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入籍中国。”刘氏兄弟对匈牙利巨额赔偿
2022-11-1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11月10日,匈牙利滑冰协会通过官网发文称已经同意短道速滑选手刘少林和刘少昂更改国籍的请求,并且刘氏兄弟不再与协会签订备战米兰冬奥周期的合约,将请相关部门准确核定两人应偿还的金额。

有国内记者几经辗转,联系到了兄弟俩的母亲,她给出了明确的答复:“是的,入籍中国。”

“是的,入籍中国。”刘少林刘少昂父母回应变更国籍!将对匈牙利做出巨额赔偿

据匈牙利媒体报道,匈牙利国家滑冰联合会主席拉霍斯.科萨在接受采访时谈到此事,透露自己无法劝说刘氏兄弟留下来,也不会强行阻拦,但刘氏兄弟需要支付一笔赔偿金。

每人的赔偿费用约在1-1.5亿匈牙利福林(约合人民币180-270万元)。也就是说,刘氏兄弟总共要支付给匈牙利方面 360 万到 540 万人民币。

事实上,对于刘氏兄弟来说,他们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要付出很大的代价。除了面临最多三年无缘国际大赛的可能外,两人还将损失巨额的政府年金补贴。根据匈牙利政府的相关政策,奥运奖牌得主可从 35 周岁起按月领取年金,刘少林每月可领取约 80 万匈牙利福林 ( 约合人民币 1.45 万 ) ,刘少昂每月可领取 150 万匈牙利福林 ( 约合人民币 2.73 万 ) 。一旦两人放弃匈牙利国籍,这笔终身巨额年金就将取消。

“是的,入籍中国。”刘少林刘少昂父母回应变更国籍!将对匈牙利做出巨额赔偿

而且根据国际奥委会(IOC)的《奥林匹克宪章》,如果一名运动员想改变国籍参加奥运会,就必须在以现有国籍参加的国际比赛三年后,才能参加奥运会。

刘少林、刘少昂作为匈牙利国家队队员参加的最后一次国际大赛,是今年 4 月的世锦赛。他们缺席了最近举行的国际滑联世界杯两站比赛,这也被认为是他们为日后变更国籍参赛所做的准备。

在科萨看来,刘氏兄弟想改变国籍有几个主要原因," 首先是他们坚持跟随自己的教练;第二是他们的父亲居住在中国,多次希望他的儿子回到中国;第三是中国能提供更好的训练比赛条件。"

“是的,入籍中国。”刘少林刘少昂父母回应变更国籍!将对匈牙利做出巨额赔偿

父母回应儿子改国籍

尽管匈牙利滑冰协会在声明中强调,刘氏兄弟没有说出未来要代表哪个国家参赛,但舆论均认为,应该是中国。

《北京青年报》记者几经辗转,联系到了刘少林和刘少昂兄弟的母亲,她给出明确的答复:“是的,入籍中国。”

其实,刘氏兄弟想改变国籍除了对短道速滑的热爱,也源于他们的家庭背景。

他们的父亲是刘石林是一位画家,大连人,1977年考上了天津美术学院,1990年赴匈牙利定居。在匈牙利,刘石林认识了一位当地白人美女,并组建了家庭。

1995年,刘少林出生,三年后弟弟刘少昂也出生了,再后来又添了一个小女儿,也是偏中国人的长相,据说也很喜欢速滑。

“是的,入籍中国。”刘少林刘少昂父母回应变更国籍!将对匈牙利做出巨额赔偿

虽然在异域成婚,还有了三个孩子,但刘石林从没忘记他的中国根,不仅给孩子们起了中文名字,在家里还一直教他们说汉语。

所以直到今天,现在刘少林刘少昂都能同时熟练运用汉语、匈牙利语和英语三门语言。

父亲刘石林说:“最开始我想培养他们学习绘画,走我的专业。可后来我发现,他们两个根本就坐不住板凳,没办法我就想让他们学一学体育运动。刚开始我让他们练习游泳,结果哥俩总是生病。”

2006年冬天,母亲在网上看到一个滑冰俱乐部的广告,第二天就带着兄弟两去看了训练,喜欢上了短道速滑这项运动。吵着第二天还要去。当时正好短道速滑世锦赛在匈牙利举行,母亲带他们第一次去现场看比赛,看到世界选手们刷刷地滑过去,让两人兴趣更浓,回家就跟父亲说,“爸爸,我们也想滑这么快。”

“是的,入籍中国。”刘少林刘少昂父母回应变更国籍!将对匈牙利做出巨额赔偿

当时父亲认识了中国队领队王春露,王春露建议:“如果想真正提高水平,最好回中国,让国内的教练带。”就这样,刘石林夫妇带着刘少林、刘少昂,以及他们1岁的女儿来到了长春,到吉林省冰上运动管理中心训练,当时给两兄弟找到的教练是1994年冬奥会中国短道队队员张晶。

11岁的少林和8岁的少昂在训练期间还去长春市最具有滑冰传统的学校平泉小学当了插班生。刘石林说,“他们的东北话基本上就是在那里学的吧!”

刘少林也曾总结,“我们在匈牙利出生,有个中国爸爸,在中国训练,有个像妈妈一样的中国教练,很好的事情,在中国获得了很多很多朋友,可以一起训练,一起比赛,获得奥运金牌,很幸运。如果一定问我是哪里人,我就是一半匈牙利人,一半中国人,东北那疙瘩的。”

“是的,入籍中国。”刘少林刘少昂父母回应变更国籍!将对匈牙利做出巨额赔偿

继续追随教练张晶

如今,刘少林和刘少昂已经确定会加入中国籍,接下来就是办手续,相信会很快办妥。

除了族裔和血缘的关系,主教练也是他们最终决定入籍中国的一个原因,在各种场合他们不断表达了对主教练张晶无条件信任,并坚持跟随自己的恩师训练。

今年9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公布最新一期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名单,此前执教匈牙利国家队的张晶担任此次集训队主教练——在此之前,他们师徒已经共同参加过三届冬奥会,因此国外媒体普遍认为,张晶入主中国短道速滑队,才是刘氏兄弟变更国籍的最主要因素。

并且,从今年8月开始,兄弟两人一直与张晶教练在中国训练。同时,兄弟两人的父亲居住在中国,也多次强烈表态希望儿子们能回到中国。

“是的,入籍中国。”刘少林刘少昂父母回应变更国籍!将对匈牙利做出巨额赔偿

如今,入籍中国这事算是尘埃落定,仔细想来刘少林今年27岁,刘少昂只有24岁,即便在4年之后,他们也仍旧处于男运动员的巅峰期。而中国短道速滑队届时真是实力大增,拥有了武大靖+任子威+林孝埈+刘少林+刘少昂的超豪华奥运冠军阵容。

值得期待!

热门文章
26岁耶鲁华裔研究生遭"处决"!麻省理工嫌犯出庭
2022-11-10
住院激增!医院爆满!7成加拿大人支持重启口罩
2022-11-09
勤工俭学 加拿大26岁移民2年买6套房 财富自由?
2022-11-06
加拿大迎来破产潮!个人破产增2成,企业增近4成
2022-11-10
加拿大全国性药物紧缺原因查明 解决办法也有了
2022-11-0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