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加拿大央行87年首现巨亏!加息坑了自己?
2022-11-3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加拿大央行今天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政报告,结果显示亏损了5.22亿加元,这是央行87年历史上的首次亏损。

罕见:加拿大央行87年来首次出现巨亏!持续不断加息,最终坑了自己?

加拿大央行最新的季度财务报告显示:来自其资产利息的收入没有能跟上银行存款的利息费用,在利率迅速上升的情况下,存款的利息费用随之增加。

央行也明确表示,出现亏损是因为其资产利息收入,跟不上银行存款利息费用的上涨,因为今年激进和大幅的加息,银行存款利息出现了大幅的上涨。

的确,加拿大中央银行今年连续几度加息,导致它为存在各大银行帐户中结算余额支付的利息费用增高,而它从持有的政府债券中获得的收入则固定不变。

央行在新冠期间急剧扩大其资产,收购政府债券。这一政策也被称为“量化宽松”,是中央银行刺激经济的手段之一,这一资产扩张现在让央行付出了代价,因为它用结算余额来支付政府债券。

罕见:加拿大央行87年来首次出现巨亏!持续不断加息,最终坑了自己?

上周,央行行长麦克莱姆(Tiff Macklem)在议会金融委员会发言时谈到了预期的损失。他指出,损失并不影响央行执行货币政策的能力,这一损失的规模和持续时间将取决于利率的走向和经济发展,“在一段时间损失之后,加拿大中央银行将恢复到正的净收益。”

加拿大央行正在寻求联邦政府的解决方案来平衡账目,同时预计在2024年或2025年可恢复盈利,但有经济学家表示,央行面临的主要是会计问题,而不是货币政策问题。

此外,还有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加拿大这波加息已经接近结束,下个月央行可能再加息25个基点,之后将保持一段时间。

罕见:加拿大央行87年来首次出现巨亏!持续不断加息,最终坑了自己?

2023年上半年或现衰退

根据最新的货币政策报告 ,央行预测加拿大可能在 2023 年上半年出现潜在的衰退——从今年的3.25%放缓到2023年的略低于1%,明年全球经济增长也将降至1.5%,这是自1982年以来未见的放缓,但不包括COVID-19大流行病和2008年的金融危机。

罕见:加拿大央行87年来首次出现巨亏!持续不断加息,最终坑了自己?

目前加拿大通货膨胀率仍然高达6.9%,央行认为没有任何有意义的证据表明它在短期内会有所缓解,其中能源价格和全球供应中断等国际因素仍然是主要原因。因此加拿大央行行长表示,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加息,并预测到明年年底通胀率将下降到3%左右,到2024年将达到2%的目标。

加拿大银行的下一次利率公告定于12月7日进行。

热门文章
大温下周极寒!-30°C极寒+40cm大雪+7级狂风
2022-11-25
苹果欲下架推特!马斯克:你敢下架我就敢造手机
2022-11-26
联邦官宣大福利:狂撒钱!每人最多能领超$7000
2022-11-26
突发!载134名乘客温哥华航班降落失败 滑出跑道
2022-11-25
危险!BC两女子散步竟遇美洲狮 急中生智得自救
2022-11-26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