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万加拿大人房贷到期 联邦介入 各大银行行动
2023-11-27 14:04:5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芝麻糊综合报道:随着数百万加拿大人房贷短期内到期,联邦政府推新规介入。

联邦政府推新规与银行“对话”

据CBC报道,Royal LePage 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未来 18 个月内将有超过300 万加拿大人面临抵押贷款续签,预计许多人每月的付款将显着增加,部分人的增幅将达30%至40%。

这引起了房主的焦虑,其中一些人表示,不知道如何才能续签并负担得起,他们希望对生活方式做出重大改变,以适应更高的成本。

对此,加拿大副总理、财政部长方慧兰昨日(26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目前最经常听到的反馈是人们担心利率,特别是那些拥有抵押贷款并担心贷款续约的人们。”

她认为,这是非常可以理解的。

Image

Image

作为上周二发布的秋季经济声明的一部分,方慧兰推出了《加拿大抵押贷款宪章》,这是渥太华为银行制定的与抵押贷款有关的一套不具约束力的指导和期望。

该宪章不具有法律效力,其中包括暂时延长摊销期限、在续约时更换贷方时结束压力测试以及免除一些费用等措施。

当被问及在没有明确执行机制的情况下是否可以信任银行遵守这些指导方针时,方慧兰表示,她相信政府、银行和普通加拿大人的利益在这个问题上是一致的。

她说,“我希望,但也确实是我的信念,银行将与我们、政府合作,并与加拿大人合作,兑现这些承诺。”

“对于财政部长来说,用两种官方语言白纸黑字地公布我们对银行将如何支持其客户的期望是一件严肃的事情。这本身就是一件大事,”她说。

Image

方慧兰指出,加拿大房主了解这些规则并知道与银行交谈时会发生什么非常重要。

方慧兰也没有排除在春季预算中采取额外措施的可能性。

她说,“我们将像鹰一样密切关注,就像财政部门一群鹰,绝对愿意根据需要采取更多行动。”

方慧兰表示,她的另一个重点是全面改善经济状况,以便加拿大央行放心降低利率,而不必担心再次出现通胀。

她说,“因为那真的是对每个人来说最好的结果。”

Image

方慧兰强调,加拿大迄今为止能够从 COVID-19 大流行的破坏中实现“软着陆”并避免严重衰退,这一点非常重要。

银行因抵押贷款续签紧缩而面临更多信贷损失

当加拿大大型银行于 11 月28 日开始公布第四季度财报时,信贷损失和费用控制将受到密切关注。该财报公布之际,家庭和企业正面临着更高的利率,而经济前景给收入增长预期蒙上了一层阴影。

CIBC资本市场分析师 Paul Holden 在最近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信贷损失出现负面意外的可能性很低,但年终报告中的任何下行冲击都可能引起投资者的强烈反应。与此同时,他表示,如果信贷损失偏低,贷款机构“不太可能因盈利超出预期而获得回报”。

第四季度的财务业绩预计将反映出贷款和收入增长放缓。Holden预计,大多数银行将在公布财务业绩的同时宣布增加股息,但他预计,由于盈利增长放缓以及未来一年“充满挑战”,股息增幅将比平常小——在1% 到 3% 之间。

Image

Holden写道,随着经济前景黯淡,“市场以 2024 年(财年)更高的损失为基础”,并补充说第四季度业绩和管理层评论不太可能改变这一观点。

“我们没有看到太多积极的信息,”他说。

他表示,该行业的“拐点”将包括信贷损失达到顶峰和央行开始降息。他表示,如果这些实现,2025 财年“应该是复苏年”,六大集团的平均增长率约为10%。

Holden在报告中表示,在增加招聘并根据他们认为收入良好的一年计划增加支出后,银行正在努力使支出与疲软的增长保持一致,这应该有助于最终的复苏。

Image

“现在我们正处于支出削减的顶峰,”他补充说,虽然一些银行已经宣布裁员,但随着该行业继续减少员工人数,遣散费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随着 2023 年接近尾声,银行正处于一个不确定时期,不确定它们必须持有多少监管资本,以缓冲未来一年的困难时期,因此也不确定有多少资本可用于其他用途。金融机构监管办公室 (OSFI) 将于 12 月更新其国内稳定缓冲要求。

加拿大国家银行分析师Gabriel Dechaine表示,预计OSFI可能会将CET1(普通股一级)比率提高50个基点至12%。

Image

“大多数银行正在采取具体行动,将 CET 1 比率提高到12% 以上,”Dechaine在 11 月 20 日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 “如果 OSFI 采取更加鸽派的立场,该行业可能会出现缓解性反弹。”

Dechaine表示,预计第四季度的财务业绩将出现一些稳定趋势,例如净息差(NIM)——银行赚取的贷款利息金额与支付的存款利息金额之间的差额。

他称,稳定性将是一个积极的发展,因为 NIM 压缩已成为最近的趋势。

此外,他表示,为控制开支而采取的行动主要是由银行发出的,蒙特利尔银行和新斯科舍银行已经宣布了大笔费用,加拿大皇家银行可能会在几个季度内记录小额费用。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和多伦多道明银行可能会在第四季度报告“清理”费用。

Image

不过,他表示,展望未来,随着银行接近 2025 年和2026 年抵押贷款再融资大幅增加,信贷损失准备金将面临上行压力;银行今年已增加了 24 亿元的履约准备金。

Dechaine在报告中表示,如果经济恶化,加拿大银行的处境可能会变得更加困难,并指出自今年年初以来,2024 财年的普遍盈利预测已被下调 10%。

他说,“或迎温和”的衰退水平的损失,例如,贷款损失率为 60 个基点,而共识为37 个基点,符合历史平均水平,这将导致每股收益下降近 15 个基点。

Image

“信贷前景正在抑制银行股,”Dechaine表示,“在投资者确信可以避免经济衰退(温和或严重)之前,该行业的估值仍将受到限制。”

热门文章
意外!大量美国人移民加拿大,原因竟是这些…
2023-11-25
BC教育要变天?家长发动罢免:学校强行对学生洗脑
2023-11-25
我在加拿大当柜姐(3)——做兼职的快乐你们不懂
2023-11-23
数百万加拿大人房贷到期 联邦介入 各大银行行动
2023-11-27
人在温哥华:因为一段雨水槽 我打入小区业委会
2023-11-2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