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誓言遏制通胀!大温房市拐点到来:成交暴跌
2022-05-04

知道房市拐点要来,但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昨天,(5月3日)大温地产局(REBGV)最新发布了2022年4月大温地区的住宅房地产交易报告。可以很明显地看出,4月大温地区房地产市场已经明显冷静,交易数量重回历史平均水平。

惊倒一片!大温房市拐点到来:成交量暴跌,挂牌量上升!央行誓言遏制通胀

市场回归冷静

统计显示,刚刚过去的4月大温辖区售出房屋 3232 套,相比去年4月同期的4908 套下降了 34.1%,比今年3月大温地产局的销售量(4344 套)也下降了 25.6%。

但与过去十年4月房市交易历史平均水平相比,基本持平,仅高于平均值 1.5%。说明销量已经回归到历史均值。

2022年4月,在大温哥华地区的 MLS 系统里新增的挂牌房屋总数有 6,107 套,虽然与2021年4月新增挂牌量相比下降23.1%;和2022年3月的新增挂牌数量相比也略有8.5%的下降。

但也必须看到,目前大温地区MLS系统里的挂牌总数已经累计达到8,796 套,比今年3月有14.1%的增长,也是进入2022年以来,挂售房源数量持续第四个月的增长。

惊倒一片!大温房市拐点到来:成交量暴跌,挂牌量上升!央行誓言遏制通胀

大温地产局主席 Daniel John 表示,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房屋销售量正在从去年创纪录的水平逐步放缓,房屋销售正在恢复到更传统的水平。对于想要在大温地区买房的人来说,这将有更多时间可以做出选择,申请贷款融资,并在做出决定之前可以进行房屋检查等充分调查。

需求明显减少

伴随着两次大幅加息、以及未来持续加息的预期,同时上市房屋数量的增涨,使得大温的房地产市场日趋平衡,其中独立屋市场已经十分接近平衡市场。

从报告可以看出,4月大温地产局辖区售出与挂牌比率(sales-to-active listings ratio)为 36.7% ,相比3月的 56.9% 大幅下降。

其中各房型的售出与挂牌比率各不相同,联排屋仍然是市场中最为稀缺的房型(47.1%),公寓市场与联排屋十分接近(45%),独立屋该比率最低(25.3%)最接近平衡市场水平。

惊倒一片!大温房市拐点到来:成交量暴跌,挂牌量上升!央行誓言遏制通胀

具体来说,4月独立屋销量达962套,按年跌41.9%;同期公寓销量为1,692套,按年下降26.1%;联排屋销量则为578套,按年下跌40%。

按照房地产业内惯例,当该比率高于 20% 时,房市处于卖方市场,房价有上涨的压力;当该比率低于 12% 时,房市处于买方市场,房价有下降的压力;当该比率介于 12%-20% 区间时,市场处于平衡市场。

从房价来看,4月大温地产局辖区各房型在 MLS 系统的综合基准价格为$1,374,500,比2021年同期上涨18.9%,与今年3月基准价相比月涨幅 1%。

所有房型的平均待售时间仍然不超过3周,其中独立屋最长需要21天,联排屋需求最强劲,仅需 13 天,公寓也只需要17天。

惊倒一片!大温房市拐点到来:成交量暴跌,挂牌量上升!央行誓言遏制通胀

多伦多市场同样冷静

和温哥华一样,加拿大东部的多伦多房市也已经趋于冷静,并且当地的房价也已经出现非常明显的下滑。

多伦多地产局发布4月房地产月报显示,多伦多房地产市场出现明显降温迹象,房屋销售量年同比大幅下降了约41%,比3月下降了27%。各类房屋平均价比3月下降了10万,但比去年同期仍上涨15%。

多伦多地产局(TRREB)周三表示,大多伦多地区4月房屋销售量为8,008套,远低于去年同月的 13,613套和今年3月的10,939套。地产局将销量下降的大部分原因归于随着利率攀升和购买力下降而暂时退出市场的购房者。

惊倒一片!大温房市拐点到来:成交量暴跌,挂牌量上升!央行誓言遏制通胀

TRREB总裁Kevin Crigger 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加拿大央行显然正在实现其减缓消费者支出的目标,以应对高通胀。在过去的四个星期里,贷款利率急剧上升,促使一些买家推迟购买。

地产局表示,多伦多周边905地区的销售额同比下降幅度最大,其中独立屋销量下降尤为明显,905地区的独立屋销售总量为2,732套,比前一年下降了47%以上;城市屋销量1,033套,下降了44%;半独立屋销量491套,同比下降40%,公寓销售685套,下降约32%。

416地区4月独立屋销售量达到868套,同比下降34%;半独立屋销售量311套,下降26% ;镇屋销售总计335套,比去年同期下降42%;公寓销量1,488套,下降35%。

惊倒一片!大温房市拐点到来:成交量暴跌,挂牌量上升!央行誓言遏制通胀

央行誓言遏制通胀

昨天(5月3日),加拿大央行副行长罗杰斯(Carolyn Rogers)在讲话中强调,央行下面的重点任务将是遏制通胀,从而赢得国民的信任。

本地英文媒体金融邮报(Financial Post)报道:本月3日,罗杰斯在多伦多发表演讲,这是她担任央行副行长以来,第一次的公开讲话,他着重强调了加拿大央行独立于联邦政府的地位。

罗杰斯在讲话中表示,对很多人来说,央行可能看起来有些神秘,但是神秘并不是央行的目标,他们的目标是(民众的)信任,“我们敏锐地意识到,由于我们在新冠大流行期间采取了一些非同寻常的行动,造成通货膨胀远高于我们的目标,令一些国民正在质疑对央行的信任。”

数据指,今年3月加拿大通胀率为6.7%,创下31年来的最快速度。从汽油到食品杂货等各种商品的价格上涨,加剧了加拿大人的焦虑。

罗杰斯还指出,在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本国通货膨胀率曾从6%飙升至12%以上。于是在1991年,联邦当局修改了《加拿大银行法》(Bank of Canada Act),将通胀目标设定在2%,并赋予央行相应的手段调控。

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莱姆最近承认,鉴于欧洲爆发的俄乌战争,先前对通货膨胀的判断是错误的。罗杰斯对此表示赞同,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和随后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令央行措手不及。然而,她也强调,央行已准备好采取行动,使经济恢复平衡,并恢复公众对央行的信任。

热门文章
突发!美三大航+加航开始疯狂踢人 都是赴华旅客
2022-04-30
惊爆!房贷利率明年或将飙至7%!楼市当真凉凉
2022-04-30
加拿大巨星席琳·迪翁病重:推迟巡演!哽咽致歉
2022-04-29
马斯克叫板巴菲特,欲收购可口可乐?本尊回应
2022-04-29
央行誓言遏制通胀!大温房市拐点到来:成交暴跌
2022-05-04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