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温哥华30尺无窗房租750刀!比牢房小一半
2022-06-23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原野综合报道:温哥华这租金,真的是逆天了!市中心一间没有窗户,大约只有30尺(约2.78平米)的书房出租,每月租金竟然高达750加币!

网友戏言,地广人稀的加拿大,居住体验直逼香港劏房。

绝望:温哥华2.7平米无窗书房租金750刀!比牢房小一半!近半租户将无限期租房

加拿大目前通胀爆表,工资完全跟不上物价,因此也间接导致了租金不断上涨。

越来越多的工薪族试图寻找租金低廉的住房,包括分租单位。

但一分钱一分货,价格低廉,居住体验肯定不会太好。这不,最近市场有一个放盘,是在整个大温地区都难以看到的,租金每月低于1,000元的单位,而且位置绝佳,位于市中心,周边配套齐全,下楼步行两三分钟就能到天车站,因此一上市就被诸多求租者关注。

具体说,这间房子每月价格只要750加元,但面积非常小,只有大约30尺(约2.78平米),其实就是是一个没有窗户的书房,空间只可摆放一张标准的单人床垫。

绝望:温哥华2.7平米无窗书房租金750刀!比牢房小一半!近半租户将无限期租房

房东在Craigslist租房广告中这样写道:“你也可以使用单位的其他部分,每月的租金是750元,包括水电等等。”

租房广告发出后,很多网友吐槽:“这还不如坐牢呢!”

此话怎讲呢?因为这间书房不仅空间逼仄无窗,主要当真是比加拿大监狱的牢房还要小上一半!根据加拿大监狱局的数据,监狱牢房的最小面积约为70尺。

3平米阳台租金$650

无独有偶,这种“奇葩”的出租房在温哥华已经越来越常见。

不久前,有人近日在社交平台脸书贴出一则广告,出租温市中心一间公寓的阳台,叫价每月$650元。

这则曾发表在脸书(Facebook)现已删除的广告称,该阳台所在公寓距离温市体育馆—华埠站(Stadium-Chinatown Station)仅2分钟路程,内里配有一张单人床,大楼还有健身房、游泳池、桑拿房等设施,租金包含使用洗衣机,需要缴纳300元订金才可入住,每月还要另外支付20至25元的水电费,最短2个月起租。

绝望:温哥华2.7平米无窗书房租金750刀!比牢房小一半!近半租户将无限期租房

从广告的图片看,这个被称为“阳光房”的阳台非常狭窄,除能放下单人床外,似乎再无多余空间。而从该单元的户型图看,这个阳台的面积仅为33尺(约3平米)左右。

大温一家物业公司市场部经理王齐(Nancy Wang)表示,在疫情刚开始时,由于“在家办公”的趋势出现以及学校开始上网课,不少人搬离市中心以及大学附近区域等,令租金呈下跌趋势。

但随着疫情限制解封,租房市场也逐渐回暖,现在已经超过疫情前的水平。在市中心和UBC等核心区域,租金同比去年同期增幅已达30%至40%,且仍有继续上涨趋势。要知道去年开学季UBC的租金价格,达到一房公寓每月4,000加元。

绝望:温哥华2.7平米无窗书房租金750刀!比牢房小一半!近半租户将无限期租房

近一半租户将无限期租房

BC房产局(BC Housing)数据显示,当租金占家庭总收入的30%或更少时,就会被认为是负担得起的。每周工作35小时,并赚取税前最低工资的人,每月收入约2,250元。这样每月750元的租金,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一个可负担的选择。

或许也就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才导致了两三平米的“阳台出租房”“无窗出租房”的出现。

与此同时,另一项最新的调查发现,几乎一半的加拿大租房者表示,当前的市场已经让他们将无限期地继续租房,并且不确定何时才能买房。

绝望:温哥华2.7平米无窗书房租金750刀!比牢房小一半!近半租户将无限期租房

由Canada Life保险公司做的调查显示,缺少现金、恐惧和不确定性是他们保持观望的原因,近73%的被调查者表示现在是买房的糟糕时机,17%的人表示他们永远不会买房。

虽然79%的受访者认为拥有房屋是一项不错的投资,但64%的受访者认为除非得到家人等其他人的经济支持,否则他们将无力买房。调查还发现,与30至49岁的人相比,25至29岁的加拿大人无限期继续租房的可能性高出两倍。

此外,不仅仅是租房者,目前的房主也感受到了巨大压力,24%的人表示他们觉得拥有房子很糟糕。而随着加拿大银行继续加息,房主可能会面临更多的痛苦,因为抵押贷款还款额在攀升。

总之,目前的状态下,房东和租户都好难。

热门文章
22岁姑娘疫苗打全却4度感染!政府:或重启限制
2022-06-18
享年64岁!确诊五年后,全球首位"半机械人"去世
2022-06-22
孟晚舟罕见发文!首提妹妹姚安娜,破不和传闻
2022-06-18
7.7%!加拿大通胀40年最高!加息75基点几无悬念
2022-06-22
心酸!49岁吴绮莉转行工地干装修!喊话某巨星
2022-06-2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