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劳工?留学生或被迫离境 指控加国政府剥削
2022-11-01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索娜综合报道:去年,特鲁多政府允许约 50,000 名外国留学毕业生,可获得额外的18个月的开放工作许可。而当时正值加拿大经济因 COVID-19 衝击下,而急需劳动力以重新开放经济活动的时期。另一方面,政府特许延长留学生的毕业后工签,也是为帮助他们可以获得永久移民所需的工作经验。

廉价劳工?留学生或被迫离境 指控加国政府剥削

 

但一年半过后,这些原本有希望获得永久居民身份的人当中,仍然有一部人未能获得永久居民身份,无法继续留在加拿大工作。一些外国留学生指责加拿大政府,将他们视为廉价劳工,一旦不再需要就将他们丢弃。

多伦多塞内卡学院的毕业生丹尼尔·德索萨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基本上是坐在家中,靠我的积蓄为生,我不知道我还要过这种生活必多久。”他补充说: “我很遗憾选择了加拿大作为移民、学习和生活的国家。加拿大应该要更加欣赏留学生,而不仅仅是将他们视作廉价劳动力。”

移民部长肖恩·弗雷泽透过发言人杰弗里·麦克唐纳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部门正在考虑如何更好地为那些希望在加国永久定居的人提供支持。又指,政府明白到留学生为加拿大带来的巨大社会、文化和经济利益。

与很多在 2021 年申请了延期18个月毕业工签的毕业生一样,D'Souza 现在已经失去在加拿大工作的资格,他也对自己的未来感到迷茫。 这些毕业生,许多都是来自印度和菲律宾。一旦他们的工作许可证到期后,将不得不放弃他们原本的工作,并且不能保证他们可以获得永久居留权。 即使他们最终申请永久居留权成功,但他们也会面临著几个月没有工作、收入、健康和社会福利的困境。

当你迷茫的时候,读一读这几句话- 兰清竹韵

“当他们需要我们时,就会选择剥削我们。 但当我们需要政府的帮助或支持时,没有人能够提供协助,”曾在多伦多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任职的留学生Anshdeep Bindra 说。 “我们支付了税款,但却没有得到任何回报。 政府没有认清楚,我们是帮助你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的人。”

特鲁多政府今天正式宣布,在未来三年内迎接创纪录145万名的新移民,以抵消劳动力老龄化的影响。大多数新移民都是通过经济类计划移民,如快速通道计划(Express Entry system)或通过省提名计划(PNPs)。这次公布的移民水平计划,也有将快速通道和 PNP 目标数目提升。

在 2021 年申请了延期毕业工签的留学生们,希望政府可以再次延长他们的工签,让他们可以有更多时间获得加拿大的工作经验,从而提高他们的移民分数。

然而加拿大目前也正面临著陷移民申请积压的问题。根据移民局的数据,截至 9 月 30 日,有 614,600 份永久居留申请等待处理。因此,留学生们也会发现提交申请时,平均分数己被拉高,自己的分数可能难以与他人竞争,降低了他们获得永久居留权的机会。

学生压力来自病态竞争?-梁若芊-心理攻防战-健康-Lifestyle Channel-经济通ET Net

不过移民局最近宣布,他们正在通过雇用 1,000 多名新员工、转向 100% 数字申请流程以及全面投资以使该部门依赖的老化技术现代化,努力改善客户服务并加快处理时间。

根据该部门的数据,在 2021 年的新永久居民中,近 40% 是留学生,创下了记录。 政府表示,自今年 7 月以来,已发出 26,250 份申请永久居留权的邀请,其中 10,212 份是国际留学生或毕业生。

但这对那些仍在等待的留学毕业生或他们的前雇主来说,并没有什麽值得高兴。 Leovilee Duatin目前在安大略省喀里多尼亚的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但他的工签也面临即将到期的情况。他说:“现在公司将不得不寻找另一个人来代替我。感觉就像加拿大政府只是希望我们在这里工作,以赚的我们的税收,到最后就甩开我们。”


据政府数据,国际留学生其实不仅每年为经济贡献超过 210 亿美元,而且每年数万名选择永久移民的毕业生,都是具良好教育背景的年轻劳动工来源。 加拿大皇家银行的经济学家在上个月的一份报告中也表示,留学生们在解决当前的劳动力紧缩和未来的就业市场需求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希望加拿大政府能够在全世界都在抢人才的背景下,考虑到他们对社会和经济所作出的贡献,想办法将优秀的留学生们收为己用。

热门文章
梅根放狠招!明码标价,共度美好夜晚只需4万
2022-10-27
再不用替老公养私生子:全球第一超模吉娘娘离婚
2022-10-29
入狱当天自杀身亡!73岁戏精华男买凶杀牙医女友
2022-10-29
警告:加拿大人正在快速变穷!财富将缩水41%
2022-10-28
北美夏令时11月6日结束!墨西哥官宣取消夏令时
2022-10-2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