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流在此,何不随枫?枫叶幻影出动人心弦的故事
2023-11-13 09:39:5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伯爵綦士

恕我无知,整个世界是什么样子?不去知晓。我只知道温哥华秋天枫情万种,“枫”流倜傥…不出来沾点色,是为亏也。

“枫流”在此,何不随枫?枫叶幻影出动人心弦的故事

总有谈色色变的男人和女人,本来就是人,总不把自己当人看,或者是当面是人,背后是鬼,一定虚伪。世界无光则晦暗,无色则无彩。我们追求希望,渴望…无不是出自于光芒和色彩的本体,对色彩的追求就是对真情的追求,色彩本来就是人性上的一部分,我们可以接受描绘五彩缤纷的闷骚,可以接受文学艺术者尽情描绘七情六欲。

然,在人性上似乎存在很多不公平?而这种不公平始作俑者就是自己,因为你在乎人言可畏,担心流言谄语。还帮助别人对自己的自由行为进行“谋杀”,虽然谋杀未遂,却给精神上增加了伤痕。躯体尚在,只存空壳。

当花美 美不过叶子时,枫叶把秋天美颜了,这是不是一种振奋?是不是一种震撼?是不是一种发出异彩的得瑟呢?

岁月把我摧残成颓靡老者,入秋,秋风把枫叶吹上天,似乎在鼓动我前行。认真地做好功课,准备好必要的食物用具放入行囊,双肩包与我躯身融汇一体,染黑的乌发竖立起来,双目炯炯,力量倍增,变成超人。我仿佛回到意气风发的曾经,努力地朝着距离十几里远处——“枫”流卓著的枫树街区走去。

“枫流”在此,何不随枫?枫叶幻影出动人心弦的故事

“枫流”在此,何不随枫?枫叶幻影出动人心弦的故事

“枫流”在此,何不随枫?枫叶幻影出动人心弦的故事

嗨~还是老了,走了10里已然疲顿,坐在几棵枫树下停休一会,很多人会问:“为什么不乘车呢?”哈哈…那谈何“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我不能靠才华干什么事业,做什么贡献了,但必须有一种韧劲,把无所事事做到位,也是一种意志。很多意志是一种愚笨的想法甚或做法促成的,例如唐吉诃德这哥们做了一些匪夷所思的荒诞事迹,也是一种理想,也是一种精神。假如人连自己都不想挪动自己的脚步,岂不是消沉到衰竭了?

“枫流”在此,何不随枫?枫叶幻影出动人心弦的故事

“枫流”在此,何不随枫?枫叶幻影出动人心弦的故事

“枫流”在此,何不随枫?枫叶幻影出动人心弦的故事

突然一位美女驾车在我身边忽闪而过,可以说,我没有看清她的面容,但我知道她是谁。

愣了一会儿,我开始怀疑自己的嗅觉,时过境迁,这嗅觉还靠谱不?是的,答案是我嗅到了她的存在。

七年前我住在温东,住在这个区域。春天,这里有樱花在纳奈莫街与6街的交汇处构成花团锦簇,旖旎梦幻。欣赏时,有人告诉我,往前行,那里还有一处红枫街,到秋天时弥漫世界,假如把樱花比做姐妹,枫叶就是哥们。

“枫流”在此,何不随枫?枫叶幻影出动人心弦的故事

“枫流”在此,何不随枫?枫叶幻影出动人心弦的故事

被视为姐妹的樱花树下一定不缺乏花枝招展的女人们,突然有三个亮点,三十岁模样,个个美丽,身穿粉衣,与樱花相得益彰…她们变化姿势和笑脸,努力自拍,当我走近她们时,其中个子最高,长脸的女孩说“麻烦你给我们照几张,”说着把手机递过来,这个忙是要帮的…我动用了摄影专长,上下左右嘁哩喀喳照好,手机递给长脸美女,三美女围成扇形,异口同声,“哇!照得太好了。”

长脸美女对我莞尔一笑,然后她的脸立马被樱花印成红粉…噢!这就是传说中的红粉佳人。

“枫流”在此,何不随枫?枫叶幻影出动人心弦的故事

秋天总会勾搭我四处游荡,因了加拿大枫树的“风流在此,何不随风”。感受过一片哗然的枫红后,聚焦在一片红黄相间的叶子中,凝视…凝视…这片叶子里就会放大出一个世界的风情卓著,在颜色旖旎的空间,万紫千红,一对银色鸟在红枫树上追逐戏耍,一对情侣相互依偎,甜言蜜意,走进更为热烈的枫红中…然后仔细看这片叶子,叶体中充满了筋脉和“血管”,主干、支干有序分化,似流动的血液,似乎我能看到血脉流动的走向,然而这枚叶子开始剧烈地挣扎,快速卷曲,那些血脉停止了前涌,那些血液无法有力量地循环了……这怎么办?这怎么办?我沉浸其中,情怀在,不由喊出声来……

咦!是你?为什么呼叫?怎么了?我太过专注了,沉浸在这枚叶子的情节中,忘记了身边的一切…突然有人搭话,我才惊醒过来,原来是她……

“ 巧了!我也专程来看枫叶。有缘呀?”长脸美女说完,脸色和树上的红枫叶很搭…

那以后我们时而相约出去拍照。她对我那天的“表现”有些困惑和好奇,在一片枫叶面前大惊小怪的呼叫,好像要唤醒什么?我说:我看到的那片枫叶原本还很饱满,有一对情人烂漫地演绎,在我看到它本质之后,这片叶子好像失去了灵魂,然后夹裹着那对情侣,枯萎了凋零了……她惊奇地看着我惶惑的表情问道:你~你没事吧?

后来我成为她的“老师”,见面就天南海北地“私教”,灌输很多她不曾知道的事情,她钦佩我的文化,总是端详我,似乎又有很多不解,“你这脑子里到底装了多少东西……?”

可是呢?不必再写下去了,波澜起伏情感交融的故事绝不是两千字就能搞定的…

我没有特异功能,只是尤为敏感,“敏”就是快速灵活意思,“感”是不确切的觉察…但我的敏感十有八九是准确的。那辆从我身边飞速奔驰的车里就是她。就是的……

当时的情景可以认证,一片枫叶腾起,追随着那辆车,我急忙挥手抓住这枚枫叶…我专注细看其中的筋脉……叶子里呈现出飘零的晚秋景象,一位美女把叶子抛向空中,五颜六色笼罩在她的身上……

车上的女郎,一定是去那个枫叶风靡的枫叶景区,那里有她美好追求的春华秋实,愿一切如她所愿……

即将到达距离我越来越近的那片梦幻枫林,脑海里不断翻滚那些波动曲折的故事,但我选择了向回走的方向,据说,退一步海阔天空……

热门文章
买家注意:著名楼盘濒临破产!1700套房已售大量
2023-11-09
逃离?移民心声:不!加拿大再差也比原住地要好
2023-11-11
“滚回中国去”中国留学生被同学欺凌惊动大使馆
2023-11-11
秋天,从东边到西边
2023-11-08
心碎!17岁少年路见不平 惨遭15名同龄人群殴致死
2023-11-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