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加拿大未来3年狂吸145万新移民 这些人笑了
2022-11-01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索娜综合报道:加拿大联邦政府刚刚发布了 2023-2025 年移民水平计划,正计划大幅增加每年加拿大的移民人数,目标是到2025年达到50万人。

每年,移民局都会发布一份移民水平计划,作为每年允许多少移民来加拿大的指南。计划内容细分未来三年经济类别、家庭团聚计划以及难民和人道主义项目的移民目标。根据加拿大主要的移民法---《移民和难民保护法》(IRPA),政府必须在每年的 11 月 1 日之前发布此公告。这次加拿大政府在2022 年宣布的第二个移民计划。政府在今年2月时,公布了2022-2024 年的计划。

这次计划内容提到加拿大未来3年的移民人数目标。政府预期加拿大在 2023 年,能够吸纳 465,000 名新移民。到 2024 年,该目标将增加到 485,000 名新移民。直到 2025 年,目标数字将会进一步提升到 500,000 名新移民2023年到2025年共计145万。

“快速通道”(EE)和 省提名计划(PNPs)配额增加

大多数新移民都是通过经济类计划移民,如快速通道计划(Express Entry system)或通过省提名计划(PNPs)。是次公布的移民水平计划,也有将快速通道和 PNP 目标数目提升。

2023-2025年 “快速通道”(EE)目标数如下:

EE快速通道:近两周CEC和PNP共邀请万余人- 大江国际Crystal River Consulting Service

  • 2023年有82,880人

  • 2024年到109,020人

  • 2025年到114,000人

2023-2025年 PNP 目标数如下:

  • 2023年有105,500人

  • 2024年到110,000人

  • 2025年到117,500人

家庭团聚计划配额增加

加拿大2022移民配额三大变动父母团聚名额增加- 知乎

加拿大移民、难民及公民局(IRCC)还有一项任务,就是要让家庭团聚。继经济类项目之后,家庭类赞助是移民水平计划中,规定的第二大永久居留类别。根据家庭类移民计划,申请人的配偶、伴侣、子女或其他家庭成员都能够获担保取得永久居留权。

根据2023-2025 年移民水平计划,加拿大计划通过配偶、伴侣和子女类别,每年欢迎约 80,000 名新移民

父母和祖父母类别,目标将在 2023 年增加到 28,500 人,然后到 2024 年达 34,000 人,去到2025 年达至 36,000 人。

难民和人道主义类配额减少

难民和人道主义保护到底有什么区别? - 知乎

难民和人道主义类的移民在移民水平计划下也有分配。长期以来,加拿大一直对接纳难民持积极的态度。加拿大目前的人道主义目标很高,因为它正在努力完成几项活动,包括欢迎来自阿富汗的约4万名难民。然而,今次公布的计划却意外地调低了难民和人道主义类配额。

在2023年和2024年,人道主义类别的总体配额将为7.6万多人,在2025年将下降到72750人。

人道主义类别目标也是如此,该目标由 2023 年近 16,000 人,下降到 2025 年的 8,000 人。

加拿大欢迎更多移民的原因

加拿大经济第一季度疲软但反弹迹象已出现| 大中资讯网

新移民对加拿大经济尤其重要,因为他们通过劳动和缴纳所得税做出贡献。例如,这些税收旨在支持基础设施、医疗保健、教育、养老金等。加拿大人口正面临老龄化,婴儿潮一代,即 1946 年至 1960 年代初出生的人,即将达到 65 岁的退休年龄。移民数量的增加将有助于加拿大维持其高生活水平。

最新发布的2021年人口普查数据显示,移民占加拿大总人口的近四分之一,预计到2041年将占到该国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加拿大统计局说,近年移民的平均年龄比加拿大其他人口年轻,有助于缓解加拿大劳动力短缺的问题。约64%的新移民处于25到54岁这一工作年龄段,只有3.6%的新移民在55到64岁的年龄段,约17%的新移民小于15岁。

从2016年到2021年,移民占了加拿大劳动力增长的五分之四。超过一半的新近移民被选中是因为他们有能力为加拿大的经济做出贡献,他们是在经济类别下移民来加拿大的。

官宣!加拿大未来3年迎145万新移民 团聚名额大增

民调:加拿大人对移民人数创新高满意

而且加拿大人亦一直对新移民表示欢迎。加拿大在西方国家中独一无二,在加国政治话语中几乎没有反移民情绪。

那句令我震撼的“欢迎来到加拿大!” - 移民天地- 温哥华港湾

环境研究所(Environics Institute)对 2,000 名加拿大人进行的电话调查显示,对于“加拿大需要更多移民”这一观点,同意的加拿大人创新高,达到58% 。另一方面,认为“移民人数太多”的受调人数创新低。

2019 年,安格斯里德研究所(Angus Reid)亦曾对加拿大的移民情况做了全面调查。关于“没有移民,加拿大的经济增长处于危险之中”的说法,61%的受访者表示同意;对于“新移民抢走加拿大人太多工作”的说法,71%的人表示不同意。由此可见,加拿大人普遍认对新移民表示欢迎,而且认为他们对加拿大经济至关重要。

对于想要移加的朋友们,未来三年,你准备好了吗?

热门文章
梅根放狠招!明码标价,共度美好夜晚只需4万
2022-10-27
再不用替老公养私生子:全球第一超模吉娘娘离婚
2022-10-29
入狱当天自杀身亡!73岁戏精华男买凶杀牙医女友
2022-10-29
警告:加拿大人正在快速变穷!财富将缩水41%
2022-10-28
北美夏令时11月6日结束!墨西哥官宣取消夏令时
2022-10-2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