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重复感染新冠死亡风险翻倍 打全疫苗没用
2022-11-1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昨天(周四)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不管疫苗接种情况如何,与第一次感染该病毒相比,再次感染COVID-19的死亡、住院和严重健康问题的风险明显增加。

警惕!重复感染新冠死亡风险翻倍,打全疫苗也没用!务必提防“三重威胁”…

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阿利医生(Ziyad Al-Aly)说,“再次感染新冠病毒会增加出现急性症状和病程加长的风险,这在未接种疫苗、已接种疫苗和已接种加强剂的人身上都很明显。”

这项调查的结果来自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VA),这些数据收集于2020年3月1日至2022年4月6日,涉及443,588名有一次SARS-CoV-2感染的患者,40,947名有两次或以上感染的患者,以及530万非感染者,大多数研究对象是男性。

与那些只感染过一次COVID的人相比,再次感染的病人有超过一倍的死亡风险和超过三倍的住院风险。

根据发表在《自然医学》上的一份报告,他们的肺部、心脏、血液、肾脏、糖尿病、精神健康、骨骼和肌肉以及神经系统疾病的风险也有所提高。

警惕!重复感染新冠死亡风险翻倍,打全疫苗也没用!务必提防“三重威胁”…

研究负责人Al-Aly说:“即使一个人以前感染过并接种过疫苗,这意味着他们有来自以前感染和疫苗的双重免疫力,但他们在再次感染时仍然很容易出现不良后果。”

研究报告显示,与仅感染一次的患者相比,反复感染的患者出现肺部问题的可能性高出三倍以上,患心脏病的可能性增加三倍,患神经系统疾病的可能性高出60%。更高的风险在再次感染后的第一个月最为明显,直到六个月后仍然很明显。

与此同时,一名未参与该研究的微生物和免疫学教授John Moore认为,这项研究的样本并不能反应一般人口的情况。调查中的患者通常为年龄较大、病情较重的人,而且通常是男性。这一群体出现更多并发症的情况通常会超过正常水平。

总之,Al-Aly警告人们不应该放松警惕,在即将到来的年末假期中,人们应该意识到再感染依旧是有风险的,应该采取预防措施。

警惕!重复感染新冠死亡风险翻倍,打全疫苗也没用!务必提防“三重威胁”…

谭咏诗:警惕“三重威胁”

特别需要公众注意的是,当下加拿大正在同时爆发新冠病毒、流感病毒和RSV病毒“三重疫情(Tridemic)”,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昨天(周四)强调:来自三种病毒的三重威胁,正在对全国各地的卫生系统构成挑战,人们必须“加强预防措施”。

她说,“尽管公共卫生措施,包括我们的个人预防措施,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有效地阻止了新冠病毒和季节性呼吸道病毒的传播,但今年冬天我们仍不能放松警惕。我知道我们都累了,但是我们非常清楚这些防护措施是帮助我们和其他人保持健康的好习惯。”

警惕!重复感染新冠死亡风险翻倍,打全疫苗也没用!务必提防“三重威胁”…

谭咏诗说,目前Omicron变种BQ.1.1和BF.7病例正在上升。同时,高于正常季节性水平的RSV病例数量也正在淹没医院,流感患者更是“急剧增加”,“恢复上学、工作和室内聚会已经引起了更多的病毒传播,个人防护措施现在显得尤为重要,包括接种新冠加强针和流感疫苗以及在室内佩戴口罩。”

3岁男童感染RSV 进入ICU插管

这里必须提醒大家,尤其是有孩子的家长,要警惕RSV病毒。

目前,呼吸道合胞病毒(RSV)感染正在持续恶化,多伦多一名3岁男童被紧急送往安省伦敦的维多利亚医院。在那里,年仅3岁的孩子身上插着管子,在重症监护病床上躺了整整5天。

警惕!重复感染新冠死亡风险翻倍,打全疫苗也没用!务必提防“三重威胁”…

上个月,克里·格雷厄姆(Keri Graham)意识到,她呼吸困难的儿子泰勒(Tyler)需要更多的帮助,而不仅仅是医生给他开的抗生素。

抵达当地医院急诊室后才不到36小时,这位来自安大略省Oakville的母亲的孩子就被带进了一辆救护车,一路开往伦敦市,这个近三岁的孩子在伦敦健康科学中心儿童医院的重症监护床上躺了整整五天。

格雷厄姆说,她想要分享她的故事,以便其他父母了解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的警告信号,“他的呼吸非常短,他的呼吸很浅,而且每次呼吸他的腹部都很吃力。”她说,这种病毒真的非常可怕,但万幸的是孩子最终康复了。

警惕!重复感染新冠死亡风险翻倍,打全疫苗也没用!务必提防“三重威胁”…

伦敦健康科学中心儿科危重护理医学临时奖学金项目主任科里·安德森(Cory Anderson)博士说:

对大多数儿童来说,RSV是一种轻微感染。安德森说:“但因为它堵塞了气道分泌物,年幼的孩子和患有哮喘或已有肺部疾病的孩子往往更容易受到影响。”

不确定是否该带孩子去医院?安德森建议家长注意以下几个迹象:

孩子咳得厉害,不能喝水,而且脱水了

发烧持续了5天以上

孩子呼吸困难,只能说一两个字的句子

孩子的嘴唇和指甲都是蓝色的

孩子没有胃口

“它可能进展很快,这种病毒绝对不是玩笑。”安德森提醒家长不要掉以轻心。

热门文章
26岁耶鲁华裔研究生遭"处决"!麻省理工嫌犯出庭
2022-11-10
住院激增!医院爆满!7成加拿大人支持重启口罩
2022-11-09
勤工俭学 加拿大26岁移民2年买6套房 财富自由?
2022-11-06
加拿大迎来破产潮!个人破产增2成,企业增近4成
2022-11-10
加拿大全国性药物紧缺原因查明 解决办法也有了
2022-11-0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