死亡激增40%:四种新型毒株席卷全球!加拿大旅行新规今日生效,出行必知…

接种疫苗感染住院低4倍

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署 (PHAC) 的数据,目前全加拿大很多地区的新冠病例数字都呈上升趋势,截至3月30日,每日平均病例数增加了28%。

对此,加拿大卫生官员呼吁所有18岁以上的成年人,如符合资格,就请及时接种加强剂疫苗,因为可防止感染病毒后发展为重病。

据PHAC称,从2月到3月中旬,和未接种疫苗的人相比,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因感染新冠住院的可能性要低4倍。而接种加强剂疫苗的人,感染住院的可能性比那些未接种疫苗者低10倍。

与此同时,美国对于50岁以上的普通人也已经全面批准第四针,FDA 的一位高级官员已经在预测未来的mRNA 剂量还要增加。总统拜登就已经带头打了第二针加强剂,其实就是第四针。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日前表示,现有研究表明,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新冠病毒将继续进化,但随着人体免疫力因疫苗接种或感染病毒而增强,新冠病毒导致疾病的严重性会随着时间推移而降低。

死亡激增40%:四种新型毒株席卷全球!加拿大旅行新规今日生效,出行必知…

加拿大旅行新规今天生效 

今天(2022年4月1日)起,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通过航空、陆路或水路进入加拿大时,不需要再提供入境前COVID-19检测阴性的结果。对符合条件的未接种疫苗的旅客,进入加拿大的入境前新冠检测规定仍然保持不变。

那么什么是“完全接种”呢?

“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是指在旅行前至少14天接种两针经批准新冠疫苗的人,或者如果你接种了强生(Johnson&Johnson)疫苗,则为一针。

目前获得加拿大批准的疫苗包括AstraZeneca, Bharat Biotech, Johnson & Johnson, Moderna, Novavax, Pfizer, Sinopharm 和 Sinovac。

此外,旅客仍可能在机场接受随机强制性PCR检测,这是政府用于监测新出现的COVID-19变体,但在等待结果时不需要隔离。

死亡激增40%:四种新型毒株席卷全球!加拿大旅行新规今日生效,出行必知…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入境前不需检测,但进入加拿大的旅客仍然需要提前下载ArriveCAN应用程序,上传接种疫苗的信息。具体来说,是乘坐游轮或飞机的旅客必须在登机前72小时内向ArriveCAN提交他们的信息。

入境时未填写ArriveCAN的旅客,无论其接种情况如何,都可能必须在抵达时进行检测,并隔离14天。

热门文章
Nice!大温街头邂逅陈冠希:妻女同框颜值逆天
2022-03-30
罕见存活超三天!双头双心三手臂连体龙凤胎诞生
2022-03-31
称“温哥华是天堂”的张国荣离开19年 婚纱照曝光
2022-03-31
$1.26亿资产悲剧!加楼市调控刚启就有地产倒闭
2022-03-30
死亡激增40%:4新毒株席卷全球!旅行新规今生效
2022-04-01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