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加拿大经济或迅速放缓 央行将放缓加息
2022-11-29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索娜综合报道:加拿大统计局今天(29日)发布报告显示,加拿大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远快于加拿大央行的预期,但第四季度将会开始放缓,这可能会令央行放慢加息步伐。

信号!加拿大央行或将放缓加息!经济增长Q3强于预期后或迅速放缓

加拿大统计局周二发布了两份关于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的报告,通报了今年9月和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情况。加拿大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季上升2.9%, 升幅高过市场预期的1.5%。第三季度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0.7%,超过了联邦机构对增长的初步估计0.4%。另外, 加拿大9月GDP按年上升3.9%, 升幅也较预期高0.1个百分点。

根据该报告,经济增长是由出口、非住宅结构和企业库存投资的增长所带动。出口的增长是由原油和沥青出口的增加推动的,尽管价格较低。然而,加拿大经济增长仍然被住房投资和家庭支出的下降所拖累。因此,市场对于第四季度的GDP增长并不乐观。

信号!加拿大央行或将放缓加息!经济增长Q3强于预期后或迅速放缓

该报告强调国内需求势头放缓,家庭支出自2021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出现下降,下降了0.3%。商业投资也下降5.1%,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住房活动迅速放缓,住宅建设和投资下降 15.4%,连续第二个季度拖累加拿大经济增长。

另一个迹像就是工资和薪金压力放缓。第三季度员工薪酬增长1.2%,是自2020年第二季度因Covid-19封锁以来最弱的增长。

信号!加拿大央行或将放缓加息!经济增长Q3强于预期后或迅速放缓

这些迹象显示,加拿大经济可能会在第三季度增长强于预期后迅速减速。有经济学家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季增长率只有0.5%,到2023年上半年更加将会出现两个季度的收缩。

势头的急剧放缓将可能会让加拿大央行开始结束加息周期。这些数据可能预示著央行行长蒂夫‧麦克勒姆及其官员正试图策划的经济软著陆已经开始。

信号!加拿大央行或将放缓加息!经济增长Q3强于预期后或迅速放缓

Desjardins Capital Markets 宏观策略主管 罗伊斯‧门德斯(Royce Mendes) 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数据表明,经济将从第四季度开始就开始处于疲软的状态。”

皇家银行助理首席经济学家内森‧詹森(Nathan Janzen) 表示:“一些迹象表明,通胀压力已经开始缓解。而且国内需求正在走软,这意味著加拿大央行可能接近结束当前的加息週期。”

信号!加拿大央行或将放缓加息!经济增长Q3强于预期后或迅速放缓

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在加拿大暴发后,加拿大银行迅速下调基准利率,从当年2月的1.75%一路下调至3月的0.25%。直到今年3月,加拿大银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4月和6月分别宣布加息50个基点,7月和9月分别大幅加息100个基点和7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上调至3.25%。

市场预期,央行已准备开始放慢加息步伐。在周二的报告发布之前,市场已经消化加拿大央行12月7日的决定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交易员认为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三分之一。

热门文章
大温下周极寒!-30°C极寒+40cm大雪+7级狂风
2022-11-25
苹果欲下架推特!马斯克:你敢下架我就敢造手机
2022-11-26
病毒再上新:死亡率最高90%!可人传人、无疫苗
2022-11-24
联邦官宣大福利:狂撒钱!每人最多能领超$7000
2022-11-26
突发!载134名乘客温哥华航班降落失败 滑出跑道
2022-11-2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