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加拿大通胀40年最高!加息75基点几无悬念
2022-06-22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原野综合报道:加拿大统计局最新发布,由于汽油价格飙升,今年5月份的年度通货膨胀率飙升到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

统计局表示,加拿大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7.7%,为1983年1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当时该指数上涨8.2%。此前,今年4月份涨幅是6.8%。

7.7%!加拿大通胀爆表达40年最高!央行加息75基点几无悬念!这些继续涨价

与此同时,能源价格同比上涨34.8%,汽油价格同比上涨48.0%。所以大家加油时,感觉贵了一倍是完全正常的。

不包括汽油在内,5月份的年度通胀率升至6.3%,高于4月份的5.8%。

食品价格也是大幅上涨,在商店购买的食品价格同比上涨9.7%,与4月份的涨幅相当,杂货店购物车里几乎所有商品的价格都在上涨。

5月份服务成本同比上涨5.2%,高于4月份4.6%的增幅,原因是加拿大人外出旅游和在餐馆就餐的频率增加了。

旅客住宿价格同比上涨40.2%,从餐馆购买的食品价格上涨6.8%。

7.7%!加拿大通胀爆表达40年最高!央行加息75基点几无悬念!这些继续涨价

7月加息75基点几无悬念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Adam Button表示,目前这种四十年不遇的严峻高通胀情况,更加巩固了加拿大央行加息75个基点的观点,并为更大幅度的加息提供了理由。

据悉,加拿大央行下一次利率决议定于7月13日公布。

分析师表示,通胀在加拿大经济中根深蒂固的风险正在增加,因为汽油和其他的消费品价格飙升削弱了加拿大央行为控制价格上涨预期所做的努力。

他们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7月13日的下一次会议上,将利率提高0.75个百分点,与美联储本月加息幅度一致,这也将是加拿大24年来的最大加息幅度。

7.7%!加拿大通胀爆表达40年最高!央行加息75基点几无悬念!这些继续涨价

与其他国家一样,加拿大通胀爆表的大部分原因来自与COVID-19大流行和乌克兰战争相关的供应限制。但随着通胀持续存在,人们对价格压力将继续存在的预期有所攀升,通胀预期失控的威胁随之而来。

此前在6月1日,加拿大央行已经将隔夜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1.5%,并将继续实施量化紧缩政策。此次加息是因为该央行认为,通胀在开始缓解之前,短期内可能会走高。

加拿大央行表示,它将继续提高利率以对抗通胀,并“准备采取更有力的行动,以实现其承诺的2%的通胀目标。”

加拿大央行还计划继续实施量化紧缩政策,出售其在疫情期间购买的加拿大政府债券。

央行的资产负债表在2021年12月达到顶峰,账面上有价值4350亿加元的债券,但在2022年4月底时已降至4170亿加元,而疫情之前,央行在2020年3月仅持有价值800亿加元的债券。

7.7%!加拿大通胀爆表达40年最高!央行加息75基点几无悬念!这些继续涨价

通胀效应 这些二次调价

持续的高通胀,令很多产品都在不停涨价。

加拿大乳制品委员会日前批准今年第二次上涨牛奶价格,而消费者购买牛奶时会发现涨幅可能更大。因为奶农们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成本上涨,包括用于生产牛奶的产品和服务都调涨了价格,“喂养、能源、施肥成本已经收到了特别大的影响,自去年8月以来,涨幅分别达到22%、55%和45%。”

而消费者体会到的牛奶价格涨幅可能会比农场交货价格增长要大得多,因为供应链等问题,可能会带来额外的价格上涨。

该委员会是负责管控加拿大乳制品供应管理系统的联邦机构。该委员会在周二表示,农场交货的牛奶价格将从9月1日开始每公升涨价2分(涨幅2.5%)。

而在今年2月1日时,每公升的牛奶价格刚刚上涨了6分(约计8.4%)。

该委员会表示,在审查今年秋季的牛奶价格时,批准了在年中期上调价格的申请。这次涨价的幅度将在明年2月调整价格时被扣除,因为通常牛奶价格每年只会审批和调涨一次。

热门文章
全球第七大富豪!谷歌大佬和华裔妻子闹离婚了
2022-06-17
房价大跌买家贷款失败 房主:再降11万你买吧
2022-06-17
房价暴跌买家贷款失败!房主:再便宜11万买了吧
2022-06-17
22岁姑娘疫苗打全却4度感染!政府:或重启限制
2022-06-18
孟晚舟罕见发文!首提妹妹姚安娜,破不和传闻
2022-06-1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